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與 動 物 間 的 愛別離苦....


【顏幸如╱雲林報導】

朝夕相處二十三年的「女兒」

昨天出嫁,七十三歲的梁平哭得老淚縱橫。

他的「女兒」是一頭母水牛,

即將除役到台南「老牛的家」安養天年,

梁平昨一早還含淚拉老牛犁最後一次田後,

才送牠上禮車。

梁平感恩的說:

「我這一生,都是牛幫忙犁田,全家才有得吃。」




依依不捨

人牛臨別時淚眼婆娑,宛如獲釜山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大獎電影《牛鈴之聲》的劇情翻版,

在日漸冷漠的人世,讓人看見真摯樸實的溫暖。

雖然兩個月前就答應這門「親事」,

但梁平前天接到「老牛的家」的電話,

仍半夜睡不著覺,跑到牛棚撫著女兒「牛牛」,

 

像父親般叮嚀:「我不是不要妳,是我老了,

沒辦法照顧妳,到人家那邊後不要鬧脾氣,

我有空就會去看妳...。」



雲林老農梁平昨天牽著為梁家辛苦耕作廿一年的

「牛牛」,送牠到台南縣「老牛的家」安養,

離別的一刻難分難捨。

一句「感謝你廿多年」還沒說完,

梁平抱住牛牛大哭,牛牛似乎也知離情,

緊貼著主人,

這一幕讓在場的人一陣鼻酸。

「牛牛」是一頭水牛,廿一年來牠是雲林老農梁平

最依賴的幫手,昨天牠被送往台南縣「老牛的家」

安養;

梁平不捨拍著牛背哽咽話別,「感謝你

話沒說完,抱著「牛牛」大哭。

 

七十五歲的梁平已多日輾轉難眠,昨天像嫁女兒般,

為牛牛繫上紅色彩球,清晨五點起個大早,

到田裡割了六捆新鮮牧草,放在牛牛要搭的貨車上,

對牛牛說:「你也捨不得走,對不對?」

梁平說,廿一年前牛牛剛來時,「什麼都不會,

一步一步慢慢教。」老農與牛辛勤耕耘斗六市郊

八分大的稻田,撐起一兒四女的家庭。

這幾年牛老了,梁平一家人原打算

把牛牛留在家裡終老。

 

直到三個月前,梁平女兒在網路上看到台南縣政府

開辦「老牛的家」,決定讓牛牛安養天年。

牛牛在梁家的最後一晚,梁平數度到牛舍探視;

牛牛似乎很焦慮,不斷甩動頭部,

「牠不高興的時候,都會甩頭、鼻孔噴氣。」

 

昨天上午十時許,台南縣農業處畜牧科人員到梁家,

梁平為牛牛再洗一次澡,叮嚀著

「去那要乖乖,才會得人疼」。

 

牛牛似乎知道要被送走,不肯上貨車,

梁平還被牠倒拉。

人牛僵持十分鐘,

最後硬將牛牛送上貨車,他告訴牛牛,

「我會擱去看你!」

 

牛牛心中的聲音(慈濟歌選)

每當 夜晚

很寧靜的時候

我總是傾聽心中的聲音

說聲感恩爸爸媽媽

我是多麼多麼愛您們

每當 夜晚

很祥和的時候

我總是告訴心中的菩薩

合十祈禱爸爸媽媽

平安健康智慧慈悲

啊.....

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獻給 牛牛 最真誠的祝福

    miing 合 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