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橄欖樹】

三毛說:浮生如夢

億億萬載

流浪沙漠大海間

;

是來自哪?

 

攤開心記痕

拂不盡血淚斑駁

愛 海 裡

憂鬱佔據了眼眸

歡顏已遠飄

當初悸動的心...卻是滿滿傷痕

惜塵緣。是誰耳畔説相思?

句句柔腸字字癡

孰萬古。不道經年情已換

艱難最是久長時!

拓印無數纏綿愛戀詩情

是我的迷航;

也是眷戀!

天涯匿居、落寞寒衣:

風雨無懼 逆行也不疲

沉浮飄盪追尋一葉扁舟 不知悔

扣動我底心弦彈奏懸念 相思樹

無邊情鎖..那緊扣的根源啊!

深山懸崖;

夕陽彩焰得姹麗無比!

。。凝雲詩夢 盡癡迷。。

歸路..頓然地覺醒..

久遠劫前夢中那依稀 因緣

 

思比翼。羨雙飛。誰與相依?

狠狠刺痛記憶枷鎖

觀世情風起雲湧、

一切悲歡流雲過;

痛涕醒悟後、

我諾言:。。不再流浪。。

miing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主唱:齊豫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原本這首歌的歌名和歌詞

都不叫《橄欖樹》;

而叫《小毛驢》。

齊豫認為當年的《橄欖樹》

她唱出的是年輕人如初生之犢

毫無畏懼的、出發找尋理想

如今她唱出的是歷經人生起伏、

變得小心翼翼的中年人,

但持續追尋理想!

齊豫談唱了它30年的差別:

「我以為我找到了我的橄欖樹,

其實我現在又開始另外一個追尋的過程,

橄欖樹其實還是一個一個遙遠的一個理想

我又有新的目標再去追尋。」

《橄欖樹》是已故作家三毛作詞,

橫跨古典與通俗音樂的大師李泰祥作曲,

象徵人們追尋理想的《橄欖樹》,

本來不叫《橄欖樹》;

齊豫透露:

「他(李泰祥)說當初三毛寫詞給他的時候,

這個詞叫做小毛驢,

對他說橄欖樹原來叫小毛驢,

因為其實三毛不是都是去西班牙,

還有它所屬的這個島,時常去那邊生活,

西班牙的草原上是有很多小毛驢的

所以那時候她就說,

在草原上不是尋找橄欖樹!是看到小毛驢。」

齊豫還說:

「小毛驢跟橄欖樹一樣,只是象徵的東西,

所以那時候只是因為他寫成曲子的時候,

覺得小毛驢好像唱起來不是很有點怪怪的,

所以他們兩個大概就是決定把它改成。橄欖樹

(文。引網路)

1933一位名叫詹姆斯希爾頓的美籍英國作家

出版了一部名叫《消失的地平線》的小說!

人們被書中描寫的香格里拉

這個世外桃源般的理想世界所深深折服。

無數探險家、詩人、文學家和追尋美好

生活的人們,不斷的在尋找;

但是都無法找到書中描繪的

世外桃園究竟在那里?

作者做夢也不會想到他以文學方式

構築的這樣一個理想世界

會深深的烙進人們的心里

70多年過去了,人們仍然還在尋找,

還在問:

這個理想中的世界究竟是否存在?

如果存在,那它究竟又在哪兒呢?

如果您用心尋找;

屬於您自己的香格里拉可能就在

一杯香濃的咖啡或熱騰騰的茶香中!

您找到了嗎?

也許您尋找的還不夠仔細,

也許香格里拉就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