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最後的力氣

唱出一生只唱一次的歌

釋放一生的色彩和光明

我要用不屈而柔軟的身

撲向你針芒的荊棘

讓我在彩色的夢中溶化

在太陽的血液中歌吟

(女作家 考琳·麥卡洛)

在南半球有一種鳥叫 荊棘鳥

為此它渴望永生的歌唱

它需要找到世間最隱秘的 荊棘樹..

爾后;讓荊棘樹上最尖銳的一根荊棘

插進自己柔弱的胸口

揪心的疼痛伴隨著那鮮血奄奄地流出;

向它飛去..那是我一生追尋的光明..

實現了生命的意義;

此時..此刻一生只歌唱一次的荊棘鳥

唱出了它生命的極致!

那是生命的…絕唱!

現實遠比荊棘更殘忍;

我們可以失敗、可以疼痛、可以流淚、

甚至可以流血、而只要不認輸

人生的結局就一定能笑到最後!

幾千年來人類找尋著生命答案

其實..放下..就是答案;

因為最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創

來換取生命中最美的歌!

生、老、病、死、其實就像洋蔥;一片一片地剝開..

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

生命的答案在自己手上 不在別人身上!

不管如何 人生總該自己「親自」走過,不是嗎?

現實生活中無數的關卡讓人無從選擇..詭譎而多變

天地大;乃梟雄本色無所不容

萬水千山看似依舊、

人事風景卻在時間推移下悄悄…

物換星移?你?我?..會是生命最後的 贏家?

我用最後的力氣

唱出一生只唱一次的歌

釋放一生的色彩和光明

我要用不屈而柔軟的身軀

撲向你針芒的荊棘

讓我在彩色的夢中溶化

在太陽的血液中歌吟

(女作家 考琳·麥卡洛)

在南半球有一種鳥叫 荊棘鳥

為此它渴望永生的歌唱

它需要找到世間最隱秘的 荊棘樹..

爾后;讓荊棘樹上最尖銳的一根荊棘

插進自己柔弱的胸口

揪心的疼痛伴隨著那鮮血奄奄地流出;

向它飛去..那是我一生追尋的光明..

實現了生命的意義;

此時..此刻一生只歌唱一次的荊棘鳥

唱出了它生命的極致!

那是生命的…絕唱!

現實遠比荊棘更殘忍;

我們可以失敗、可以疼痛、可以流淚、

甚至可以流血、而只要不認輸

人生的結局就一定能笑到最後!

幾千年來人類找尋著生命答案

其實..放下..就是答案;

因為最美好的東西..只能用最深痛的巨創

來換取生命中最美的歌!

生、老、病、死、其實就像洋蔥;一片一片地剝開..

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

生命的答案在自己手上 不在別人身上!

不管如何 人生總該自己「親自」走過,不是嗎?

現實生活中無數的關卡讓人無從選擇..詭譎而多變

天地大;乃梟雄本色無所不容

萬水千山看似依舊、

人事風景卻在時間推移下悄悄…

物換星移?你?我?..會是生命最後的 贏家?

末學因病有好長一段時間情緒一直楚于傷感低落中..

有好多的話想表達..但是一個字也難下筆

我沒有黎明般燦爛的詩句來供養各位大德菩薩..

一篇發自內心的正向文章..

從編輯到寫作收集框圖直到可以貼文的過程

有時就像正在燃燒自己的生命..如 火的洗禮..

我真的很努力底向陽光奔去..

再次、末學非常感恩各位大德好友們

長期的鼓勵與支持!

祝福各位人間導師..阿彌陀佛..

miing

 

1801910011

【上妙下航老和尚開示】

那是荒漠中滿布荊棘的一條小路

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引人入勝

真實人生..冒一切險生活!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

心不動 人不妄動

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 則人妄動

傷其身 痛其骨

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