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Flower-24.jpge 

艷姿紅梅落

嘆似水流年

舒情音詞訴曾經

芳澤誰賞凌

歌中更有傷心處

 

 

花落人間不了情

有夢如花

秋水伊人飄萍

輕扣胭脂

無限斜陽雖已別

崢嶸歲月化芳華

 

miing

 

(註:阿梅在電影胭脂扣所飾女主角名..如花)

 

 

花Flower-24.jpge

 

【梅艷芳。似水流年】

詞:鄭國江 曲:喜多郎

望著海一片
滿懷倦 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
只感到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遠景不見
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裏主宰我
每天掙扎人海裏面
心中感歎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裏
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懷未變

 

 
 
 

花Flower-24.jpge

榮獲華語金曲獎《似水流年》

這首歌曲尤其是歌詞令人驚艷,再一聽,

更喜歡上梅豔芳的歌聲了,

沉浸在這深情纏綿的旋律裏:

我懷念,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處境都變,情懷未變

 音樂家羅大岡在《試論追憶似水年華》的寫到:

所謂時間,實際上是指生命延續。

延續一詞是柏格森哲學的重要術語,

所謂生命,就是延續與記憶。

如果沒有記憶,思想中就沒有的概念。

沒有也就沒有

”“兩個概念是相對而言的。

沒有的結合,

就沒有延續的概念,也就沒有生命。
花Flower-24.jpge
二十世紀初法國的作家馬塞爾·普魯斯的小說

《追憶似水年華》、

就是在回憶人生的菁華這個概念。

他認為:「人的真正的生命是回憶中的生活,

或者說人的生活只有在回憶中方形成真實的生活

回憶中的生活比當時當地的現實生活更為現實

不由地感歎, 歲月流失,青春不再、看著一天天

長大的孩子們,他們是如此的天真可愛,

帶我許多的幸福和快樂、My kids are my pride.

也不由地想起了我的童年,想起了孩子們的未來。

他們將有如花似玉的青春年華,美好的前程。」

花Flower-24.jpge

生命就這麼延續著, 輪回著, 充實著,

一代又一代似水流年時空的倒向旅行。

 一種關於時間的畫面感就會漸漸鋪陳在你眼前

..種種美好浮泛開來

就像一列緩緩駛過的列車

沿途的風景讓你流連忘返

卻又只能用聲音記錄下那些美麗而難忘的片斷、

花Flower-24.jpge

回想生命裏路過的人和經過的事。

有時光不再的輕歎與淡淡似水的惆悵。

也有那一瞬間生命最美的綻放,

就像匆匆一現的曇花,

雖然只是瞬間的燦爛,

也要在最美的瞬間凋謝。

生命的意義莫非就在於此!

(文~收集引網路)

花Flower-24.jp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