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柳觀音

大悲楊柳觀世音    哀湣淪溺拔苦疾

普入諸趣恆示現    令脫流轉超出塵

右手持楊柳枝,以楊柳枝替人消弭病災,

誓言拔濟眾生病苦,故亦稱「藥王觀音」,

為三十三觀音菩薩的首尊。

*******************************************************

...

我媽情況很不好

我快承受不了了...

2011/8/4

....................................................................................

家母除了惡性乳癌..還有心肺功能衰敗..嚴重骨質疏鬆..

..等等多重疾病...今日下午因為氣喘嚴重...已經緊急送醫住院....

末學內心十分沈痛...

末學本身有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已經三天三夜無法睡眠

業障深重...但期勉自己..一定要唸出佛號迴向家母....

另外..我要深深懺悔...

家母這次的惡性乳癌發現的太晚....都是我家屬的錯!

因為長期近身幫家母洗澡..都是外勞阿信在做...

我沒有細心的觀察並且檢查家母的乳房部位...

在此呼籲為人子女...

千萬不要忌諱自己與家人身體的衛教檢查...

導致病情的延誤..後悔莫及....

感恩 菩薩大德們的關懷

阿彌陀佛    miing頂禮合十

2011/08/06

-------------------------------------------------------------------

不妙!

今天RUN 醫師......因為有很棘手的問題......

今天被兩位醫師踢皮球.........

好煩..這問題很嚴重.......狠狠抓頭髮中.......

(據聞..健保是否給付...主治醫師的權責很大....)

1.目前擔心主任收不收病患?

2.若是健保不給付..只好把房子再去做抵押借款..

2011/8/6

生命無價!

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標靶藥物為癌症治療的新趨勢,愈來愈多的報告顯示,

標靶藥物可以與傳統化療藥物在第一線共同使用,甚至在第一線獨挑大樑,

唯一的缺點是價格太貴,一年的藥費動輒新台幣數十萬或上百萬元,

未來甚至一針超過百萬元。國家衛生研究院生藥組副研究員謝興邦指出,

標靶藥物延長了病患存活期,低毒性、低副作用,並使得絕症慢性病化,

用藥時間以年計算,而非傳統化療藥的以週、月計算,

藥廠為回收研發成本採取高昂訂價策略,病患用的愈久,負擔愈大。

以乳癌藥「賀癌平」為例,一年的藥物約七十萬到八十萬元,

預計一年內在台上市的腎癌藥Sutent,一年的藥費約一百二十萬元,

發展中的標靶放射線藥,一針就可能一百多萬元。

他說,標靶藥物分三類,包括鎖定癌細胞表面抗原的單株抗體,

例如淋巴癌藥「莫須瘤」、乳癌藥「賀癌平」大腸癌藥「爾必得舒」,

其次是訴求餓死癌細胞 的新生血管抑制劑,例如「癌思停」,

再者是抑制癌細 胞傳遞生物訊息的小分子藥物,例如血癌及某種

胃腸癌的「基利克」、肺癌藥「艾瑞莎」及「得舒緩」綜合國內外的報告,

謝興邦說,不同標靶藥物與傳統化療藥物的組合療法正在發展中

例如「癌思停」本來是治療大腸癌,但阻止血管生長的理論可套用在

其他固態癌症上,所以醫界有一種說法,「無藥可醫的末期 癌症病患,

用癌思停就對了」。目前健保給付常將標靶藥物視為第一線治療

失效後的二線用藥,謝興邦指出,近年來「艾瑞莎」在肺線癌方面,

廣泛用為第一線藥物。他並指出,傳統化療藥物年度銷售金額很難擠入

全球暢銷藥的十億美元最低門檻,標靶治療在2005年只有五十億美元的市場,

但未來二十年將大幅成長十倍之多,健保勢必難以負擔,

民眾只能留意自己的商業保險保額是否足夠應付日益高漲的癌症醫療。

..............................................................................................

...........

..............................................

  您不要害怕!不要哭!我會一直陪著您......

您說...您好害怕....

您怕會跟爸爸一樣死在醫院....您哭求我要出院回家........

我知道....我明白....

爸爸當年死狀悽慘..在醫院加護病房腹腔感染開了六道長長的傷口

最後...在掙扎痛苦中斷氣...

這可怕的記憶...您擔心會重蹈覆轍......

不會的...我一直安慰您...您有在念佛....佛菩薩慈悲會在您頭頂放光

您 才止住了眼淚....靜靜的聽我說.....

不要怕....不要怕死......我會陪著您......有許許多多的菩薩大德也念佛迴向給您

加持您...佛號護佑您.......

我說 您忘了嗎?在您車禍前....我時常帶您去道場拜佛.....聽師父講經說法.

帶您去參加地藏法會....

後來您自己一個人去參加三時繫念法會....直到放蒙山圓滿....

深夜我們回到家都11-12點了

也發心在念佛法會時   自願加入香積組護持法會功德圓滿.....

凌晨三點...我也帶您參加道證法師帶領的放生活動...

九華山...靈嚴山寺...都有您朝山拜佛的足跡.....

後來您又加入佛光會員...不定時跟隨師兄們去喪家參與助念

這些無量無邊的功德......佛菩薩都知道........

    我在在請您提請正念......靜下心來念佛....

您好...我的身體才會好....才不會讓我擔心難過......

媽 我深深的看著您....我有好多的話想說.....

但是.....此刻.......我也與您無二差別.....

我也怕失去您    但是...我們說好了...您也答應我...

我們.....先下車的人....先到阿彌陀佛身邊....先到的人先等....

我們這時就永遠不分離了...好嘛。!

媽 我不會騙您...我真的好愛您......請您這時候一定要信任我說的話....

拿出勇氣........不要怕   不要哭.....我會一直一直陪著您......還有

阿彌陀佛.....

2011/08/07深夜

………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 眼 耳 鼻 舌 身 意

無 色 聲 香 味 觸 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 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

弟子願以誦持心經功德迴向家母徐美蘭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阿彌陀佛

弟子miing頂禮遍叩

..........................................................................................................

出院了

回家了

醫師說我們可以回家了

昨晚與醫生論完病情 我亦然決然盡快辦理出院...帶我媽回家....

醫師說 我媽的癌細胞已經迅速的蔓延至全身.....

因為身體非常虛弱...無法做任何抗癌的治療....

這些藥物都會讓我媽的身體難以承受....

再者..我媽哭說她非常想回家.....她說回到家有安全感......

我毫不猶豫連夜辦理出院...帶我媽回家.....

雖然....醫師評估...我母親所剩無幾的時間.....

....我告訴我媽......我承諾一定陪著她老人家走到最後一步....

感恩各位大德好友們   給我力量   給我勇氣

陪我走到現在......感恩 好感恩....

媽媽笑的好燦爛

我們笑的流出眼淚

媽 我帶您回溫暖的家!

2011/08/09凌晨

………………………………………………………………

今晚  小妹回到家來…

幫我媽臥室安置氧氣製造機  還有安裝冷氣

我母親虛弱哭問:我真的得乳癌嗎?

我小妹打算帶我母親在去另一所醫院  再找別的醫師評估

我母親哭說…  我還要活啊… 我怎麼會死呢?...

我勸她老人家  身体用舊了 身體零件當然會壞 這是一定的事實

我勸她 安下心念佛 到極樂世界換一個金剛那羅延身

我媽 默默的一直流眼淚..不發一語....

  眼淚又不自覺流下來… 心好痛  好痛好痛……

*記于 恐慌症發作的凌晨...我好難受.....我 待不住 我好恨......

2011/8/11

***********************************************

今天 我媽又吐了..所以身體更虛弱

我今天 跟媽媽 說了好多的話..請媽媽一定要比我勇敢

不管如何..用盡全力 擠的..推的..跑的  也要衝到極樂世界…

媽媽  今天 聽我一直說…我說 媽  您要有機會讓我盡孝….

就是一定要去極樂世界 到阿彌陀佛身邊

我果做到了…我讓您得永生無盡的快樂  究竟的圓滿

讓您成佛做祖…永遠永遠不再輪迴受苦…

您聽了很高興   我心裡  也稍稍寬慰…您聽進去了…

我一定一定要將您交給阿彌陀佛 照顧您  護佑您…

媽 這世上沒有誰比我更愛您

(此刻  我的內心一直流著淚   )

我這一生 足矣  了無遺憾

2011.08.12

****************************************************

今天媽媽非常虛弱..講話會很吃力 又很喘  所以我簡單說了一些話

媽媽床邊念佛機24小時一直開著....

我以道証法師念佛的速度音律...一直陪我媽念佛

直到媽媽聽著聽著...慢慢睡著....

今天 媽媽的體力比昨天好一些..晚上還有坐起來一會ㄦ..

白天 我打電話聯絡台中雪心基金會  找到 陳 老師了...

幾年前 當我身體還沒有病的很糟的時候..我發心 加入雪心助念團

只要我時間許可..雪心一通電話來...我立刻跟隨他們到喪家助念

有時助念完回到家 都已經清晨三四點了...

有時我是隨緣念佛…有時是照著排班助念...幫助往生者八小時念佛不中斷

我知道  助念的重大意義...幫助往生著成佛的重要關鍵時刻!!

心裡也祝禱 我將參與助念團的功德全部迴向給我母親

讓我母親種下善因....與大眾廣結善緣...功不塘捐...

如是因如是果...為的就是這一天的到來!!

因為 我愛我的媽媽...為她積功纍德....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今天 我還是很難過 很不舒服...

但是 我已經盡力調整我的心態..雖有千般不捨萬般無奈...

我也要堅忍下去..千萬不能倒...此刻深夜又是一個難眠的夜晚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