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淨土發願文】

一心歸命  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願以淨光照我 慈誓攝我

我今正念 稱如來名

為菩提道 求生淨土

佛昔本誓 若有眾生 欲生我國

志心信樂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  得入如來 大誓海中

承佛慈力 眾罪消滅 善根增長

若臨命終 自知時至 身無病苦

心不貪戀 意不顛倒 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 手執金臺 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 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

即聞佛乘 頓開佛慧 廣度眾生 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訶般若波羅蜜

現在凌晨3.30  媽媽突然腹痛如絞...全身冒汗..血氧度直掉

這情況應該是同上回情況ㄧ樣..應爲癌細胞轉移到腹部

造成腹部的疼痛...現在吃了止痛藥..在觀察一下..還是一樣

就立刻送急診...

...............................

非常 非常的痛苦!!

醫師檢查結果是腸穿孔...

醫生說 開刀會很危險 不開刀會更危險!!

與小妹溝通後 簽下手術同意書 在上午10.00進開刀房

中途醫師跑出來跟家屬說明 因為內視鏡看不清穿孔的位置

所以必須打開腹腔 懷疑穿孔的位置在胃的後方

到了12.45分醫師開完刀 出來說明..因為打開腹腔發現

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肝臟 肺 腎臟 加上媽媽的年紀大了..

評估手術後癒合的情況很糟..尤其是怕感染引發敗血症

要我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醫師言:我講白一點好了....這次住院  恐怕沒有出院的機會..

 

隨之媽媽立刻轉入加護病房...

好痛苦的畫面

還是逃不過業力的牽引...全身插管...媽媽滿臉痛苦的病容...

生死的拔河賽 我玩得太久了....我想退出...讓我先走好嗎?!

08.29

阿彌陀佛..

************************************

親愛的媽媽 我以您為榮!!

 

下午2.00探病時間..以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加護病房...

看到我媽媽  眼睛張開了...我說 媽我看您了喔

媽媽以清楚的聲音回應我說 :好!妳來啦

我問媽媽..您有沒有念佛啊?

媽媽說:有 一直都有在念佛..

我拿出準備好的阿彌陀佛畫卡放在媽媽眼前...

我問:媽媽 您看的清楚嗎?

媽媽 說:很清楚!

媽媽說:她有看到阿彌陀佛  還有觀世音菩薩  還有大勢至菩薩

還有一為菩薩是坐著的有戴帽子...

我說 像不像家裡恭奉的地藏王菩薩?

媽媽說 像!!

我問媽媽..您現在受病苦業力牽引...但是您念佛的願力一定要比它強..

媽媽 說 :好!!

我問媽媽 您有沒有願力信心??

媽媽很肯定的說:有!!

我接著說 現在您的病業與願力交戰...您一定要拼贏病業...知道嗎?!

媽媽 點點頭...

 

親愛的好媽媽...您受癌症末期的痛苦..又開了此大刀...

您還是比我堅強 比我勇敢....

媽媽 我真的真的 好愛您

08.30.下午5.30

 

晚上 7點  我第一個衝進加護病房..因為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聚.

一 樣 第一句問候語:媽媽 您有沒有念佛啊?

媽媽說 有

我再拿出阿彌陀佛小畫卡..靠近媽媽的眼前...請媽媽一直看著佛像

請媽媽把阿彌陀佛深深映在腦海...媽媽 真的很專注的看著佛

 

我問 媽媽...現在阿彌陀佛還有陪在您身邊嗎?

媽媽 說 有!媽媽說有三尊...我說:是不是觀世音菩薩還有大勢至菩薩?

媽媽說 對!!

我問媽媽 阿彌陀佛有沒有放光呢?

媽媽說 有! 我接著問...是什麼顏色的光?

媽媽說:是金色的...而且是這三尊佛裡 光最亮的一尊....

我又好奇的問...地藏王菩薩也在嗎?(媽媽生病前 時常在家裡誦地藏經)

媽媽說 在!!我問媽媽 地藏王菩薩是放下一條腿...還是盤著腿?

媽媽回答...是盤著腿...

 

這時媽媽有點累了....我請媽媽休息一下..趁此機會幫媽媽按摩手 按摩腿..

一轉眼 三十分鐘就過去了..護士在趕家屬出去...

我說 媽媽 我愛您....

因為好愛您...所以我請您心中 一定要念佛不斷喔..

媽媽 點點頭...

 

感恩 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

弟子頂禮遍叩...0831.晨1.55

*************************************

下午兩點許..一進到加護病房..就聽到媽媽呼喚我大妹的名字...

神情焦躁不安 與昨天祥和平靜炯炯有神的眼神大不相同!

心想 媽媽的心情一定又亂了...

媽媽顯的非常不舒服...一直吵著要坐起來

我安慰她..再等傷口好一點 ...就可以坐起來..

我問媽媽有沒有念佛?

媽媽 不回答...這時 我深呼吸 平靜的勸媽媽要情緒穩定...

念佛千萬不可以中斷!  她一直顯的很不舒服...

護士小姐說 媽媽 一個晚上都沒有睡好  一直在說話...

與加護病人情況一樣...住久了沒有時間空間的感覺...

所以思緒很亂...

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沈靜的在念佛..一直念 ...慢慢仔細的念...

此刻 我也不管媽媽她在鬧情緒...我就是慢慢的念佛...

一直到會客結束我才離開....

 

還有感恩香光師姐的開示...我已經個別通知兩位妹妹要注意所有的言行正念

我相信 佛 他一定大慈大悲.為我母親做最好的安排..請佛力加持!!

阿彌陀佛

 08.31.PM.6.30

...........

 

老實念佛 老實念佛 老實念佛  勿換題目

 

今晚望探家母時  家母示現大瑞相!!

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今晚的重頭戲主角... 原來是我那最排斥佛法的大妹妹

阿彌陀佛慈悲 ! 我母親慈愛!  渡了我大妹妹!

其詳細緣由...先暫予保留...

等末學整理一下思緒..因為故事很長..稍後再向各位菩薩大德報告!

阿彌陀佛

弟子感恩頂禮合十

08.31晚10.20

....................................................................

今天 媽媽轉出加護病房..實在是因為人滿為患...

不過轉出來也好..在加護病房容易時空錯亂..意識不清..也沒有光照

晚上 雪心基金會有五位師姐 來探望母親

剛好隔壁病床剛轉出...大家一起邀請母親念佛..

媽媽很歡喜...媽媽很有中氣的跟著出聲念佛喔..

我再趕緊拿出佛像...所以媽媽專心看著佛像..嘴裡念佛...真的很莊嚴

媽媽說 阿彌陀佛 在床的上方微笑著..

師姐們個個都讚嘆不已!!

後來師姐們 還有其他蓮友要探病 告辭離去

這時媽媽才覺得肚子的傷口好痛...

我去找護士..結果給媽媽打了嗎啡止痛

媽媽鼻子上插了鼻胃管..膽汁引流管...

導尿管...腹部插了餵食管...傷口插了血水引流管...

手腳打滿點滴管...我看了心裡好難過 好難過..

結果胃痙攣...腹痛如絞...但是這些病痛與 媽媽目前所受的病苦

根本不算什麼...因為媽媽方才使力出聲念佛..所以傷口很痛

我請媽媽休息 ..順便幫媽媽翻身 因為媽媽的背部因為長期疼痛不能翻身

所以長了褥瘡

小妹看了連忙跑去醫療器材買了沖氣床墊..

其功能不但有定時空氣流動有按摩效果..也防止褥瘡惡化..

 

證嚴法師曾說:四大苦 以病苦最甚!!

媽媽真的很勇敢  為了這個受身 吃了多少苦 多少罪?

我的親人 哪一個不是受病苦折磨直到吐出最後一口氣?!

他們的示現  再再教我要好好修 等臨命終時 身無病苦 自在往生!!

這個病苦畫面深深刻在我的腦海已經十多年了...

我閃出病房..在醫院的迴廊 讓淚水宣洩

愁緒漫天飛舞,我努力想勒住思想的韁繩,

心緒翻騰,難於駕馭,但從未像此刻這樣尖銳...

再回到病房 看到阿信 提醒奶奶 您要念佛喔...

媽媽 不自覺手裡就一直按著計數器..感恩 阿信的護持

直到十點夜間會客結束 我才蹣跚的踏出醫院..

 

感恩在我格子裡 每一位留言鼓勵.陪伴我的菩薩大德們...

末學真的很有福報..

向盡虛空遍法界所有佛菩薩..居士大德 法界眾生

頂禮遍叩

阿彌陀佛

0902.晨3.00

.............................................................

                                               我動怒了!!!

早上七點 我小妹傳了一通莫名的簡訊

簡單的告知我...她要把我媽轉到四人房?!

我直接打電話問她 爲何?

她說:她想再多請一位看護...加上二人病房的自負費用太重..

所以要把我媽轉到二人房???

真是冤親債主ㄚ...

我媽才剛從加護病房轉出 這麼多的插管 嚴重的病情..

健保四人房的狀況她不是不知道!吵雜的像菜市場..

擁擠的空間...不斷進出的家屬..公共開放感染的空間..

怎種情況適合我媽這種癌末 又剛開完大刀的病人住嗎?

我請她好好解釋...

她說:別人都可以住! 爲何我媽不可以住??

她以錢為藉口.....那更可議!!

我媽 這陣子陸續的住院.. 開刀保險理賠.. 加上癌症的理賠金...

都是她在保管..

會經濟窘迫到要住四人健保床

可議的是...她說因為要加請一位夜間看護?!

我母親現在..虛弱的臥病在床..沒有下床能力..插導尿管..解便在看護墊..

詢問阿信   夜間有足夠睡眠的時間..

 

她所執意的環境  對我媽清靜念佛的環境是非常不利的...

我嚴正的警告她   不准動我媽

再則 我母親晚上看到多出一位看護...她很生氣...

我一值安慰媽媽 這件事我會處理...

我連續狂打手機 她都不接...

我勸媽媽 這事我會妥善處理  您靜下心只管念佛...

不要生氣 好好念佛

 

惡緣ㄚ 在緊要關頭 子女原來就是冤親債主!!

0902.晚11.5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