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我傾向於放大格局來看:

也許前世;

他們相遇太早,風華正茂時便已分開;

而今生;

他們又相見得太晚、

就不得不還君明珠雙淚垂;

 

其實仔細想想,這世界上分明是真心相愛

卻又不能成眷屬的情侶;

又豈止是因為相見太晚

犯了這「天時」呢?

還有犯「地利」、

犯「人和」的、

及至兩人的門第、年齡、立場等等都有可能成為障礙、

這首歌的作詞者,因該是為同情有「真愛」,

卻不能實現的人們而寫、

他們枉有一腔真情;

卻輸給了這個現實、

屈服與某個時代!

可是,就因為世間男女他們也是凡人;

是人就沒辦法無視自己心中的真實情感!

那「愛」就像潑出去的水,到頭來;

還得自己一點一滴地收回來、

須知那收回的水已混雜著這世間的塵土!

 

相識是最珍貴的緣分;

緣分這東西就那麼奇妙!

真誠是緣、相識是緣、相知相愛是緣、

傷害欺騙又何嘗不也是一種緣分呢??

 

真心 留給能懂的人;

這樣才不會辜負這份「真誠」

就算不能朝夕相伴;

那默契也能彌補這種遺憾

 

「情歌」唱給會聽的人;

/妳 傾訴著自己的心聲

卻 不求熱烈的回應;

 

「思念」;留給最愛的人

如果都無法讓它淡去..

 

缘份已逝,只好讓那份情擱淺

耐心等著時間..讓潮汐..

再把它送回它來的港灣..

祝 它 幸 福

miing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演唱:趙詠華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過得好簡單
若我有天不見了或許你會比較快樂
雖然有萬般捨不得也不願看你難割捨
若我有天不在了請你原諒我的困擾
雖然你給我的不算少只是我沒福氣要

就算是完美怎麼牽拖都不對
不忍看你那麼辛苦我所能為你做的
只有默默的祝你幸福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心裡不會有愧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我們就不會遺憾
快快樂樂的不會糾纏過得好簡單





相見太晚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感謝美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