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偈」梵語

佛教文學的詩歌 義譯為

它是佛家用語 通常在出家人心有所悟時所寫下的詩句稱之為「偈」

 


 

作詞:鄭愁予 作曲:蘇來 

 

主唱:王海玲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 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作家詩人鄭愁予是借用佛家用語 寫出他對世界的思索

 

因為寫的是他悟出的心境

 

所以個人參透 個人悟 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人不過是這世間的過客 就如同遊子一般

 

我來的地方 世間無一字足以形容它..

 

我回去的時候 它以無窮的能量包容我

 

每一方都是我的歸處

 建議用悟道的心情來賞析 比較能夠透澈詩意..感恩

 

 

 

   miing
 
 
 

 

 

感謝音樂試聽引用:(本圖文重新編輯過..感恩原作者..館口 包涵)

http://tw.myblog.yahoo.com/jw!KMKgny2YHxLWAU 5G Je 9l sd0-/article?mid=21528&prev=21555&next=21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