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花有月,有涼風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慧開禪師】~

動與不動?..全是生命的指令..

世情總是風起雲湧推波著

自然界中;太陽有東升西落

月亮有陰晴圓缺,四個季節春夏秋冬

輪回更替不同的顏色、不同的聲音

給人不同的感覺!

春天細雨沙沙沙;

夏天響雷轟隆隆;

秋天薄薄灰濛濛;

冬天大雪白茫茫;

要懂得欣賞不同的好風景

先由擴闊眼界、跳出畫框開始

春天 的夢是希望;

多少人在希望的田野裏耕耘,

播下他們生活的種子!

夏天 的夢是愛情:

多少火熱的天就有奔放多少熱情

情不動人夢不幟醒

秋天 的夢是收穫:

多少辛勞多少收穫,有人喜來有人愁

不悔今日怎知當初!

冬天 的夢是奢望:

多少人不願被冰懾住只願春常在不願冬再來!

四季天空總是深不可測

我們的目光,有沒有為單向狹隘的視野所蒙蔽?

要將天空鍍上金邊才算欣賞到好景?

那我們的希望也必然受限於過眼雲煙;

哪怕任何季節的天空眉頭驟滿密雲、

取決於我們心態要不要深廣角度

春夏秋冬輪替有四季花果、

變換有風雨晴雪四時景色

只要把自身的因緣與外在的世界看得更開闊

就無所謂傷感!

佛云:

人在看螻蟻飛蛾之類的生命時

何曾見得在意它們的親情、愛情、友情?

只覺得如此卑微的生命,如大千世界裏的一粒塵沙!

來便來了 去便去了、

何苦關心它們的造化?

斷了七情絕了六欲的娑婆世界外的人,

看我們的時候,是否也如看螻蟻?

想要生命圓滿而且自由自在?

..唯有 ..

甩掉色彩 才能遇到真顏色!!

春 夏 秋 冬

你似微風吹醒我心靈 羞怯還帶著驚喜

默默遞給我一朵小野花 帶給我喜悅的春

你伴著我帶著老吉他 吟唱在山顛水涯

深情注視我笑在豔陽下 漫溢我歡暢的夏

你難忘記流浪的歲月 揮揮手只留下背影

彈著老吉他我依然吟唱 瀟灑我清愁的秋

你已遠去無處覓遊蹤 寄語浮雲傳珍重

多情應似我此情與誰共 凋零我孤寂的冬

文。miing +圖。編輯

 

《金剛經》中有一段話:

“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

“諸心”是指每一個眾生的種種心理活動現象

這些都是虛妄的,從佛法的觀點來看;

只要有心,就都不是真心,要“心無所住”

心中無物、無心,那才是“真心”

所以說,占有心、依靠心、期待心

都不叫“真心”..而是“煩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