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導大師云:

「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

釋迦牟尼佛在此五濁惡世說法四十九年,

最重要的便是教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

介紹給我們最最殊勝的淨土法門,

能夠一生成就了脫生死。

【念佛一聲,罪滅河沙。

禮佛一拜,福增無量。】

這兩天  我不間斷的出入媽媽的房間一方面觀察媽媽呼吸的狀況

ㄧ方面找出媽媽心情平穩的時候我就把握機會去陪媽說話

以同理心而論  癌末病兆的痛苦 也唯有當事人最清楚所以 媽媽

的情緒不安 焦慮 脾氣暴躁恐懼死亡的心態都是很正常的!!

我重新思考後 以另一種方式跟媽媽解釋 ….西方極樂世界

 

因為這兩天 媽媽全身的骨頭痛的非常嚴重只有靠嗎啡來緩解

我說 媽 您的身體 您最清楚是不是越來越不舒服? 媽答 是!

我說 那您現在的神識清楚媽? 媽 說 清楚!!

我問5*6是多少?媽答 30..我就很讚嘆她! !

 

接著說 媽 那您更要趁現在神識意志清楚加緊念佛啊!

您 也知道 小舅最近也因癌症往生在醫院..那多可憐!

 小舅的孩子 沒有一個學佛..所以小舅是在昏迷中過世

他連唸一句佛號的功德都沒有!! 那一定又去六道輪迴了….

 

媽 您不一樣喔..這三年來您都很用功的念佛

所以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您這次胃破洞 腸穿孔

居然住院兩個多禮拜就出院了? 是不是奇蹟呢?

我說 醫師當時告訴我家屬您不可能有出院的機會了

所以..這都是阿彌陀佛的大悲力量加持您 護佑您的啊  

現在 您雖然出院在家了 您不可過河拆橋喔..

 

當時您在醫院 您一直精進的念佛感召阿彌陀佛來護持您 保佑您

您不可以忘恩負義喔

難道您也要像其他的叔叔媽媽們一個個中風 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

更別說 他們還能在意識清楚下活著去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做祖了!!

這就是沒有念佛的福報  好可惜

 

所以 您一定要在神識情楚而且要趁現在!!

 身體的病魔沒有折磨到您昏沉的時候….加緊念佛   把阿彌陀佛請來

 阿彌陀佛會帶一朵您最喜愛的蓮花來迎接您

您一踏上蓮花..  媽 恭喜您!! 您要成佛了!!

 

媽媽說 有這麼好?!

我說 這是阿彌陀佛發的願

若是您心中還眷念家親眷屬

阿彌陀佛 看您不想去 轉身就走了?!....

那 您就要有心理準備要開始吃更多的苦!! 開不完的刀!! 一直的住院!!

....生不如死?! 您 願意嗎???(此時 我心中已經隱忍眼淚快要流出….)

 

媽說 好!! 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我再問:您還有想要見的人嗎? 沒有 

我說 家裡我們四兄妹..我都會顧的好好的

我也保證家裡的房子 我一定守住!!...

您還有掛心的事嗎? 媽 想了一會ㄦ..

說 沒有!!

那您可以放下一切加緊念佛  求阿彌陀佛來接您嗎?

 媽說 要!!(很肯定)

……離開媽媽的房間眼淚  不自覺又流了下來……

09 24 晨 2.10

********************************************

媽媽 今天晚上好危急

今天媽媽一直都很虛弱無力….

媽媽一直說 要睡高一點怎麼調理睡姿 她就是一直說不舒服

這時媽媽喘的很急我量媽媽的血壓偏高..心跳到120..

再量媽媽的血氧 95..93..一直往下降到80….

這時我慌了緊急打小妹的手機….過一會..她才回電

她說 先給我媽吸氧氣的藥(擴張呼吸道)

媽媽一直說要起來小解小妹說 沒有關係扶她起來..轉換個姿勢

我與阿信七手八腳後來扶媽媽再躺回床上

繼續吸氧氣擴張的氣體….

約莫15分鐘後才沒有那麼喘我才回過神趕緊出聲念佛

換回一般的氧氣罩….再量血壓降到128…心跳102…血氧98…

我才鬆了一口氣這時我突然胃好痛….還是撐著念佛給媽媽聽

問媽媽心裡有沒有一直默唸佛號?媽媽 點點頭….

 

寫到這裡我突然好想哭….

面對生命的無助感恐懼..害怕..慌張….

一直到媽媽穩定了呼吸她答應我會一直默唸佛號 我才去吃胃藥….

沒有心情吃飯  小妹一直到晚上11點才回來

她說 明天要帶媽媽去打標把藥物….

我點點頭……

南無阿彌陀佛  

0926.2.15

*********************************************

媽媽 住院了!!

今天的情況比昨天更糟….

本來小妹打算帶我媽去醫院打標靶但是媽嗎又喘又痛無法出門..

但是還是勉強去看門診..結果醫師ㄧ看不對勁..叫我妹趕快去掛急診..

後來阿信打電話給我 說我妹跑走了 她一個人在醫院的急診室

並且說 說奶奶在急診的急救室….

我嚇的連忙衝去醫院急救室

裡面的醫師對我詳細說明病情與解說檢驗報告..

我一直流眼淚……惡化的好快

媽媽 這次一定要住院.!.一定要緩解呼吸困難 還有全身嚴重疼痛的控制

否則  醫師說 這種癌末的全身痛痛到後來會像發瘋一樣

身上哪裡痛  就搥打哪裡….呻吟哀號

一定要穩住血壓.心跳..劇烈的疼痛

媽媽在急救室待了很久後來才轉到普通病房住院….

呼吸器 點滴都架起來

我小妹怎麼可以不交代 丟下我媽就離開醫院??我恨!

我的心  還在嗎?….我空洞無神….害怕胃痛….

我忍不住哽咽起來 跟媽媽說 您一定要成佛!!..

我不讓您繼續吃苦下去…..念佛 好好念佛抓緊阿彌陀佛….

媽媽眼神定定的看著我我知道媽媽一直沒有離開佛號…..

我今天好累….好累….

.阿彌陀佛

0926.11.25

*****************************************

************************************

 

********************************************

 

我現在還在家裡

因為恐慌症發作 極度害怕  

ㄧ直掛心著在醫院裡的媽媽

ㄧ直....不敢去醫院...面對  媽媽的病容... 

我真的好害怕好擔心...眼睛哭的張不開....

..........

難怪我會心慌...我吞了鎮定劑..匆忙趕到醫院...

到病房 看到媽媽在睡...但是樣子覺得怪怪的..

 

我去護理站..請問媽媽今天的檢查數據?...

護士說 阿信時常自行作主更換我媽的氧氣罩..

因為口罩式的氧氣裡面有加藥......

這些事情..我回病房後有教導阿信 奶奶現在是病危狀況

妳的照護上要特別小心...不可以擅自作主..一定都要先問護士...

 

因為上午醫師點滴打了三個小時的化療藥物

呼吸出現哮鳴..喉嚨很癢..就停止再打了..

整個下午到晚上..引發我媽極度的不舒服...昏睡 恍神...沒有回應...

我看這樣子很不對勁....趕快請護士過來看看...

 

CALL了兩個住院醫師...病情交代的不清不處..就衝忙走掉了??

護士說 等明天主治醫師來查房時再問比較清楚...

隨後 來了女住院醫師與護士在媽媽的股動脈抽血..右股溝有疝氣

(媽媽喊痛)...護士與醫師都很緊張..一直摸不到血管...後來終於有摸到

但是抽完才拿到護理站.血液都凝固了..又緊急抽了第二次..

 

不久值 班 醫師告訴我 二氧化碳攀高到47..接著說明天要再持續追蹤...

因為我一直在媽媽身旁專心小聲的念佛...

觀察媽媽一直的昏睡....讓我非常的擔心...

明天我要趕快找醫師問個清楚...

阿彌陀佛

09/30.凌晨.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