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蝴蝶與哲學]莊子的蝴蝶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忽隱又忽現流連花叢間

你如此多戀嬉戲不成眠

何時才疲倦不飛舞狩獵

我不能瞭解總是暗傷悲
 
***
 
Photobucket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遠遠癡癡望著你

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日日夜夜等著你

想啊念啊~你能停一會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忽醒又忽睡等你入夢內

你如此不覺使我不成眠

何時動情絃別付諸流水

你不能體會猶然獨喜悅

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

飛來飛去飛不到我身邊

我只能遠遠癡癡望著你

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

你像隻蝴蝶~飛來飛去飛呀飛~

我只能遠遠~盼啊望啊你能歇一歇

忽隱又忽現流連花叢間

你如此多戀嬉戲不成眠

Photobucket

莊子的蝴蝶夢中有著充滿魅力的變形美,

表達了人類思想史上異化最早的夢想,

「蝴蝶」象徵著人性無拘無束,天真爛漫的本質。

夢之蝶使莊子擺脫了塵世的逼壓和囚禁,

飄飄乎遺世而獨立,逍遙于自由的伊甸園。

化蝶又恍如登山,是人性的回歸,

是古往今來普天下蕓蕓眾生熱切的夢想。

『警世通言』中

莊子休鼓盆成大道的那一段尤為精彩,

書中本來著重是寫莊子在自己的妻子死後,

不但不傷心落淚,卻還得意坐在地上鼓盆而歌

後來還由此引出莊子一段精彩玄妙的生死談,

大意是說:

人生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從生到死,

從死到生的過程,就好比春夏秋冬,四時往復一樣,

此刻,妻子已經回歸自然,

正沉睡在天地的懷抱中,

而我在一旁哇哇大哭,不但不明智也毫無必要,

所以便為她鼓盆而歌。

 (文。整理人民網)

 

 

miing+圖文編輯

 

莊子的蝴蝶夢

因為它給人一種不怕困難的樂觀的人生觀,

不管人生遇到什麼樣的坎坷和挫折,

不管生活經歷什麼樣的災難和凶險,

我們也許會象莊子鼓盆而歌

那樣,做一個美麗的蝴蝶夢

化成美麗的蝴蝶徜徉在姹紫嫣紅的花草叢中。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 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 祝福您天天快樂幸福喔! 

 

(欲引用時..請將圖片請先存檔到JPG.來到新增文章區再貼圖出..

.....或是您刪除圖片 直接複製文章..

內文、視頻複製過去後..加以編排位置..就永久不會破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