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支歌

寫一首詩

唱一段曲

想一個人

人生的際遇可以平淡如死水

可以轟烈如咆哮的巨浪

最終都將 趨於平靜

因為死水 本就平靜

不剛烈 不糾纏

不再哭泣 不再迷茫

再回首。滄海已桑田

雲纏綿。水繾綣

慣看風月濁酒酬蒼天

也不企求時光可以倒流

因為一切都

無 法

 

Photobucket 

轉身。。。一縷冷香遠

逝雪深。笑意淺

來世你渡我。可願

 miing

Photobucket

*惟把文章對赤心。筆墨何妨廣結緣。

【雲水禪心】

空山鳥語兮。人與白雲棲

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魚兒戲

風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

紅塵如夢聚又離多情多悲戚

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偕

撫一曲遙相寄

難訴相思意

我心如煙雲

當空舞長袖

人在千里魂夢常相依

紅顏空自許

南柯一夢。難醒空老山林

聽那泉水叮咚叮咚似無意

映我長夜清寂

寄禪心于雲水;

這是佛家的一首箏曲的名字

其意義在於:清逸逍遙,盡在雲水中

禪之意境,亦盡在雲水中

這四個字最簡單的含義就是:

雲、水、禪、心

悠然、清澈、靜思、隨心

悠然如浮雲、清澈似流水

樸素的靜思、隨緣意的心

(文引網路)

2011/05/30修改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這是西藏六世達賴,也是詩人倉央嘉措所作。

最為世人傳頌的一首情詩,也是他對自己的發問?

16歲未出家前;

(他是歷史上最晚被認證出是達賴轉世的)

倉央嘉措就已經有了心儀已久的對象...

並深愛著她...

後來當他的老師五世班禪要強迫為他受比丘戒時,

倉央嘉措堅決不從.並且還要求老師一併收回此前

所受的出家戒和沙彌戒。

他說:「 若不能交回以前所受出家戒及沙彌戒,

我將面向紮什倫布寺而自殺二者當中,請擇其一!」

活佛尚且要問:「世間安得雙全法」?何況你我凡夫俗子。

世間哪有雙全法,但是世間確有抉擇的偉大勇氣

毫無所畏的承擔,及愛戀一個人的無盡深情!

倉央嘉措為了自己所愛,

近乎固執的勇往直前,不惜承擔世人的罵名,

但是他為情愛的自由,亦不惜放棄及犧牲一切。

毫無疑問地,倉央嘉措為自己做了最佳解答。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