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導大師云:

「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

釋迦牟尼佛在此五濁惡世說法四十九年,

最重要的便是教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

介紹給我們最最殊勝的淨土法門,

能夠一生成就了脫生死。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禮佛一拜,福增無量】

這一陣子 我生病了 天天腹痛胃痛腹瀉  吃不下睡不著…

這期間媽媽又進出急診室…因為腹部傷口癒合的不好…

餵食道管每消毒換管一次,大約要五十分鐘..一天要換藥三到四次…

每次換藥時我都盡量離開 因為不敢看那長長血肉的傷口

非常的虛弱 帶著氧氣照還是很喘..幾乎整天都在醒醒與昏睡中掙扎….

有時後因為身傷口與身體真的很痛…才醒過來吃嗎啡口服藥止痛!

我把握身體可以HOLD住的時間….在媽媽身旁一直念佛給她聽…

很快的  媽媽在我的念佛聲中  睡的很安詳很舒適…..還會打呼呢…

媽媽現在因為虛弱到出聲念佛沒有力氣….我都停醒她心中要不離佛號…

 

癌末的症狀越來越多…

時常媽媽可以聽到我說的話 但是她的眼睛虛弱到張不開…

可以回應我 一兩 句話…以表情或是手勢指出她哪裡癢!或是哪裡痛

我因為身體虛弱不適 又吃鎮定記得關係  一天中大約有四個小時精神體力

最佳的狀態下陪媽媽出聲念佛…. 一直念佛….媽媽也很歡喜的聽我念佛…

兩個妹妹對我而言就像是陌生人透明人….少見面…少聯絡….

目前以媽媽念佛為最重要的事!!我也不再求她們幫忙什麼事了…

我只有靠阿彌陀佛了!!

我跟媽媽說  這世間上有哪一樣靠得住呢?

兒女嗎?子孫嗎?身體嗎?醫生護士嗎?….沒有!!…..

只有阿彌陀佛可以完全依靠!!媽媽 點點頭…

親愛的媽媽 您要加油啊….我會陪您到這後一分一秒…百米衝刺!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09.16.上午10.10

**************************************************

我的身心真的很痛苦!

捨得……這人世間最後一位親人...剖心挖肺啊….

 

前天 小妹回家 幫媽媽換傷口

然後 在衣櫥裡找出幾件媽媽漂亮的衣服….

問媽媽 喜歡哪幾件??

 

這個動作讓我很心痛

那些衣服都是往年過年前我帶媽媽去百貨公司買給媽媽的….

那些衣服 媽媽都捨不得穿說我賺錢很辛苦

我說:一年中我只有這個機會買好一點質料的衣服給您

是您應得的….媽總是很愐靦的接受都很珍惜的收在衣櫃裡….

 

眼見如今  媽媽的生命在ㄧ秒一秒鐘流失…..

昨天晚上 媽媽喘的很急….我心裡好害怕一直出聲念佛….

媽媽擔心我這麼晚都還沒吃飯….趕我去吃飯….

 

親愛的媽媽請您不要掛心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這就是業緣的拉扯力,如何克服呢?

我好心痛啊  一種難以名狀的痛

~離也  離,是個頓!

不要來世 在佛前求了又求

0920.1.30

******************************************

昨天 我的憂鬱恐慌又無明似的大發作!!

身心陷入極度的不適

自律神經的失調 任何方法我都壓制不下來(這部分我很難說明)

一如往常 我再旁陪著媽媽出聲念佛後..請媽媽發願迴向..這時

媽媽說 我不想去極樂世界!

我問 為何?

媽媽說她放心不下我們四個子女….

 

我陷入思考..因為媽媽的教育程度不高  佛經上的經教義理….

在日常生活上  我都是盡量的以淺顯白話易懂的方式轉述

對我而言..阿彌陀經所描述的七寶池.八功德水..雨天曼陀羅花

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出微妙音等等的境界義理

我的解釋上要以文字來敘述真的很困難

還有爲何阿彌陀佛..所發的願力成就了西方淨國土?….

媽媽似乎不太理解

只知道..我常說的一句話:老實念佛 佛號不可離身!!

是不是我無法將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

以白話轉化成媽媽能瞭解的道理?

媽媽 現在的狀況 就是一步前進!一步後退!呈現五五拉鋸戰!!

 

對我而言我已經花了很多的時間來說明

甚至 我將媽媽視為齋公齋婆  只要肯念佛  我就一直稱讚鼓勵!

給她拍手不斷讚嘆媽媽您好棒喔!!

 

我也一再傳簡訓告訴我那兩個不學佛的妹妹

在媽媽面前不要說閒情雜話

妹妹他們肯不肯做到..說實話.我已經盡力了….

 

今天 媽媽因為母愛本性使然還是掛礙家親眷屬

對這世間還是有貪愛執著

好比燭火 忽明忽暗

我真的天天都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心裡不斷求佛大慈大悲不要放棄我媽媽 

可憐我媽媽的無明障礙….

最後..最後的衝刺願力一定要發出來….

祈求佛力加持

南無阿彌陀佛 

弟子頂禮遍叩 0922.1.00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