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為政第二】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四十幾歲有太多的感嘆!

從幼稚到成熟 從盲目到堅定

從赤手空拳 到滿目滄桑

四十幾歲的人生

總要背負起沉甸甸的生活重負和人生擔當

人說四十不惑 轉眼之間

捫心自問 不惑何在?

*取明舍暗

凡事應從大處著眼

樂觀生活求得心理平衡!

*取松舍緊

享受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

*取圓舍方

精通人情世故 才能讓自己左右逢源

*取合舍分

傾盡全力打造和睦家庭

*取輕舍重

健康 是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

或許會有人感嘆年華的不再

每每浸沉在對往事的回憶里不能自拔

這時 喜與憂已無關緊要

重要的是頭頂藍天  腳踩大地

穩穩當當地行進在人生旅途上

無論眼前怎樣的景況和跌宕..

生、老、病、死、

*四十幾歲*

是人們人生表演的中場休息

他們期待著下一幕的更佳表現

*四十幾歲*

渴望著下半場的精彩射門

志在千里 不改初衷

 

*新的希望

精彩的明天就從四十幾歲開始!

所以..四十幾歲的人生

有所惑  有所不惑

不必自夸不惑 也不要自愧有惑

惟其有所惑  有所不惑

四十幾歲的人生才別有滋味..

miing合十

 
Photobucket

*野 百 合 也 有 春 天*

詞曲:羅大佑主唱 : 阿桑

坊佛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

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 念你 怨你

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從來未曾擁有的總難陷入哀傷和歡愉

從來未曾屬於真情的是空幻的物語

而今當你說你將會離去

忽然間我開始失去我自己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 念你 怨你

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裏

野百合也有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