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不立即改變我們自己來更好對待別人,

因為覺得還來得及,

 

但我們不知道身邊的親人何時會離開我們,

惟有在相處時更盡心對待彼此,才不會有所遺憾、
 

百善孝為先,

這個簡單的道理誰都明白,

但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壓力,

往往讓人們將它忽略了。

最近網絡上流傳一段名為《天堂午餐》影片;

一句台詞說道:

「當你在等以後,就已經失去了永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s3P44yShU

 

這段影片只有短短6分鐘,上傳網絡還不到40天,

總點閱率就逾400萬次。

直白的感動往往最能觸動人心,

《天堂午餐》正是憑此抓住了網友的心。

影片沒有花俏的特效,

只是以最簡單的鏡頭、樸實的畫面,

講述一名兒子為在天堂的母親做了一頓豐盛午餐,

傳達了「感謝父母不能等待」的道理。
不少網友看完後淚奔,直說「盡孝真的要趁早」。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致兩位妹妹一封信:

首先..對於你們兩位大忙人突然一起現身在家我感到很詫異!

當時我不在家

突然接到小華的來電她問要媽的身份證?

我說:妳要做甚麼用途?

妳答:因為現在開的車子..當年是用我媽名義登記的今天要驗車!!所以要證件

……

我不理會..我在外面辦事..等我回去再說

妳說:我有那麼多的時間等妳嗎?!

….

這時..我在外接到阿信匆匆來電..妳們將要帶媽出去補發證件

我這時請阿信把電話交給妳..我說媽:如果他們要帶你出去辦時麼事情..

千萬不要理會等我回來再說

結果您答應我!說好!

今天..我還要再跑去兩家醫院看病拿藥

………

結果出乎意料外的事情等我豪到家

她們已經帶您去補發身分證件了!!之前妳們也把房地契拿走全都拿走的

…………..

我真的沒有力氣跟妳們鬥氣..我身體不好發起脾氣..怕媽會受不了….

可以妳們都拿走想怎樣都行….我也只剩這一口氣了

只希望他日妳們拿出良心..好好照顧媽!!言盡於此!!

 

by/pm:10.10

 

*********************************

 

 

 

這陣子..我過得糟透了

 

最近我媽一直身體不適(我瞭解病人很痛苦)..睡眠顛倒失憶錯亂動不動就找阿信出氣..罵她..要打她..(還好每回我趕快制止)..我不知與我母親溝通幾百次了不要把阿信當下人我們雖是雇主..但更不可以打人

我媽懷疑她是小偷,貪睡不做事,為了要打阿信.

曾多次的摔倒(無奈..因為我母親大腦受損..講道理是聽不進去的)

 

我只能不斷安慰阿信..讓她知道奶奶是個病人..現在這些錯亂的行為都是開刀的後遺症所以..每當阿信深受委屈時..她不時表明想要回印尼她說想媽媽..

所以我就抱著阿信一起哭….

我說因為我家沒有其他家屬…..

單靠我這個憂鬱症的病人這個家很快就消失了

 

夜半了..我母親在樓下還是躁動阿信也沒辦法睡

我累了一天看著桌上一堆藥先拿安眠藥吃吧這時又聽見我媽喊好癢請她靜下心一起念佛(這兩年進出醫院無數次,奔波各科之間,各項檢驗照片MRI;總結:人類無法抵抗衰老、也只能維持到這樣狀況了.各項醫療輔助器材都買了.能開最好的藥都吃了.外用藥膏也擦了!...)

就是安撫不了睡不著!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一招就是再去醫院掛急診….

 

時常、我看者天花板

心裡有無數的苦水講給佛菩薩聽

我不能先倒!我不能先倒!.

 

(我的兩個妹妹兩個妹婿..她們今晚睡的好嗎??

妹婿都是大醫院裡ㄉ醫生.整年一定工作很忙..

忘了我家住哪裡? 也忘電話號碼?...)

 

我眼淚再也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胡思亂想直到..迎接下一個黎明又來

 

 

 

感謝圖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