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光 大 師 開 示

無論在家出家 必須上敬下和

忍人所不能忍 行人所不能行

代人之勞 成人之美

靜坐常思己過 閒談不論人非

行住坐臥 穿衣喫飯

從朝至暮 從暮至朝

一句佛號 不令間斷

或小聲念或默念

除念佛外不起別念

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

常生慚愧心及懺悔心

縱有修持總覺我功夫很淺 

不自矜誇

只管自家 不管人家

只看好樣子 不看壞樣子

看一切人都是菩薩

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果能依我所說修行 

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諸惡若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咸令登彼岸

 

印光大師:

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

又汝既皈依佛法念佛,當依佛教而行。佛教你求生西方,你偏不肯求生西方,偏要求來生。你今活了幾十年,不知經過多少回刀兵水旱饑饉疾疫等災。若未遇佛法,不知出離之方。則莫有法子,只好任其死後輪回。

今既遇佛法,且複皈依為佛弟子。偏偏不信佛的話,任自己的愚見,胡思亂想,想來生還做人。你要曉得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人一生中所造罪業,不知多少。別的罪有無且勿論。從小吃肉殺生之罪,實在多的了不得。要發大慈悲心,求生西方。待見佛得道後,度脫此等眾生。則仗佛慈力,即可不償此債。

若求來生,則無大道心。縱修行的工夫好,其功德有限。以系凡夫人我心做出來,故莫有大功德。況汝從無量劫來,不知造到多少罪業。宿業若現,三途惡道,定規難逃。想再做人,千難萬難。是故說求生西方,比求來生做人尚容易。以仗佛力加被故,宿世惡業容易消。縱未能消盡,以佛力故,不致償報。

佛言世間有二罪人,一是破戒,二是破見。破戒之罪尚輕,破見之罪甚重。

何謂破見,即如汝所說,求來生不求往生。乃是邪執謬見。乃是破壞佛法之邪見。及引一切人起邪執謬見。其罪極大極重。以其心與佛相反,複能誤一切人故也。我說這些話,汝且莫當造謠言騙汝。我要是騙汝,當有所為。

我不為名利勢力。平白騙汝一素不相識,只見一面之老太婆,豈不成了癡子呆子了麼。

因為汝相信我,以我為師。汝子對你說,你不信。教我對你說,要你現生就要了生脫死。

永離世間一切苦,常享極樂一切樂。汝要知好歹。我如此與你說,你要不聽,還照自己愚癡心相,即為忘恩負義。不要說孤負了佛的度眾生恩,並孤負了我這一番不惜精神與汝說這許多話的苦心了。

你要發起決定求生西方心。

又要教兒女媳婦孫子及親戚朋友,同皆發決定現生即生西方心。則教人之功德,輔助自己修心之功德。臨命終時,即蒙阿彌陀佛親垂接引你登九品蓮台之最上品矣。我若騙你,便是佛騙人。何以故,我乃依佛之意與汝說故。佛豈有騙人之理乎。汝宜盡舍從前之下劣知見心,則定規得生西方矣。

 
 

 

願以此功德。迴向徐美蘭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也願以此功德迴向十方法界眾生

皆共成佛道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