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イレン1

 

 

合唱:許俊華&柯佩磊+張偉

讓我為眾生唱一首極樂歌
讓我為眾生唱這首極樂歌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您永遠在我心間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讓我歡喜每一天

讓我們一起來唱一首極樂歌
讓我們一起來唱這首極樂歌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您永遠在我心間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伴我度過每一天

讓眾生一起無悠慮無唱這首極樂歌
讓眾生一起同唱這世間最快樂的歌
阿彌陀佛 您永遠在我的心間
讓我總是歡喜每一天


阿彌陀佛 您永遠在我心間
伴我唱著這首歌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我會歡喜每一天

【修行法語‧淨土篇】

懺雲法師開示念佛方法

是心作佛,諸佛正遍知海從心想生,是故應當一心繫念諦觀彼佛。(《觀經》)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子若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以上《楞嚴經》)

念佛心即是佛,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更不問念佛是誰,誰是佛。)

子等歸向極樂,全須打得一副金鐵心腸,外不為六塵所染,內不為七情所錮,污泥中便有蓮花出現也。

欲得心一:

第一要為生死心切。

第二要懇切至誠。

第三要著實從心中念,勿只滑口讀過。

(印祖)

念佛心不歸一,由於生死心不切,須將死字貼在額頭上。若將作被水沖火燒,無所救援之想,及將死將墮地獄之想,則心自歸一,無須另求妙法。故經中屢云:念地獄苦,發菩提心。此大覺世尊最切要之開示,惜人不肯真實思想耳。

(印光大師)

念佛要常作將死將墮地獄想,則不懇切亦自懇切,不相應亦自相應。以怖苦心念佛,即是出苦第一妙法。

攝心念佛,為決定不易之道。而攝心之法,唯反聞最為第一

(印光大師)

念佛之時,必須攝耳諦聽,一字一句,勿令空過。久而久之,身心歸一,聽之一法,實是念佛最妙要訣。

眼觀佛像,心念佛號,口誦佛名,聲從舌流,耳還注聽,攝歸自心。

又舌嘗法味、鼻嗅檀香、身感輕安、意耽禪悅、心懷法喜。

須知佛法真利益必由不著無住而得,欲不著無住,非竭誠盡敬不可。竭誠盡敬,乃修習佛法成始成終之要道也。

念佛之樂,唯真念佛者方知。

(印光大師)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幵蹕高午嗯評

佛世門中 不舍一人

 不忍眾生苦

 不忍盛教衰

弟子妙音端心頂禮祈請諸佛菩薩住世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