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須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陪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作詞:侯德健 作曲:侯德健    

 

 主 唱:蘇芮  

 

搭  錯 車    1983  

 

          孫越、劉瑞琪、吳少剛、江霞、素珠、李立群、李黛玲、何篤霖                   

 

       新藝城轟動華人影壇催淚大作,造成了5個月內8度重映的空前紀錄。       

                           

 啞    叔


                    劇中男主角啞叔(孫越)是個退伍的老榮民

 

影片有帶到啞叔當年在戰場上吹小喇叭的英姿

但不幸或是大幸雖保住性命,

卻也因聲帶受損這輩子無法再開口說一個字。


       

           隨著國民政府轉進台灣,啞叔跟著大伙在台北眷村裡安居,

平常他騎著三輪車在外收回收物為生,

像是破銅爛鐵、拍糖股下(台語)

最常聽見的就是錄音機中傳出的「酒矸倘賣無?」

 

我好像很久沒聽到這種聲音了!!

 

啞叔因為跟一名中年女子芝蘭同居,所以生活不寂寞,

但有天他在路邊看見被一個署名可憐人遺棄的小女嬰後,

未來的日子就起了大變化、

辛苦撫養棄嬰長大、同時遭老伴的拋棄..   

    

 演唱會開始,專心注視著電視中阿美(劉瑞琪)熱歌勁舞的啞叔,

身體突然一陣不適襲來,回憶快速倒帶重現眼前,

人生終點在即。

 

被送到醫院後,他用微弱的目光示意滿嫂速去告知阿美,

想見她最後一面。

 

就在唱完《一樣的月光》後,滿嫂趕到會場大叫阿美!

快啦!誰知到了醫院,只剩一具冷冰屍體,

                         父女至此生死兩相隔....                           

                             

 

         

 以上電影資料來自: http://blog.yam.com/aocplayer/article/9766818 

音樂引用試聽、圖文重新整理:http://tw.myblog.yahoo.com/jw!AdyGHsmAER7uzMtDW9piIgkk/article?mid=30309&prev=-1&next=30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