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白雲蒼狗、

《金剛經》:「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毎個人都是自由的,都有很多機會,

更有無限可能。

 

只是你肯不肯相信?

又願不願意給自己多一次機會?

 

願意給自己多少機會;

就有多少可能!

 

你越肯定挫折的價值、

就越容易穿越;

 

只要不懷疑幸福的存在

幸福就會圍繞在我們身邊!

 

看得見心中的陽光;

眼前的黑就不是黑!

 

但對於深陷情緒深淵中的人們而言:

過得安適自在?

 

在情愛世界滾燙、灼熱、無明、執著千萬種苦

這些問題是一切眾生都具有的!

生於輪迴的每一位眾生都有痛苦

 

因為痛苦是輪迴本具的特質

如何過境情愁;

該如何轉境?

 

證嚴法師說:

「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

 

「苦」;要視為良師益友!

挫折;可以揭示我們看重什麼、

重新發現我們需要什麼?

重新界定什麼讓我們感到快樂!

 

挫折;迫使我們深入到自己的內心之中

也迫使我們開創一種全新的生活!

 

人人學會接納自己、重整自己、

用清淨覺醒的「心」過每一秒、

做自己的主人;

隨緣自在!

 

死生輪迴;

是一個又一個故事的鎖鏈、

我們是一個個心靈的「囚鳥」;

「自囚、囚人,皆唯恐囚之不深縛之不切」

 

這樣無窮無盡的。貪嗔癡

難以計數的。悲歡離合

 

究竟生命裡要的是什麼?

何以輪迴不息?

生老病死的「照妖鏡」

 

使我低眉俯首、

無所遁形藏心;

喟然長嘆!!

 

面對人生的不同考驗,走出一片自我藍天

把挫折轉為力量!

。。。讓囚鳥成。自由。。。
 

miing 與所有眾生共勉之

 惟把文章對赤心。筆墨何妨廣結缘

【囚 鳥】

作詞:十一郎。作曲:張宇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輪迴,讓生命變得沒有盡頭,
每個人都只是走完了屬於自己的那一程。
紅塵一場。
越來越深的體味出了一句話的哲理:
好多時候感情和心情也許都只是一時的,
唯有記憶才是一輩子的事情。
走過了。
時光早已遠遠把我拋在身後,卻留下了記憶給我,
肆意斑駁著我的思緒和想念。


不是故意的要去想誰,
卻總會不經意的就想起了誰。
也可能是每天都在思念著,思念早已成為了習慣。
說不出因果,一種下意識的思維活動。
想念,卻不一定非要去說給誰聽。
這種感覺只如行雲流水般掠過心海,
投下淺淺的影子,又很快被時光的腳印沖淡了。
根本來不及去說出,
也或許是想說了卻已失去了說的意義。
所以只由它潮水般的來,再如潮水般靜靜退去,
不著一絲痕跡。


而被想念的人,
沒有性別的局限也無關風月。
可能是自己摯愛的親人吧。也可能是曾經的摯友。
還或許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個什麼人。
可能只是一面之緣或者從未曾謀面,只是在意識裡
任性的賦予了他自己想要的容顏和品格而已。
煙花般美麗飄渺的感覺,分分秒秒牽絆著思緒,
讓想念變得身不由己。


總之,都是逃不開一個緣字。
因緣相識,彼此相扶相挽的曾走過了一程山水。
而如今,這個人早已離開了視線所及。
可能天涯,也可能海角...
目所不能觸,久已失去了聯繫。
或許知道一些他的消息,
也或許知道一些我的消息,但都是藉著別人的口。
彼此之間早已有了一個轉身的距離,
在現實中隔絕,只在靈魂裡相遇。
所以,所以才會是這樣深的想念。


在微雨的黎明會不由得想起;
在日落的黃昏也會靜靜想起;
在秋日的窗邊臨著風,還是那麼不遠不近,
無言無語的感應著。
陰雨綿綿彷彿打濕了一顆被思念纏綿的心。
於是,在星子閃爍的夜晚,
默數著思念,用心祈禱。
紅塵中,
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瀟瀟灑灑的走一回?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們重新再來過?


遙祝,是不用說出的想念。
不說想念,有些時候是交往的一種至純和簡單。
不說想念,也是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都不曾忘記的執著和堅守。
不說想念,
給你的卻依舊是最貼心的牽掛和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2RAPDm6CFQM3mTCCf_gjLuvXC.hffw--/article?mid=84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