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句經》有云:

「凡聚合終將分離,凡升起必將落下,

凡相遇終將離別,凡有生就必有滅。」

 

 

 

 

久遠劫來,流傳著太多的故事、

這個世界上也存在著無數的道理;

它們時而幽默,時而感人;

時而催人淚下,時而沁人心脾;

 

若是,你相信自然山水是美麗的;

那麼你也該相信

有情生命間的互相扶持是珍貴的!

 

我們總能在山水中尋找到感性的哲理,

尋找到生命存活下去的理由,

那麼這便是一條沒有終點的 愛之路

不停地走,不停地散發芳香

 

它們延續古遠年代的鮮花芳香,

又篆刻著現世的蒼涼背後的溫馨柔美

又證明著幾千年亙古不變的真理。

 

人生;其實就是一場大考驗!

當考驗結束了;

生命之燭也就熄滅了。

 

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最在意的是什麼?

 

等到抽離靈魂的喪失才暸解到愛情?

等到撕裂身心的劇痛才認識到人生?

等到刮骨抽髓的驚懼才明白到生命?

…為何成長的代價是若此的慘重?

而下一刻卻已不再擁有

 

奔騰不息的時輪

累劫累世就只一音。滴滴滴

 

生命之道;

無非在讓我們能夠頓悟而回家

不再漂泊輪迴生生世世不知所終的蒼茫!

 

走過宿世坎坷路程…生命的真諦、

讓大家知道每一個生命都是美好獨尊的,

是唯一的、

生命無法重來!

 

因此

我們要好好的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刻;

才不會在「早知道」的悔恨之中度過。

 

希望這個世界能處處充滿 真愛。

沒有遺憾的存在!

 

  miing合十

*惟把文章對赤心。筆墨何妨廣結缘

 

 

有一次,佛陀住在古印度的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林裡。

當時,世尊是這樣告訴所有的比丘:

「眾生從無始生死以來,不斷輪迴,卻不知這就是苦的根本。」

佛陀問:「比丘們,你們覺得如何?是印度的恆河,甚至是世界的四大海水比較多,還是你們過去生生世世因輪迴而與所愛的人生離死別所流下的淚水較多?」

比丘們一致回答:「就我們所理解世尊的教義,應該是我們過去生生世世與所愛的人生離死別而流下的淚水較多。」

佛陀稱讚道:「很好!很好!沒錯,正是如此。

你們過去因生生世世與所愛的人生離死別,因此所流下的淚水,真得遠超過印度恆河水、甚至是世界的四大海水。

因為你們過去前生都有過父、母、子、女、兄、弟、親戚、朋友、老師,也曾經歷失去他們的痛苦;你們過去前生也曾經歷過喪失錢財的痛苦。

你們為此所流下的淚水,是無法以數據客觀計算的。

你們也都曾經歷過無數的死亡,那些埋葬你們前生屍體的墳墓多到無法計算;你們過去前生因受傷而致流出膿血,甚至因惡業而墮入地獄、餓鬼、畜生的次數,更是多到無法計算。」

 佛陀又問:「比丘們,我問你們,你們的身體是永恆不變的?或是瞬息萬變的?」

「是瞬息萬變的,世尊。」

「既然是瞬息萬變的,那就是無常,你們覺得是苦?還是樂呢?」

「是苦,世尊。」

「既然無常是苦,是瞬息萬變的現象,那麼聰明博學多聞的聖弟子,還會說身體即是我,我擁有美麗英俊的外表,這些引人的外貌是屬於我的,我就存在於身體外貌之中嗎?」

「不可能,世尊!」 

「同理,精神方面的感受、情緒、思考、思想、觀念、理念、信仰、行為、行動、覺知、意識等功能,也是如此,都是瞬息萬變、都是無常、都是苦,都是會變化的,都不是我,也不屬於我的。」

佛陀最後說道:

「比丘們,只要我的學生能夠有以上的認知及觀念,他便能於身體及精神方面都獲得解脫,從此解脫生老病死,以及各種悲歡離合的煩惱與痛苦。」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感謝圖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