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開始「擁有」的時候、

其實也是「失去」的開始!

在每個人的心中、

其實都藏有一塊無形的「玻璃」..

讓我們不敢大膽、主動、積極、進取的表白自己~

或者、嘗試去做某件值得一做的事情、

人生就像跑馬拉松有人揹了 十公斤 的糧食

還擔心半路會餓死、

有人卻帶著一瓶水就出發,沒有罣礙,跑得自在!

好一陣子我的生活與工作停滯

甚至在農曆年大病了一場、

在這樣經濟困頓、情緒低潮的日子裡、

只能感受到病痛在肉身上的欺凌;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等待身體好轉、等待自己有力氣講話、

等待和妹妹們的冷戰解除、等待自己的傷痛平復..

我體悟出「耐性等待」和「若水的心境」!

一個真正懂得生命的人:

擁抱所有傷痕

生命才算完整

在這樣身體虛弱又充滿悲傷的心境下;

其實 我心靜靜地緩緩跟自己說話:

「我知道人的存在必有意義..有時只是路未開啟;」

不斷遭遇困頓或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禮物、

其實 沒有這些痛苦的洗鍊;

我自然不懂得與挫敗共處的平衡;

我的過去 若是沒有流過如此多的淚水、

如今 我的文字也無法擁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有沒有?..不能原諒的事?..

有沒有..不能痊癒的傷痕?

有沒有..在困頓環境中突圍的人?

願所有來此的居士大德好友們;

都能過的比我更勇敢、快樂、並且寬容!!

miing

 

感謝圖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