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皇帝讚僧詩

 

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這回,

未曾生成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

不如不來又不去,來時歡喜去時悲。

 

世間的情

是如此地困擾人 永遠糾纏不清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都不會在乎人間變故

它們總是依約來到人間

歡喜的時候看,見到四季變化的美;

悲傷的時候看,見到人間的無常、世間的無情

不變!就只能在那個小我中,面對善變的人生困境

變! 或許可以不必繼續忍受目前的生存方式

每一朵鮮花,都香過、美過、與蜂蝶相會過!

同理天下沒有任何草是不能做藥的

如果有一株草被認定是無用的;

那是它的價值還沒有被發現!

因此 天下也沒有任何煩惱,不能轉成智慧、

如果煩惱依舊沒有消失

那是它還沒有得到轉化

未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業障」

轉化提昇的煩惱,是為「境界」

凡夫與菩薩同生於一個世界;

凡夫為煩惱所縛,不得解脫;

菩薩在煩惱大海中

得智慧寶珠得大自在!

當處處覺得煩惱喧嘩,

彷彿深陷污泥之中

但只要心靜等待著;

或者會有一朵蓮花,

一些清淳的智慧,從無明的、未名的角落開起!

境界的追求是無邊無際的!

同一個風景在橋上、樓上、山上、雲上

看來卻是完全不同的

心要往更高的境界走

世界也會往那個方向展現;

回到自己的初發心!

我願和有情有緣的人偕行、

繼續行路登高;

繼續看這人世的風景!

 miing

 

長大成人方是我,來時又歡喜

多少悲歡離合多勞慮,何時能清閑

人人能修善業行,方能­了生死

眾生願發菩提心,佛國是淨土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幵蹕高午嗯評

佛世門中 不舍一人

 

不忍眾生苦

 

不忍盛教衰

 

弟子妙音端心頂禮祈請諸佛菩薩住世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