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中國首善陳光標207億多元反哺社會

美 麗 人 生

1978年,年僅10歲的陳光標用賣水賺來的1.8元微薄收入幫助鄰家小夥伴交齊了書本費;1998年,掘得第一桶金的陳光標,拿出全部利潤的七分之一3萬元捐資給了安徽蕪湖一個身患重病的小姑娘;

20085月,陳光標率領120人的工程隊赴四川地震一線,冒險挽救了上百條生命,並累計向災區捐款捐物1.3億元。至今,剛及不惑的他已經累計向慈善事業捐款總額達7個多億,被稱為中國首善

10歲賣水賺學費

從那時起,我許下心願:如果自己今後有了錢,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

1968年,陳光標出生在蘇皖交界的江蘇省泗洪縣天崗湖鄉西南崗村一戶普通農家。由於家境貧困,從1968年出生到1978年,他幾乎沒吃過一塊完整的肉,一張完整的餅。在陳光標兩歲時,饑餓更是奪走了他哥哥、姐姐的年輕生命。這樣的經歷,讓小光標從小立志要用自己的手去改變命運

 

為了能夠繼續學業。10歲的陳光標開始了靠雙手改變命運的第一次嘗試。暑假裡,他每天都用扁擔擔上兩個小桶,到距離集鎮 兩公里 的土井中打出清涼的井水,再挑到集鎮上叫賣。賣水、賣水,一分錢隨便喝嘍!一個暑假下來賺了4塊多錢,足夠交上18毛錢的書本費了。當他得知鄰家小夥伴的媽媽只東拼西湊了幾毛錢時,毫不猶豫將剩下的賣水錢幫小夥伴交齊了書本費。這也讓他第一次感受到幫助別人的快樂。陳光標說,從那時起,他默默許下心願:自己今後有了錢,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

 

少年經商 17歲成全村首個萬元戶

當初,正是有了鄉親們的信任和支持,才有了我今天的成就。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年幼的小光標早早扛起了生活的重擔。13歲那年暑假,他每天騎著自行車跑到十多公里外的村莊賣冰棒。後來,他開始收購附近農戶的多餘糧食,再賣給糧管所,賺取一些服務費。那時,身單力薄的小光標騎著一輛自行車竟然能馱動100斤糧食,一天下來能賺個五、六塊錢。再後來,嘗到甜頭的他升級了交通工具,開始租用拖拉機大批量販糧,多的時候一天能賺到300多元。1985年,年僅17歲的陳光標成為全鄉第一個少年萬元戶

 

陳光標坦言,如今投身慈善事業的確跟童年記憶有關,記得最初販糧時,我沒有本錢收糧食,每次都是先暫時賒著鄉親們的錢,等賣了糧食再還。可家鄉的百姓們從沒有為難過我,都願意把糧食先賒給我,他們都對我說:光標,咱信得過你。正是鄉親們的信任和支持,才有了我的今天。

 

第一桶金 改造耳穴治療儀獲專利

我一眼就看出這個儀器的缺陷,改造後會更受歡迎。

大學畢業後,陳光標開過拉麵館,擺過地攤,但一直都不成功。沒有混出名堂的他甚至不敢光明正大地回老家,生怕被別人看不起。“1996年以前我都是晚上等天黑透了才敢回家,怕人家看到,回家後就看一眼父母,早上天沒亮就走了。

 

機會終於來了。一天,陳游標在街上看到有人在用一種耳穴探測治療儀測人身體某部位的病變。學醫出身的他一眼看出商機,花168元買了一台。當時我一眼就看出這個儀器的缺陷——如果能讓患者直觀地看到探測結果,在市場上會更受歡迎。我拿出了全部財產共3000塊錢,請來一位專家對機器進行改造,安裝上顯示器,輸入生理圖像。隨後,陳光標開始在街頭擺地攤為路人檢測,夜裡就露宿街頭。清晨花上兩角錢到街邊的公共廁所用自來水洗臉、刷牙。

 

慢慢地產品打開了銷路,每天有兩三百個人排隊等著看病。瞅准商機的陳光標立即申請了專利,將儀器命名為跨世紀家庭CT電子疾病探測儀1997年,陳光標終於掘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他創立了屬於自己的首家公司——南京金威利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第一年我從公司全部20萬元利潤裡拿出3萬資助了一個安徽的白血病患者;第二年,公司盈利60萬,我又拿出28萬為家鄉修建了一條4.8公里 的鄉村公路。

 

 精 彩 語 錄:

對於企業家和富人而言,我們應當樹立一種新的財富觀:為富不仁者恥,樂善好施者榮。

財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用自己的財富造福更多的人,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這樣的財富才是有生命力的,這樣的企業家和富人,才活得更有意義和價值。

 

生活在人們尊敬中的慈善家,比孤獨地佔有銀行存摺上僵死的數位的守財奴要更光榮、更快樂。

 

財富如水,如果你有一碗水,可以自己享用;如果你有一桶水,可以盛放在家中;如果你有一條河,就應該與他人分享。

吃飯講究營養,喝水可以止渴,如果一個人守著財富死去而不與他人分享,是可恥的

一個人活在世上能影響更多的人幸福和快樂,我認為這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上善若水 慈濟天下

第一個趕到四川地震災區的工程隊:

五月十二日四川地震時發生三十六小時後,

他帶領的民間救援隊第一個趕到了重災區北川。
埋頭救難,陳光標全身沾滿了血,累得走不動了。

據下屬統計,陳光標從廢墟中背出了二百零八個孩子,其中只有幾個是活的。

**********************

陳光標來台多日,外界對他行善方式諸多批評,

他今天也首度以「當手指頭指著別人時,另外三根手指頭正指著自己」做回應。

陳光標說,他公開說過多次,當他將死時,會把全部的家產捐給老百姓,且一定會做到。

他表示,每次行善都會帶著兒子,目的是讓他從小

學習愛心,每個企業家應留給後代子孫精神和榜樣

而不是財富。

他說:「人生最悲慘的事,莫過於死了以後,

錢還沒花完,在巨富中死去是可恥的。」

他強調,自己離開人世時,全部家產將捐做公益。

***********************

希望陳光標常來台灣!
激起台灣人的那一股熱情
這種熱情是會傳染的~陳光標說的沒錯
這種傳染對台灣甚至人類社會都會是向上的提升
所以陳光標表面上的高調撒錢也許只能得福報
但是背地裡激起大家行善的熱情、

這可是無上的功德,而且要高調一點
最好引起台灣社會的共鳴
甚至彼此競爭誰行善多一點
讓社會行善風氣倡狂一些更好
就是行善太低調
讓大家每天都只看到一些腥羶色的新聞
讓某些專刊腥羶色新聞的媒體大行其道
不知道暗中有人默默行善,結果大家都學壞了.
行善的人反而愈來愈少
儒家思想不錯,但也不是每樣都好
去蕪存菁很重要,陳光標加油
台灣加油!

(以上引文近日媒體報導)

卍 南無阿彌陀佛 卍

(欲引用時..第一張圖片請先存檔到JPG.,來到新增文章區再貼圖出!..

..將內文、視頻複製過去後..加以編排位置..就永久不會破圖喔)

 
miing重新整理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