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今天我帶一位蓮友一同去醫院...

起先媽媽一直說著胡語...我打斷她的雜亂思緒...請媽媽看著我

我出聲念佛沒多久...媽媽也一直跟著念佛...

我再把包包裡的佛像請出..放在媽媽眼前...媽媽的眼睛充滿專注的看著佛像

這時媽媽伸出虛弱扁瘦的兩手...恭敬合十...對著佛像...念佛..

我看著非常感動....後來媽媽示意要親自雙手拿著佛像..

休息一會時 我問媽媽阿彌陀佛在嗎?

媽媽說 在!

這時我蓮友想做個測驗...他拿出一張白紙  寫下     彿 三個小字

(蓮友 他看過電視報導 台大教授李嗣同 所做的科學實驗..)

問媽媽...看得出哪一個字有放光嗎?  媽媽 手指中間的字...

蓮友再問 您確定嗎? 媽媽點頭...

(因為媽媽雙眼都有白內障..視力不好!)

蓮友這時 又寫了  老師  護士  佛陀 三小字

再請問媽媽 哪一組字 有放光呢?

媽媽毫不猶豫指著最後一組字...

可見 媽媽這些日字以來所言不虛..真的有看到彌陀佛光加持攝受..

旁邊的阿信 看了也稱奇不已!!

後來媽媽要作化痰治療..嘴上罩著化痰器...我看到媽媽手上一直按著計數器

我知道 媽媽 一直 不離佛號!!

我感動的想哭...

媽媽 您 為我示現病苦 也是要加強我對佛的信心...

我懂!親愛的好媽媽 我是您的女兒啊 

媽媽這時有睡意了 時間已晚  我不打擾她 

告訴媽媽 您好好休息  我明天再來陪您喔..

 

阿彌陀佛

09.04.1.20. 

.....................................................................

這兩天 我因慢性腸胃炎..大腸急躁症 憂鬱症等宿疾 三連發 讓我招架不住

身體非常不舒服 虛弱 所以幾乎也吃不下東西 又擔心在醫院裡的媽媽

因為阿信沒有手機 所以在醫院的情況 我無法隨時得知..

晚六七點 我一定會趕去醫院 因為心理一直懸念著...

昨天 真是有驚無險 媽媽一直說脹尿...我解釋 您有插導尿管  不要起來

但是媽媽 ㄧ晚都表現不舒服

我懷疑 這導尿管是否有阻塞   將導尿袋道出後..計時二十分鐘....

真的沒有什麼尿出來...立刻通知護士...

檢查結果...在導尿管另一端有附保留針的地方..鬆拖了..所以尿排不出來

好在有及時補救發現 ..時間延誤可能引發尿道炎或是尿毒症

後來媽媽就舒服多了 我就陪她念佛...因為這導尿管折騰了她一天

都沒有辦法休息..所以媽媽很虛弱....我請她休息...就先回去了..

 

今天 一到病房..媽媽還是在睡覺...我就拿出煮好的雞蛋...

在媽媽手腕上嚴重瘀血的地方...來回按摩...(這對去瘀血效果很好喔)

後來媽媽醒了..我說:媽媽 阿彌陀佛 ..媽媽也微笑的回答:阿彌陀佛 !

不說雜話...我一直念佛...媽媽也仔細的聽我念佛..按壓手上計數器

今天 念佛的狀況很好...我也非常專心 媽媽臉色也非常祥和平靜

隨後我請媽媽將念佛功德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這時我腸胃又痛了起來....思及這一年多來媽媽所受的病苦折磨...

我不禁哽咽.........多少次在鬼門關徘徊....

從頭到腳都開過刀...現在又是癌症末期...

無法想像...換是我 我恐怕一句佛號都念不出來...

這兩年一路走來...陪著媽媽恐懼 害怕 緊張 甚至流淚痛哭..

直到如今  媽媽完全依靠阿彌陀佛  正念分明..心中一直佛號不斷...

身體的疼如何與撕心的痛相比?

快樂的去做悲傷的事,又豈是寥寥的「痛苦悲傷」所能描述?.
 徹底的哀傷刹那間包裹,淚水決提.心就空了起來

那來自媽媽自信的笑容和豪放撕聲念佛…仿佛星火,重燃希望!

唯有看破生死!才能如此勇氣直白!

因為相信未來;真愛媽媽 不再生生世世離開您..還有我那往生了摯愛的親人

只有抓住生命 老實念佛 求生淨土永遠不會再失去您了…

交織血淚  悲欣交集

阿彌陀佛

0906.1.25

老實念佛 老實念佛 老實念佛

今天 我到醫院…..阿信說:醫生說再幾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聽了  腦筋先是一慌….難道是…..

阿信接著說奶奶今天點滴拔掉了因為醫師說我媽還是很虛弱又很喘..

所以還留著導尿管….

這時 我才喘出 一口氣….

想到急診開刀 時.. 醫師告訴我的話 還言猶在耳(前文有說明)

所以….

這都是媽媽老實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

業力已經重罪輕報….

佛菩薩慈悲..可憐我知道我失怙的悲痛會承受不起

每次只要我陪媽媽念佛….過一會兒 媽媽總會說阿彌陀佛來了….

今天我一踏進病房 就聽到阿信唱四字四音佛號給媽媽聽

媽媽說:阿信 妳唱得很好聽!真是感恩啊..

阿信她來自印尼是虔誠的回教徒每天一定找時間作回教的功課

阿信為了我媽媽隨時提醒念佛也跟著念佛機音律陪奶奶念佛!!

阿信真的是善根深厚!!我那兩位妹妹如果知道應該是無地自容!

我問媽媽 今天阿彌陀佛有跟您說話嗎?

媽媽回答:有!!

我問是什麼話媽媽說:再一陣子……

我懂了!媽媽遇佛授記了!!

感恩大悲慈父彌陀如來!!

我與媽媽感情深厚!!家中十幾年來風暴打擊不斷..

我與媽媽相依為命 互相扶持

就連我要去道場聽經..我一定常帶著媽媽一起去..

媽媽如果想去佛光道場聽經..我也一定挪出時間陪媽媽去

母女情深…..言詞無法形容..

今天媽媽告訴我這件事 我心情是非常複雜感動的想落淚

 

死神這個齷齪的兇手,你曾經已經成功的取得了我至愛親人的生命

 

我內心在呐喊,朝向空中呐喊,朝向一切的悲傷呐喊!!

 

媽媽苦了一輩子 真的辛苦您了..在此無言靜默的時刻也代表幸福的一瞬間

 

所以這人生最後我責任重大

當生成佛真的是血涙交織所換得

老實念佛!!一切請求佛力加持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0907.晨 3.50

******************************

感恩啊  大悲慈父彌陀如來

家母今天晚上出院回家療養了

感恩在這段病危期間 集合諸上善人的大悲願力

不斷給予家母與末學鼓勵護持  否則末學今日不知身在何處..

沈淪在生死橫流裡掙扎痛苦哀嚎!!

 

不過..在昨晚夜裡病房發生一件事….

因為家母有小腦萎縮症

晚上會自言自語睡眠很淺….加上剛拔掉導尿管..夜裡數次要起身小解

不料 讓隔壁的新病友  暴跳如雷

她稱我媽  婆婆您不要一直叫好嗎我媽回答 好!

但是不自覺還是一直發出呻吟的聲音

這時 她責怪外勞阿信  為何不制止呢?

阿信說 因為奶奶有病  她不是故意的啊

病友說..請我們轉到單人房!!  阿信聽了問  那病房費您出嗎..

這時病友說要告我媽妨礙她身體健康!!

 

唉!!這情況在前幾次住院都有此情況..

有一次護士將我媽推出隔離到所謂治療室但是該室已經堆放雜物

也沒有專用醫療插頭就這樣 我媽與阿信待了一晚

 

這回 護士沒有隔離我媽  是因為我媽的病情嚴重  無法離開呼吸器..

加上還有腹部餵食器引流管的電源插頭問題是不能移床的

阿信覺得身受委屈….加上後來護士處理的態度不好….

護士與隔壁床病友商量是否請她自行轉單人房!她說好

這時 護士說:這床的病人(指我媽)很難搞!!

阿信 好生氣但是忍耐下來她說為了奶奶還在住院….

事後..我瞭解這件事  除了對阿信心懷感恩也對護士的態度感到不滿

不過 都放下吧!!媽媽今天晚上終於回家了媽媽好高興這才是最重要的..

感恩  阿彌陀佛

各位菩薩大德居士蓮友們  祝福大家法喜充滿..道業精進 阿彌陀佛

末學頂禮遍叩 0908.3.40

********************************

我放下了!我真的放下了!!我真的願意放下執著了!!

我徹底覺悟不該執著於世間有常了!!

 

今天 媽媽睡的很久阿信說 在醫院 奶奶都睡的很淺….

可能是回到家 心裡踏實了..所以才放心睡覺….

不過 媽媽依然很虛弱 說話也沒什麼力氣稀飯吃的很少..

全靠腹部的餵食器配好營養劑按時用針筒輸入

 

接續昨天的事情…..

我打電話問小妹因為昨晚是妹妹開車載媽媽回家並辦理出院的

我問 醫師有沒有說些什麼?   小妹 說她現在沒空晚點打給我..

過了許久 我打電話追蹤小妹問她是否知道媽媽 前天在醫院發生的事情..

她說知道 我說那你的看法呢?她答:這點小事有什麼好說的?!

我說:這是醫護人員對病人沒有尊重.. 在我媽住院期間 很被動的來定時量血氧..

血壓體溫……時常是我到醫院護理站 親自去詢問媽媽今天的相關數據!

有時 護士查電腦裡面根本沒有紀錄護士才說  等會兒會去量????

諸如此類  許許多多事情 我都隱忍下來….

 

所以妹妹的說法是護士很忙要照顧這麼多病人這也沒什麼關係????

我說 您 忘記爸爸當年在醫院發生的事情嗎??

當年我爸爸因為腸阻塞開刀腹部有很大的傷口

每天都要等實習醫師來打麻醉針然後再換藥

在後期發生傷口嚴重感染主任醫師又出國….

主治醫師連續三天沒有來查房?!我記錄了許多病況要請問醫師..

但是見不到人….後來痰都咳不出來….時常我跑去護理戰拜託護士來抽痰

後來爸爸病情快數惡化呼吸困難 需要帶氧氣罩我告知護士

護士答:申請氧氣罩要由醫師開ORDER….我說 請您拜託趕快聯絡醫師

……接果一直沒有動靜….我再去問護士氧氣罩下來了嗎?

她說 醫生在開刀房不能接電話

我再醫院等了兩天  心急如焚當年年輕對醫護人員是很敬畏的….

沒想到 當晚 爸爸因為缺氧手指頭全黑了  斷氣了….

 

這件事我翻出來問妹妹….醫護人員到底有沒有業務上的過失?!

小妹的說法一直說這不是重點….

她說 醫院肯收媽媽這嚴重的病人就不錯了???

我說 妳 也是從事醫療工作!若是妳也有這種心態小心因果報應!!

小妹 無意透露 原來我媽的胃破洞還有腸穿孔  有復發的可能???

 

阿彌陀佛  這世間種種的苦毒無量我媽媽受夠了!!我也受夠了!

這末法 世道人心早壞了無可理喻

我不執著了   我願意放手了對媽媽的情執…….

請求阿彌陀佛作主….我不忍 更不願媽媽再為這皮囊吃苦受罪….

請佛原諒我心態上的執著….

人人都期望生命中面對的是一個完美無暇的「圓」

偏偏生命中總有太多裂痕與缺口..人生路上跌跌撞撞、傷痕累累

以慈悲心處理人、以智慧心處理事

當緣盡情空時,若真能「退」….得感恩自悟….

 

我放下了!!讓媽媽早換金剛那羅延身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弟子遍叩 0909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