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 青鳥的天空

作詞:余光中

作曲:羅大佑 演唱:殷正洋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

長 江 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

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

長 江 水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

海 棠 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水的燒痛

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

海 棠 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

雪 花 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

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

雪 花 白

給我一朵的臘梅香啊..

臘 梅 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 芬芳

是鄉土的 芬芳

給我一朵的臘梅香啊..

~臘   梅   香~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鄉  愁  四  韻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 祝福您天天快樂幸福喔!

 

miing  重新整理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