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

是了解、尊重、包容,和珍惜、

 

它能彌補人與人之間最深層的裂痕、

包括父母、夫妻、手足、摯友

甚至是逝去的人或陌生人、

 

「同理心」;

具有強大的感染力!

 

理論上:把你的同理心散播出去,

它會回報你十倍!不是嗎??

 

我剛從學校畢業,工作不到一年,

家父就發生重大車禍..

所以辭去工作在家裡兩年,

全心照顧父親、

 

父親病情穩定之後我就立即尋找工作、

爲的是 維持家中的生計...

 

那段歲月,家兄入伍、

兩個妹妹還在就學..

家中惟我一人努力工作,拼命加班;

賺的薪水左手來右手出..

 

幾回寒暑過後、

家中戲劇性的毀滅不斷;

卻換來妹妹們無情的相繼離家..

 

這個深刻的痛、

憤怒與遺憾、

在多年來始終折磨著我..

 

我不斷不斷自問:

從小到大我沒有太多的時間

顧慮你們的想法!

 

如果當時能夠挪出更多的時間

與你們溝通;

讓哥哥與妹妹們

感受到自己在我心中的重量,

值得被愛、

是不是今天就不會絕我而去、

這些話是獻給妹妹們的,

也是獻給所有朋友們的;

 

「愛」

 

如果、

您曾經目睹最親愛的人從眼前消逝、

至今仍不能原諒自己

 

如果,

你曾經不惜與最親密的人絕裂;

痛徹心扉

 

如果,

你曾經一次又一次地吶喊:

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的苦楚

 

如果,

想化解衝突仇恨、避免誤會錯過;

 

如果、

想撫平所有的創傷,原諒自己...

原諒這輩子最想原諒的人..

是否透過「同理心」從憎恨到寬恕、

從失去信心到充滿希望、

善解包容懂得別人的想法與感覺...

 

同時,也讓別人懂得我的想法與感覺;

 

是否如此?!

平靜的心靈..

將帶領我從挫折痛苦中解脫

 

miing

就算天空再深~

也看不出裂痕~

眉頭仍~聚滿著密雲~

 

 

 

 

 

獻給所有可愛的朋友們 !

感恩 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無阿彌陀佛

 


 
感謝音樂美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