close

 


在我心裡面的。內海…

一方屬於自己私密的小小海洋世界。

 

外在的大海。。是一片無比寬敞的舞台…

不斷上演各種各樣的戲碼,

內裡的小海因而時常受感染而波動漣漪。

 

許多年來…

我在這深、淺之間、浮浮沉沉幾年後、

面對外面大海沉靜的說:

「海洋雖是腳步的終點,

卻是無窮視野的起點!」

 

又許多年以後…

對著外面世界的大海,也對著自己說:

「海洋不可預知,但值得期待!」

 

為什麼?

不斷漂泊的浪子,

對真實世界沒有任何熱情?

缺乏動機、興趣,失去目標、方向?

像浮萍一樣到處漂泊、

隨著生命的潮流把他帶到天涯海角…

 

繁華、富裕、卻滿足不了自己;

城市的風、城市的光、城市的一切!

都只像是無垠的大海仿製品;

 

仰頭望著「如在一場夢中」炫目的星海燈光;

這些的大海子民,

沒有一個人知道船隊會走向何處?

惶然、困惑?

 

無時無刻不受到死亡威脅、

不斷詰問自己身處何處?

不斷探詢是否終點已抵達?

整片的大海 

航過許多水域後,

大海告訴我的是:

「生命像遠航的船隻,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

 

早在兩千多年前;

佛陀就說過:人生很「苦」!

 

時光流逝兩千五百多年,

在煩雜忙亂的人生旅程中,

我們脆弱的心靈,

仍然遭遇著「苦」的纏縛

 

人在旅途…

最怕疲於奔命、

最怕茫然若失、

最怕苦海無邊!

 

畏懼死,才有宗教;

知道死,才會尊重生命;

珍視生命,才會把握光陰;

把握光陰,才能有更大的成就!

 

離鄉背井的生活是人生一項重大挑戰!

同時也是人生最佳的學習與磨練過程;

才能體悟到現實生活的殘酷無情!

 

我甚至感謝自己的漂泊與別離;

覺得它們豐富了我的人生!

人走過的路必留下痕跡…

總有失的傷痛;

也總有重逢的欣喜。

吃過的苦;也必有其層的生命意義與作用!

 

西方哲人曾說:

「沒有澈夜痛哭過的人不可語人生。」

 

歷經數場風暴,

戰戰兢兢要更加使力緊握船槳、

要小心的避開漩渦,

不能淹沒在巨浪中;

要努力堅定的划過急流

才能成功看到彼岸!

找到一處生命的港口停泊。。。不再漂流!

 miing

 *惟把文章對赤心。筆墨何妨廣結緣。

南灣附近的港口

【無盡的港口】

作詞:謝明訓 作曲:林隆旋

主唱:殷正洋

~寂寞的朋友或許給一點溫柔

~親愛的朋友或許給一點灑脫

流浪的人。沒有想家的權利

飄泊慣的心如何才能夠安定

我的心是個水手

游移在許多異國的碼頭

我不愛流浪。卻無法泊岸

每一個碼頭都是。無盡的港口

每一個碼頭都是。無盡的港口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