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的好幫助,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可以談心的麻吉喔。。。瞇瞇深情分享。。

 

 

人活一世,總有很多事情要經歷

當在做垂死掙扎時,

這一點表現得尤為明顯。

雖然將死之人,

在生命的終點感觸良多,但為時已晚!

 

在這段陪伴生病母親,痛苦煎熬時間里,

我一直覺得死神會在

幾個星期內就將我摯愛的親人拖走

但我很清楚我不能屈服于死亡!

 

自學佛後,

我知道自己一直在學習探究生命的真諦!

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課程!

 

每個人的靈魂之中都有兩股勢力在相互交鋒,

一方聖潔善良和慈悲的部分,

另一方消極狹隘丑惡。

 

人的一生是與狹隘對抗,力求擺脫消極!

並發現芸芸眾生真善美的一生!

 

當說到人生歷練時,

我們不可避免地要觸及那些未竟的目標,

為什麼很多臨命終人都在哀嘆說︰

沒錯,我過得是很好,

但為什麼我總是抽不出時間真正活一把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他們只是在 生存

生存並不等同于真正的 生活

 

于是,當面對死亡時

這些未竟的目標;

成了人一生中要面臨的最大問題;

 

大多數人在去世時,

都有幾個或一堆未了的心願

 

您,禁得起人生最後關頭死亡的挑戰嗎?

 

為何大多數人怕死?

結論是「怕自己」,

怕自己將要完全失去世上所喜愛過的事物;

執著在世俗世間所「渴愛」著的一切!

 

修行的功課、最重要的就是要超越死亡的挑戰

必須抱持著無私無我、永恆的愛和希望!

 

與其到人生最後關頭才汲汲找尋生命的價值,

不若在活著的當下培養健全的 「生死智慧」

 

建立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

保持生命的尊嚴,

 

這樣到了生命的最後階段,

即可安然地離世,

維持死亡的尊嚴!

 

miing合十

 

 

 

 

獻給所有可愛的朋友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