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藥觀音

寂靜施藥觀世音   尋聲救苦難思議
諦觀圓照三千界   楊枝淨水洗凡塵

坐於池邊,右手托頰,倚於膝上,凝視著面前的蓮花。

施藥觀音因能施予良藥,除治眾生身心病苦而得名。

 

 

今天 報告出來 醫師找家屬會談

我很害怕 不敢去了解  也不敢去聽 於是我找小妹趕來醫院

 

醫師說 報告結果看不出甚麼?只有在脊椎的部位有一片陰影?

醫師 說這樣無法確診是否已經轉移到全身??

唯有開刀取出骨質樣本....

 

因為我媽病情十分複雜..

醫師 他朝向化療進行 但是要先開個人工血管..

再打標靶藥物??標靶藥物目前也還沒申請通過...等等...

小妹也很煩惱 她問我  要不要做化療??

我不加思索的說 不要!!

難道你沒有看到說明單上 有那麼多的副作用...我不想讓再我媽受苦..

小妹不語

 

晚上 我媽突然問我:後山在哪裡??

我說甚麼後山?

這裡是醫院...媽 您是不是糊塗了?....她又一直問後山在哪裡?

我聽了心裡很擔憂....明天打電話請教陳老師!

因為抗生素的療程到週四 所以越快出院越好...

08.24.晨 3.25

*******************************************

媽媽今天的血壓還是偏高...一直控制不穩定

還有食慾很差...幾乎沒有進食...所以身體非常虛弱

若是沒有變數 我打算明天辦理出院

不再接受任何的抗癌治療

 

回到自己的家 媽媽一定很高興

媽媽今晚的神識很清楚...沒有再說一些胡話了...

她說 她心裡很平靜...心裡沒有煩惱的事

心中一直在念佛...手上不斷壓著計數器..

 

相反的 我心情很浮躁

我不敢想明天 想未來 ..

因為我只要一動念頭...思及以後沒有親人...無依無靠...淚如湧泉...

我為我的家 辛苦賣力工作20多年...已經職業倦怠很久了

兩個妹妹忙著顧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人生...

與她們的緣分很淺....

這一生我的責任義務我也將要盡完了...

有自責,不接受  為什麼會不接受?

就是因為有個「我」在跟境界對立!

精神體力也都非常累了..體會到一些悲欣交集的感覺

好一個精彩的人生啊   足矣!!

08.25..1.40

********************************************

今天 獲得醫生的首肯 立刻辦理出院手續

不過 醫師說明 我媽還是要做標靶治療..

可以不做人工血管  經由靜脈注射..

其理由是:家母的腫瘤若是不做抑制治療處理

很快就會皮膚潰爛流濃化水惡臭異常...到時就很麻煩了..

小妹她首肯....我 聽從專業醫師判斷治療..

 

這兩天 媽媽在醫院受到一些 干擾...

這些情況我很瞭解...在先父病危住院時..他就講到一些外來的干擾

當時我沒有學佛..只是到寺廟 燒香拜佛求保佑..並不知道這問題的嚴重

與複雜...

因為家母先天體質敏感...多年前也曾有過此事件..

我都是帶母親到道場立牌位誦經禮佛..功德迴向求化解

母親講述在醫院看到的情況...她雖有念佛不斷...但是難免會干擾到情緒

小妹立刻整理辦出院..回到家中 有安全感...睡眠就很平穩

這地藏經都有開示....我知道該如何處理..盡量求懺悔..要求解冤釋結

我也會加強功課迴向...主要是我母親要道心堅固...

我今天也一直跟母親一再地強調  不要理會 不可動搖..

母親說 好..

所以奉勸世人 學佛要趁早  明白因緣果報  絲毫不爽

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罪 無不是業

這因果道理 只有佛法 講的最透澈 ..

阿彌陀佛 08.26.晨2.00

**************************************

家母出院後  因為身體虛弱...全身毫無力氣..

我看在眼裡非常擔憂...所以晚上打電話給雪心基金會陳老師

祈請陳老師 來看望家母...指導我一些應注意事項...

結果..陳老師非常慈悲 請了另一位林師兄一起來探望家母...

提供許多表寶貴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給我很大的信心...

他們簡單測試生命跡象...並且觀察家母念佛的情況...

給予我母親很大的肯定與鼓勵...

再則...小妹剛好回來...順便給小妹做佛法的開示與簡介...

說明家屬在這生命最後的關卡 一定要有有正信的佛法概念

今晚 真的非常感恩陳老師與林師兄慈悲的引導...

真是活菩薩的示現!!

並且囑咐我 這時要專一念佛....不必誦經..一句佛號念到底!!

切勿更換題目!!

感恩啊   阿彌陀佛  08.26.晚11.50

********************************************

佛法不可思議!!

 

今天凌晨  媽媽半夜要小解..居然阿信不需出太大的力氣..

媽媽可以慢慢站起來坐在便盆如廁...阿信覺得很反常...

還有白天媽媽的胃口不錯...可以吃一碗飯...沒有吃流質食物...

還有她今天氣色紅潤...口齒清晰...說話有力...念佛很大聲

不像前天那樣全身癱軟無力...無法進食..意識不清

今晚媽媽說 阿彌陀佛與我同在!!

晚上雪心林師兄與班長再度探望家母...想陪同家母念佛...

媽媽很歡喜...林師兄讚嘆不已!!

他說 已經好久沒有像我母親這樣個案...

臨命終前保持念佛正念分明...

 

聽得我百感交集....

畢竟 我還是我媽媽的女兒...親情難捨..好難放手...

親愛的媽媽

我們將來一定要在西方極樂世界重逢!!

我真的好愛您!!

阿彌陀佛

08.28.晨 12.45

********************************

今天 我又陷入無底的深淵...

下午雪心來了兩位師姐 本想陪伴家母念佛

順便了解家母在家念佛的情況 還有對我家人做簡單的認識..

還有想到...

當師姐引罄身響起..大聲念佛後..

家母 說 好吵..太吵了...

我知道家母不是排斥佛號聲

而是多年來..家母因為不喜歡跑道場..多是在家裡自己念佛

可能是對引罄的清脆響亮的聲音不習慣

還有師姐念佛的音量太大聲..家母起了煩擾心

我便與師姐溝通..是否先不要用引罄..降低音量念佛...讓家母慢慢適應

結果兩位師姐 念了五分鐘 便告辭了...

 

藉由此事我得到一個寶貴經驗...

每個人念佛的習慣不同..有人喜歡高聲念...有人喜歡金剛念

所以在幫蓮友助念時...最好詢問家屬病人平常時念佛的習慣

以免在重要助念時刻...當病人已經病危無法表示意念時

兩方不同的念佛方式 起了煩腦心...障礙了念佛的清靜心...

這豈不是太冤了嗎..

所以 這件事由我明天要與雪心溝通..

還有 更讓我詫異的事....

媽媽晚上說 她不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我嚇了好大一跳!!

 

我問 為何? 媽媽說 她現在很好 不想去了..也說 聽到一些吵鬧的音樂..

我呆了兩分鐘

心想:經典上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

我又從新開導媽媽...這衰老病苦..您吃的還不夠多嗎?

開導了好久....媽媽才又恢復正念...才答應要去阿彌陀佛級樂國土

佛啊!!請求您佛力加持!!且請求要給我鋼鐵般毅力!!

我真的好虛脫了

.......................

現在凌晨3.30  媽媽突然腹痛如絞...全身冒汗

這情況應該是同上回情況ㄧ樣..應爲癌細胞轉移到腹部

造成腹部的疼痛...現在吃了止痛藥..在觀察一下..還是一樣

就立刻送急診...

 

阿彌陀佛..

 

 

讚 觀 音 偈

觀音菩薩妙難酬 ˙ 清靜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周塵剎 ˙ 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年洒 ˙ 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現 ˙ 苦海常作度人舟

 ~南無普陀琉璃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