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拾得忍耐歌

 稽首文殊,寒山之士

南無普賢,拾得定是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

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

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就像握在手中的一把 弓

不管是精緻高貴還是簡陋平凡

最重要的是..它是否夠堅韌

否經得起拉動

是否能射得更遠

是否 能把目標瞄得更準確

就得看它本身的構造

它的彈力到何程度


人 生

就像一支搭在弓上的 箭

尋找箭靶瞄準方向

勇敢擊出不懼障礙

破風衝浪把自己牢釘在目標上

所 以

不必在意不必忌妒別人手中的弓與箭

因爲這把弓這支箭也在你我手中!

「忍」字心上一把刀

象徵忍耐的工夫與個人的修為

忍耐的策略之所以擺在最後最高的位置

充分說明它的重要性

但是若不能十分忍耐的話

所有一切盡屬虛空

任何事情想要成功就差這臨門一腳的工夫

因此凡事能堅忍

對人能容忍的人

不但人際關係廣布

事業也比較會成功

忍耐雖屬最高境界

只要我們心存感恩 善解 包容

心量放寬 慈悲喜舍

一切利、衰、毀、譽、稱、譏、苦、樂

均無法影響我們平靜安定的心

就算是做到忍耐或忍辱的工夫了

所 謂

稽首天中天 毫光照大千

八風吹不動 端坐紫金蓮

大概就是這個境界吧!

事實上一個能忍辱的人

比較能夠將能量彙聚起來

做有意義或有價值的事情

使自己化悲憤為力量

化阻力為助力不斷堅毅精進

此外一個人能忍辱的人

往往也是心靈澄明的人

碰到任何不如意的事情均能冷靜鎮定面對

總之具有佈施持戒工夫的人

不一定能 忍辱..

但是能忍辱的人就一定能精進、禪定

進而達到智慧充盈、福德圓滿的境界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miing  合十

  

      090812040130274461.gif

    歡喜與各位大德結緣...敬請喝杯茶...祝福您福慧圓滿

感謝音樂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