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Flower-24.jpge

據估計;

有五分之一的人在一生當中某個時期..

會經歷到嚴重「憂鬱症」

我的昨天消失了,

明天還是未知數,

我該為了什麼而活?

憂鬱症能襲擊任何人,連有堅定信仰的我也難逃其害

憂鬱症糾纏,感覺那股消耗精力的悲傷

漸漸長成一頭野獸,吞噬掉我的自尊、自信、

和對生命的愛!

我也時常感到無法招架

現在 我勇敢的寫出來罹病過程

勇敢面對自己

不斷思考著從過去到現在

我所經歷的一切..

近半世紀..

從來沒有一個精神疾病像憂鬱症這樣

受到輿論如此的重視;

也從來沒有這麼多「名人」

跳出來承認自己罹患有憂鬱症、

人 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常常喜歡不斷用失去的痛苦來折磨自己!

執著於失去、正是所有痛苦的起因、

因為陷溺在失去的創傷會蒙蔽我的雙眼

讓我看不到身邊的愛

只看得見自己孤獨的影子、

的確常常有一些你抱持了很久、抱得很緊的念頭!

就算眼前有再美的風景也視若無睹..

一路走來無數的深夜我抬頭凝望豁裂的晦暗苦惱地想像心裡發生的毀滅、

同時等待黎明到來

我雖然清楚地意識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卻像個溺水的人..無力救助自己..

在痛苦或憂鬱中,在心湖中倒映著失去的一切很多人因為無法承受失去的巨大傷痛..我認為,病患會自殺絕對不是一種「自由」;而是諸多問題纏身、窮途末路之下「被逼的」

我罹患憂鬱症(心因性重大創傷症候群),變得好低落...不管痛苦

即使悲傷 我願飛翔 寧願是獵人的標耙

情緒低落不斷復發,合併有焦慮、

恐慌易怒、情緒起伏、睡眠問題

台灣大部分的醫生不告訴

(或是沒有時間告訴)病人

他所吃的藥究竟是什麼?

為什麼開這個藥?

吃了又會有什麼副作用?

我什麼醫療程序民間療法都試過了

但感覺仍然很糟

提供個人淺見:

奉勸為人父母應該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便教導子女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應該讓所有的人知道:壓力來自於自己而非別人;當自己不願承擔這個壓力時別人其實沒有辦法硬把壓力加在自己身上,或許、我們應該從小訓練孩子如何婉轉拒絕非分的要求!

凡是自己不能有主控權的事不去做!

如果能切實做到這一點,

壓力會立刻減少,

煩惱也就減輕。

 
 

(生病前 充滿憧憬陽光的 我!)

(重病中  垂垂等死的我..)

 

(現在站在十字路口的 我..)

Photobucket

我的心理師曾告訴我:

「要不要向前看、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治療憂鬱症

或防止憂鬱症沒有別的法子,

唯一就是告訴自己向前看

最重要的是,請永遠、永遠不要忘記;

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吧!

咬緊牙告訴自己:

「只要再多一點時間黎明就會來臨」!

風暴終將會過去、

黑暗的盡頭處;

定然有等待已久的曙光

 

mi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