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別悶著生氣    

 (一行禪師) 

Photobucket

佛陀不曾要我們壓抑怒氣。

祂教我們迴歸自我,善待怒氣

長期收藏怒氣很不健康。

別悶著生氣一天以上。」

我們是行動家,是料理怒氣的能手。我們必須面對自己的怒氣,勤加練習,直到掌握怒氣的根源,了解怒氣如何運作。

接納你的怒氣,因為你明白,因為你知道,你能好好照料,並轉化為正面能量。

怒氣像不安啼哭的小孩。你的怒氣是你的孩子,這孩子渴望母親擁入懷中。

你就是母親。請擁抱你的孩子

怒氣如同我們的器官,是我們的一部分。

我們生氣時必須回歸自我,善待我們的怒氣。我們不能說:「怒氣,走開我不要你。」

你胃痛時,不會說:「胃走開吧,我不要你。」

不會,你會照顧胃的。

同樣的道理,我們應該好好照顧我們的怒氣。

 

母親擁抱孩子時,她的能量貫穿孩子全身,使孩子得到撫慰。

當怒氣襲來時,這就是你必須學習的地方。

你必須放下所有手邊的工作,因為最重要的是回歸自我,好好照顧你的孩子,也就是你的怒氣。

沒有什麼比好好照顧你的孩子更要緊的了。

接納你的怒氣,吸氣、呼氣這就行了。

你的孩子會馬上安靜下來。

一開始你可能不了解你的憤怒是怎麼回事,不明白怒氣從何來。

然而如果你的「自覺」接納之。一切會逐漸清晰。

自覺」代表有心,能掌握情況。這是關鍵的生活能量。

自覺」的能量如同大哥大姐,護手懷裡的小弟小妹,細心照料受苦的孩子,也就是我們的怒氣、絕望、妒忌。

坐下來均衡呼吸,或者行走靜心,坐禪、行禪都能引發「自覺」的能量,接納你的怒氣。

十幾二十分鐘之後,你的怒氣將敞開門戶,你一下子就看清了那怒氣是怎麼回事。

當我們擁抱憤怒,好好照料我們的怒氣,我們就能放鬆;好好檢視我們的怒氣,從而看清楚許多事情。

首先我們會發覺,我們內在怒氣的種子滋生茁長,是我們憂擾的主因。

如果我們認清這個事實,我們會知道,我們氣的那個人是次要的,那個人並不是我們生氣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