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蝶戀花

咫尺人間路。百年過眼煙

莫笑癡情花蝶戀。風雨聲聲催

信誓莫輕言。悲歡各自分

萼瓣枝傷紛紛落。依懷寸斷腸

miing

電視有段節目,蔡康永訪問蔡琴:

「演唱會哪一首歌容易哭?」

她就提到「點亮霓虹燈」

還提到說她第一次在香港唱的時候

四面都是紗帘

結果她要唱歌之前看到上面打

的幾張幻燈是她的新娘照!

然後就有點停頓~

然後蔡康永又問說:

「之前你不知道啊!」

蔡琴說:「那場她不是製作人

所以是香港人幫她找了資料」

一開頭看到她的結婚照被打在紗簾上

蔡琴的身影隱隱約約的挺直的

站在舞臺上

接著蔡琴開始緩緩的唱起這首歌

到了中間間奏之後就聽到她再開口

聲音已經帶著微微顫抖的..

很明顯的知道她是在這裡開始哭了

然後紗簾緩緩升起

可以看到她用力的張開手

又握緊拳頭努力的將歌唱好

蔡琴表示:

“這首歌我很少唱,原因你們都知道

所以一直覺得欠這首歌一個公道

一首歌如果與自己的真實故事相關

一定會刻骨銘心

而我也不是一個逃避的女人。”

她坦言,現在唱這首歌感覺更深刻

至於個中滋味,她不願多說:

“這個話題永遠是我獨自品嘗的

作為一個聽眾,也是一個表演者

你在演繹這首歌的時候

情感被牽引著,這種感覺很奇妙

當然,歌裏有我的空間..

也有你們的空間。”

「點亮霓虹燈」

作詞:林秋離 作曲:黃國倫

總是面對過那些令人很難堪的事

才明白人間的聚散

是不能全放在心上你說的愛不難

不代表可以簡單說忘就忘

總是面對過任何時間都偽裝的人

那謊言如此的明顯

卻滿足了情的弱點

教人心甘情願將自己陷在裏面

不顧危險點亮霓虹燈

粉刷著黑夜不會那麼深

縱然心已冷也把愛當作真

點亮霓虹燈

疲倦的眼神不會那樣沉

我的夢依然在紅塵中翻滾

在紅塵中翻滾

PS:這首歌是在她與前夫婚變不久後的作品

蔡琴在楊死之後有說:

「如果早知他的生命這麼短暫、

她應該更早放手、

讓他跟他愛的女人有更多時間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