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稍等 請開大音響喔

 

我曾經問個不休

你何時跟我走

可你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

我要給你我的追求還有我的自由

可你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

……你何時跟我走

……你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身邊那水在流

可你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

為何你總笑個沒夠

為何我總要追求

難道在你面前我永遠是一無所有

……你何時跟我走

……你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身邊那水在流

告訴你我等了很久

告訴你我最後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雙手

你這就跟我走這時你的手在顫抖

這時你的淚在流

莫非你是在告訴我你愛我一無所有

 

……你這就跟我走

……你這就跟我走

……你這就跟我走

 

1989年,崔健的《一無所有》如一記響雷:

震驚了沉寂已久的中國樂壇!

其豐富的人文內涵和時代精神,使得這首歌的分量

遠非流行歌曲那麼簡單!

 

崔健高亢而真誠的嘶吼、近似北方民歌的曲子

與口語化的詞便給聽者帶來強烈的震撼

充塞在崔健作品中的,是一股無所不在的怒氣

與無力感,在他真誠而狂暴、近乎嘶吼的歌聲中

得到充分的體現。

 

這種對現實近乎絕望的強大怒氣

很難在台港流行音樂中找到,

卻是一些大陸搖滾歌手的共同特色。

 

而他們的作品對大陸社經狀況的深描,

在年輕一代引起的共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嗩吶、古箏等中國樂器與西洋樂器得到了極妙的融合;

加強了原本就帶中國風味的曲調,

形成了獨特的中國搖滾樂。

 

2010827的演唱會、

一位中年男士對記者說:

“24年前,有了他,我們就不再一無所有

「崔健」兩個字;

對我們來說,就是青春,就是時代符號!

 

 

miing+圖文編輯
 

花Flower-24.jpge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 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