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之中有善有惡

這兩股勢力隨時都在拉距與角力

但!一旦我們決定救援一個生命時

人性中高貴的那一部分隨即昇華

也意味著..

人性中良善的部分:同情、憐憫與慈悲

戰勝了邪力

當我們遇到命在旦夕的流浪動物~

引發惻隱之心救了寶貴的生命

 

 

以下介紹幾位我的心肝寶貝... SUNNY....

 

 

那年歲末在寒冬:有天下著不停的大雨..

我在黃昏市場買菜..聽見一隻哀號的小狗..

尋聲過去發現這隻遇到車禍而骨折斷腿的幼幼犬..

我思考ㄧ晚上...決定先救再說...

因為我有許多的困難無法再照顧狗狗...

但是我還是下定決心..

醫藥費以及以後相關養護的事..以後再想辦法....

當 時獸 醫師知道我的困難.並且研判它嚴重的病情.建議我給牠..安樂死

..對小狗狗也是一種解脫...

但是..這也是一條寶貴生命?!

我無語... 後來醫師慈悲接下手..立即長達8小時的手術....

歷經兩次重大手術..命大的SUNNY..重生了...

接著開始為牠尋找生命裡的天子!!

       在 認 養 會 場 玩 的 很 開 心

復健中的SUNNY...雖然雙腿無法正常行走...

但是我能然報以樂觀態度...

但 精誠所至...

   

Sunny!!

       

很快底...終於找到好主人了...

住在高雄善心的大俠(展昭)..

承諾願意給SUNNY一個永遠幸福溫暖的家!!

                    

                      

一路走來、

我對貼出認養訊息遭受到不少的挫折!!

但是,若是有貼出認養訊息,..

對被認養的狗狗而言意義是不同的、

牠們就有一線希望吧!!

              

                                

 

第二則故事:憨厚快樂的 小花!!

小花 的故事是這樣的:

 

 

她常乖乖坐在邊間一棟房子旁,或是鑽在汽車底下休息

對這小社區住戶裡的人、都會熱情洋溢的搖著尾巴

(但是、小花總是熱臉貼大家的冷屁股)

那憨厚的模樣開始引起我的注意..自此,我會不定時的餵食牠

 

她、會乖乖的讓我帶回家給她洗澡、順便噴噴蚤不到

直到幾個月前發現小花明顯變~~胖了...心想不妙了!費了一些功夫,

終於成功帶小花去結紮..

(所以呢..小花現在已經結紮了..驅過蟲、打過八合一、)

醫師說:我帶去的每隻狗狗怎麼個性都那麼順從那麼乖啊!!

 

個性開朗且憨厚、也因為小花正值年輕,難免會有些活潑的行為

近來、冷酷鄰居們互相嘀咕說道小花挖他們家的菜園、花圃、到處翻垃圾等等

所以,現在我租屋這裡的鄰居們開始對小花已心生不滿!!

小花、會握手、會忠心的跟我走一段路去等公車

 

她、還是呆在原地、傻傻的看著我們絕塵離去的背影….

小花就是這麼憨厚、忠心、又可愛!!

 

 

超 愛 與 人 交 換 握 手 的 小  花!!

小花、很喜歡吃乾狗糧、潔牙骨、不挑食、喜歡跟你握手!!

小花、適合有大院子的環境、這樣小白才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小花、不會亂叫、會看家、是這小社區的守護天使

(但鄰居並不領情)

 

..環保局接鄰居報案..要捕捉小花..(前七次都被牠機警逃脫)..

但這次她的弟弟..被逮到..後經查詢已安樂...

(環保局以鐵絲捕捉的畫面真的很殘忍..)

小花安全逃脫..但是因後腳已被鐵絲割傷..我決定保留上天留下的生命..

我私藏起來..直到今天....

!!可愛的 肥小花..

享受生命裏溫暖的陽光呢!!

 

第三則故事:我與 小黑的相遇...

 

早期,發現”小黑”,總是在晚上我出來等垃圾車來時,

眼角瞄到一隻怯怯懦懦的黑色身影,

牠一直壓低著身形偷偷地跟隨 垃圾車的腳程……

 

後來有一陣子,卻沒有發現牠的身影….

再次看到牠時,發現她已經跛腳了,好瘦!好瘦!終於耐不住性子,

想要知道牠到底怎麼了??

 

有天上午,我看到小黑出現了!

一邊跛腳又一邊嘴上叼著一袋垃圾,蹣跚地往廢墟走去,

我才知道牠原來離我家住的那麼近, 我也”偷偷”跟上

                                       

         

眼睛看到的畫面,真不敢想像…

牠的家是由拆除後的破碎建築廢料,所自然形成拱起的小洞,

離地面高度只有不到20公分,換言之,牠若要進出,是要匍匍而行,

 

那個..,是無法轉身,更別說可以站立…

又濕又暗,我低身去看,空氣中夾雜撲鼻的臭味…..這時的小黑在牠

的洞穴中,張著眼睛, 正嚇得發抖!!!!

 

這時期,我開始餵食小黑了. 牠對”人”的戒心很高,就算牠現在很餓,很餓,美味食物在眼前,也要等我離牠30公尺 遠,牠才會開始食用,一邊吃一邊觀察周遭的風吹草動!!只要有人或車接近,馬上棄食物而”逃命”去了!!

 

有次,我看牠皮膚病日益嚴重(不但全身皮膚發炎,掉毛,而且開始化膿!).

跑去興緣買了一罐”蚤不到”,趁牠吃東西時偷噴,

沒想到,牠嚇到了,往馬路方向”逃命”,還差點被車子撞上!!

 

後來,牠的腳傷逐漸痊癒. 但天氣愈來愈冷,我在廢墟的右後方,

發現一個不錯的位置,有現成大木板,傾斜45,在角落裡

墊上許多厚實衣服,沒想到小黑

很喜歡.自此換個位置睡.牠很心滿意足!!

但是,大自然的惡劣,讓小黑很難生存.

下雨時,上方漏雨,地下集雨…隔天.我總不放心去看看牠

 

..真的好辛酸…牠…就一直待在原處,全身早就淋濕,又冷又發抖…

我不斷問牠,:妳為何不去外面屋簷下躲雨啊!! 傻狗狗…

 

有天,在我家巷中,遠遠聽到有咒罵聲,出去一探, 看到小黑的廢墟旁,

 一個大樓住戶男子,一邊咒罵小黑,一邊手拿磚塊往小黑砸去….

 

當時我很害怕,不敢出面去保護小黑……

現在,鄰居對我餵食這隻又髒且臭的狗狗,眼神很不友善..

所以,我只好改在深夜11-12點後,才出去餵牠,順便驅趕不懷好意的公狗!!

 

近來,出現許多隻有主人的”家犬”,放風出來時,跑到小黑的”地盤”,

不但很兇惡,還強食小黑的食物,小黑一如往常膽小怯弱,不會去爭食

 

,甚至,常常也讓其他流浪貓咪吃,

以致於我要不斷去添加食物,才讓小黑有吃到的機會!!

我常思考;一個如此悲情的生命,要如何與天爭?

與殘酷的現實生活爭?

一個謙卑善良的生命,每天都在苟延殘喘的尋找生命的出口!!

 

牠的眼神沒有無助,只有認命!!

只流露出,對其他物類生命的包容與尊重!!

我怕!不友善的鄰居隨時打電話找補狗隊捉牠!!

我怕!現在安身的廢墟,隨時被徵收整地!!

我怕!牠受不了大自然的考驗而病倒!!

 

直到,我遇到大貴人一斤,

順利捉到牠,才”暫止”了小黑的流浪狗生涯…

我下定決心要醫好所有小黑的病……

更要努力的幫小黑找到愛牠,能呵護牠一輩子的好主人!!!

為了醫治小黑嚴重的皮膚病....讓牠安心養病並且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最後我選擇讓她住院治療...(這時存摺..金額為負:)

這期間...我無數個周末帶她到認養會場...

但是...一直沒有貴人注意到這隻命運乖違的小黑....

時間久了..自然我與乖巧的小黑有了感情....

這寶貝...我也藏私了下來....

          

我常思考是否我介入太多違反宗教的教義? 

還是救牠們重生會打亂牠們既定的輪迴業報?

幾年前有一次難得的機緣~見到一位學佛的獸醫師 

便就教:救援流浪動物跟輪迴業報的關係

醫師的回答我覺得很受用:

他既不否定佛教的輪迴業報觀

卻同時肯定救生與護生的善舉 

他認為這是不牴觸的

說:當你有能力去幫助苦難的眾生時

何樂而不為呢?

 

 

 

PS:推出我狗兒子的故事主題無它..

就是希望社會上更多有能力的朋友一起加入

流浪動物中途的行列..

救助我們人類最忠誠無私的 好朋友..

牠們不會說話..我代替說聲: 謝謝 您..

 

 

偶家奇寶:小黑與小花檳榔姐妹花

 

很榮幸率眾家狗兒子們 與各位大德結個善緣!

 

mi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