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說;

我總像是盛開著美麗詩篇

充滿靈性與知性的悠悠然

靜靜讓輕風撫我沉醉

醉迷湮塵頻織夢

 

殷殷期盼。戀戀點燃

 

亦動亦靜亦柔亦激情

 

我如火燃燒著瑰麗的心

 

風貌千萬般,

 

各各都獨領風騷;

 

擁抱在燦爛陽光下

 

靜立在春天的海岸旁

 

 

天有多荒?地有多老?

 

 

生榮諸般愛

 

枯竭萬般哀

 

如今~看著蒲公英振翅飛翔

 

我如火燃燒著眼淚

 

零落成泥輾作塵;

只有香如故!

芳華的風..帶著

穿梭而過

拼湊起這個城市

 

看盡殘紅亂舞飄零的 野玫瑰!

痛 過、哭 過

人生。蒼蒼

 

縈懷深深的情曲詩意

擁抱自己品嚐孤獨

 

昔日百媚嬌;

如今斷枯草、

 

。。來 去 無 依 。。

說盡人生須臾間

 

 

啊!

野玫瑰;

拋開顧慮!

去追逐妳心中的「桃花源!」

 

。。如果說幸福還在的話。。

…如果幸福還在…

我會好好愛下去

一 直

一 直

這 次 會 很

 

miing

 
 

*惟把文章對赤心。筆墨何妨廣結緣。

 

范逸臣&中孝介最新合唱歌《野玫瑰

收錄在《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愛戀情書音樂專輯)

曲:舒伯特 詞:哥德

歌詞: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補 充】:

「野玫瑰 Heidenroeslein

歌曲的由來,來自一個溫馨的故事。

有「藝術歌曲之王」之稱的奧地利音樂家舒伯特(Franz Schubert),

有一日在教完鋼琴課的回家路上,在一舊貨店的門口

看見一位穿著破舊的小孩手持一本書及一件舊衣服欲出售,

舒伯特見狀起了同情心,雖自己生活上並不富裕,

卻將身上所有的錢與小孩交換了那本書,

接過來一看是德國作家哥德的詩集,

隨手一番就看到了「野玫瑰」這首詩,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野上的玫瑰

頓時間被詩中的文字所觸動,腦海中出現跳躍的音符,

越往下看,音符不斷湧出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靈感湧出一發不可收拾,舒伯特急忙回到家裡,

趕快將腦海中的音符寫下來,

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就因一顆善良的心加上才華的湧現而誕生了。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 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