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展評審團大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坎城影展競賽影片-一種注目單元

 

★金球獎3項大獎提名(戲劇類) 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時代雜誌評選 年度10大佳片/10大傑出表現

★滾石雜誌評選 年度10大佳片

★美國電影協會AFI 年度10大佳片

★美國獨立精神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首次編劇5項提名

★全美國家評論協會 最佳突破女演員獎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配角

★美國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配角

            珍愛人生 Precious

導演:李丹尼爾斯(Lee Daniels

演員:莫妮克(MoNique)、嘉柏莉西迪貝(Gabourey Sidibe)

          瑪利亞凱莉(Mariah Carey)、寶拉巴頓(Paula Patton

              Photobucket

這是一部很殘酷的電影!

劇情簡介:

人生對年僅十六歲的她來說像是一場醒不來的惡夢

一個住在哈林區,從小被母親虐待、甚至目不識丁的非裔胖女孩,她的外表不是容易惹人憐愛的樣子,她是黑人,她又胖又醜,爸爸已經離家出走

她從小就遭受爸爸性侵,而且這已經是她第二度懷孕了,第一個近親強暴生下的女兒有蒙古症、她並不知道現在肚子裡的這個孩子,能不能健康的生下來

她的媽媽不但任由父親強暴自己的女兒,終日無所事事的她,還把女兒跟孫子的社會輔助金都納為己有,並且常對女兒拳打腳踢..

但諷刺的是她每天都面無表情的喊女兒:「Precious~」

                        

************以下有雷文

 

   

在她正值16歲荳蔻年華、即將生下亂倫的第二個小孩時,學校給了她特殊教育新生的機會,讓她從逆境中重新找到定位..

她夢想有一天能夠成為時尚雜誌的模特兒、能夠成為電視明星開演唱會、希望在家樓下有個帥氣的男友騎重機捧鮮花帶他一起走

                   

珍肥大醜陋的身軀,淒慘痛楚帶著她一直不斷往下墜

透過珍在生活中遭逢不幸時的私密低語...

這是發生在她生活環境中的事,雖然骯髒,可這些都是事實

她沒有選擇逃避,尋死尋活,而是繼續過她的日子..

那和母親的沉淪認命是互不相同的

那彷彿是類紀錄片訪談式的呈現方式讓我們更能理解珍在心中所默默盤算的努力                                        

珍有時會心情低落,但她從不放棄、、雖然表面上喜怒不形於色,然而她內心其實是的對生命充滿好奇和強烈求生慾望的少女!

 

在被退學的威脅下,她獲得機會轉學到特殊學校「一對一教學」

 

珍並不瞭解「特殊」所代表的意義,不過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機會!

並未強力渲染這些不幸遭遇、和主角奮發向上的戲劇性和對比性,也並非想要透過刻意的安排、讓電影更賺人熱淚或是激起觀影者的同情、

    ★ 電影帶給我們的或許是更多當同樣面臨挫折和痛苦時的同理心..

 

   

        

她無家可歸時、受到教他們寫作的老師的幫助、而這些陌生人竟然比她親生媽媽爸爸對她還好!

 

因為珍也會受傷,也會受挫電影以較不煽情的方式展現珍愛所遭受的折磨

因為現實的痛苦與虛幻的快樂不斷交織出現、僅管珍依舊活在痛苦的陰影底下,但是她早已決定想要改變自己而且是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心她不想要和母親一樣,不被父親和其他人所愛..被怨恨和嫉妒佔領自己的生活,所以她從小地方開始改變、 

它道盡一個16歲少女的悲慘生活,看似黯淡無光….卻又充滿色彩僅管不若她夢想中的如同麻雀變鳳凰般成為大明星不過社福單位有時也真的很難得知事情的真相、進而幫助有困難的人就如珍最後跟社服人員說的"我想妳幫不了我"但是這不是代表她放棄了自己而是深刻的了解到要靠自己,靠教育的力量才能真正重生醜小鴨的 心靈早已化作了 天 鵝...

 

                      

 

               

珍苦不堪言的生活,讓人難過痛心..而她內心那道深厚的圍牆,就算倒塌、漏水破洞也能不斷重建在文學營中,她接受耐心但嚴格的蕾恩小姐(寶拉巴頓 飾)指導引領她走出黑暗、痛苦和無力感的生活,逐漸邁向光明、自主和充滿愛的人生..但  人生接著還有一個大炸彈..她的父親雖死、但已將愛滋病傳染給珍…. 珍又再度掉入深淵....內心深處又被「不放棄」的呼喊所拉起..

劇情給觀眾無窮盡的希望,讓黑暗的心重建天日..

期待有天能變好!                                     

當全世界都遺棄你記得只有自己最珍貴 

Making love out nothing at all(讓愛一切成空)
 

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我明白如何輕聲細語
And I know just how to cry
也明白如何哭喊
I know just where to find the answers
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答案
And I know just how to lie
也知道怎樣撒謊
I know just how to fake it
我知道如何捏造事實
And I know just how to scheme
也知道如何策劃陰謀
I know just when to face the truth
我明白何時該面對真相

And then I know just when to dream然後,我明白何時該去作夢

And I know just where to touch you我知道該觸摸你的哪裡
And I know just what to prove
也知道該證明什麼
I know when to pull you closer
我明白何時該將你拉近一點
And I know when to let you loose
也明白何時該放手
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
我明白夜晚已盡
And I know the time's gonna fly
時間逐漸飛逝
 

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ve gotta tell you
而我絕不會告訴你任何該告訴你的事
But I know I've gotta give it a try
但我知道該試試看
And I know the roads to riches
我知道致富之道
And I know the ways to fame
也知道成名的捷徑
 know all the rules and then I know how to break'em
我清楚所有的遊戲規則,也知道如何打破規則

 

And I always know the name of the game我總是知道遊戲的名稱
But I don't know how to leave you
但我不知道如何離開你
And I'll never let you fall
我永遠不會讓你跌倒
And I don't know how you do it
我不明白你是怎麼做到的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讓愛一切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讓愛一切成空
Everytime I see you all the rays of the sun
每一次我看見你,所有的陽光
Are streaming through the waves in your hair
像波浪般流瀉過你的髮間

And every star in the sky天上的每一顆星
Is taking aim at your eyes like a spotlight
都像聚光燈一樣對準了你的雙眼
The beating of my heart is a drum and it's lost
我的心跳,像是迷失的鼓
And it's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
尋覓著和你一樣的節奏
You can take the darkness at the pit of the night
你可以從夜之坑洞中汲取黑暗
And turn into a beacon burning endlessly bright

將它轉化為燃燒著無盡光亮的信號燈

I've gotta follow it 'cause everything I know

而我必得追隨著它,因為我所知道的一切
Well, it's nothing 'till I give it to you
如果沒有給你的話,都是徒然
I can make the runner stumble
我能夠讓跑者摔倒
I can make the final block
我可以發動攻勢

 

And I can make every tackle at the sound of the whistle

也可以阻擋進攻,在哨聲響起之際
I can make all the stadiums rock
我能夠讓整個運動場沸騰起來
I can make tonight forever
我能夠讓今晚成為永恆
Or I can make it disappear by the dawn
或者,我能讓它在黎明前消失
I can make you every promise that has ever been made

我能為你實現每一個許過的承諾

And I can make all your demons be gone我能為你驅走所有的惡魔
But I'm never gonna make it without you
但是沒有你,我絕不會去做
Do you really wanna see me crawl
難道你真的要看我在地上爬

And I'm never gonna make it like you do我絕對不會像你一樣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讓愛一切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Out of nothing at all 讓愛一切成空

 miing謝謝!圖片引用來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