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喇嘛說:

「任何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快樂,那就是你的家。」

回家只有一條路,叫做「我願意」。

而開啟家門唯一的一把鑰匙,叫做「愛」。

自古以來,中國人便有懷鄉的原因;

一、是知識份子的遊宦各地;

二、是戰士征戌前方;

三、是時代亂離而迫使人們流落異地;

四、是人們為了討生活而離鄉背井。

 

故鄉有兩種意義︰

一種是軀殼自我的故鄉,

另一種是心靈自然本性的故鄉。

 

「軀體的故鄉」:

是生我、育我、長我、成我的地方;

「心靈的故鄉」:

是自然本有、

清淨無染、不生不滅的歸依處。

 

春來、冬去、夏轉、秋楓飄,

而生命也一世世輪迴,未曾停歇過腳步!

誰能知六道來去已幾回?

究竟要等到彌留之際

才要來慌亂不知歸向何處?

還是現在開始深思回頭

七情六慾貪嗔癡的緣相如幻!

 

「我執」鎖盡了本來面目

跳脫的法門只要轉身;

放下、再放下、捨了,再捨!

什麼是生命的真意義?

如何找到心的皈依所在?

 

奔流到如今猛然醒悟見真如

在你醒悟這一切如「夢」;

到底故鄉是何面貌?

莫揣疑?似曾相似?

 

直搗黃龍 燕歸來。

湖畔草坡 倦抒懷。

自在於寂靜中,自在的天地裡

雲絮飄浮,舒坦自忘然

 

~~彩霞滿天~~

 

。。。無盡愛。。。

 

 miing

惟把文章對赤心。筆墨何妨廣結缘

 

... 天  地  無  涯 ...

【念故鄉】

詞︰李抱忱 曲︰德弗乍克
念故鄉,念故鄉,故鄉真可愛,
天甚清,風甚涼,鄉愁陣陣來。
故鄉人,今如何,常念念不忘,
在他鄉,一孤客,寂寞又淒涼。
我願意,回故鄉,重返舊家園,
眾親友,聚一堂,同享從前樂。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 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