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

「懺悔的作用,是毫不容情的自我反省與自我檢束,

不再重蹈覆轍;心地便能從罪惡感中恢復平靜,

心無罣礙地專注修行,

永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什麼也不能與之交換的東西?」

 

 

這世界帶給我多少痛苦?

我是否能轉化成更強大的生命力?

 

要修行到哪一天?

我才可以感覺到內心的安寧慈悲?

誠摯地原諒撞死我.姪女..父親

以及讓家母重殘的的肇事加害人?

 

埋怨嗔恨這些 惡緣讓我家破人亡、

狠狠扎在心靈上的刺?

 

深埋的苦衷、

不堪回首的無數的 昨天?

因為難忘摯愛之死...

而心已死選擇放逐天涯、

擔憂和焦慮中度過...

 

沒有了光;

身在黑夜海上迷宮要怎麼走出去?

 

何 時?

我才能放下十余年來緊握在手的滾燙杯子?

 

才能讓我領悟到真正的自由的意義?

我真的了解愛和寬恕、

給予和希望?

站在今天...這只有一次的人生?

生者與死者的一段哀悼與重生的旅程...

我將如何安然走過?

「懺悔」在此刻變成本能,

如破冰之鎬;

這麼做創口也許才有機會見光、癒合?

 

坐此觀彼:哪裡是岸?

 

miing

 

感恩引用

由佛光山水陸法會拿到的結緣cd
心定和尚所持誦

 

懺 悔 文


"
往昔所作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對佛前求懺悔"
"
往昔所作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障皆懺悔"

 

 

miing頂禮遍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