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昨天夜裡..媽媽因為血液二氧化碳過高..呈現恍神.沒有意識的狀態

雖然昨晚醫師有作緊急處理…今天 我不放心..一睡醒 就連忙去醫院…

一進去病房..媽媽的臉色沒有昨天那麼的呆滯…但是她認不出我是誰…

兩眼珠還是沒有轉動的反應….所以我立刻去護理站詢問..相關數據?

我請問護士.. 今天的血液二氧化碳是否有降低下來?

護士要我回病房..說會等會ㄦ請醫師來病房解釋…..

 

我回到病房….失蹤幾天的小妹出現了??..她帶了一碗魚湯….

在給媽媽喝的時候..她說:買這一條魚花了90..好貴!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 有一件發生在安寧病房一碗麵的溫馨故事..

四位幼小兒童.因為家境清寒...母親病危 四兄妹合吃ㄧ碗麵的故事...)

 

與我作貼身的對照...我母親一個人辛苦撫養我們四個子女不喊累...

現在呢?四個子女要照顧一個病危的母親..互相推來推去?!

 

我聽了很刺耳!但是我忍住了…

這時我問她 是否知道媽媽昨夜危急的情況?

她一副不在乎的表情….

她說…只要媽媽沒有說哪裡不舒服…這樣就好了???

我開始動怒了!!

 

我說 媽媽昨天失去神識…如何表達她哪裡不舒服??

小妹這時丟下魚湯..準備轉身要走…

我喊她站住…這 時住院 醫師進來…

我就不理小妹 她也轉身就走了….

 ……

我問住院醫師(事後才知她是醫師助理)…

我請問醫師:今天我媽媽不認識我…眼神還是呆滯…

請問醫師: 二氧化碳今天的數據是否有降下來??

 

這位女住院醫師 不耐煩的說…病人今天的狀況很好啊…

病人今天並沒有說哪裡不舒服!

(我心想:以媽媽現在半昏迷的狀況她能表達意識?並且說話嗎?..

 我問 那爲何叫喚她 反應遲鈍?面無表情?

這位女醫師說 這有可能是老年癡呆症的發作!!

 

我說:不可能!

我長期照護我母親 我知道 這兩天的情況不對勁

怎麼會是老年癡呆症?

我又問 醫師:昨天深夜抽的股動脈血液..為何如此快的凝固..而且血色很黑?

該女醫師說:有可能是抽到靜脈的血!

我說 不可能!當 時 醫師與護士很謹慎的找股動脈找了很久才下針抽血

 

我接著想問清楚時…

結果 她用力拍打我媽的左肩膀…我媽的頭有動一下…

這位女醫師說…這樣情形還不好嗎??…

 

我快要發脾氣了! 問說..請問今天有再作驗血嗎?

這 時女 醫師臉色很難看不耐煩…

她說..為何要驗血?

真的有需要  她說直接就會 插管!!

 

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說醫師您知道昨天的驗血二氧化碳數據到達47嗎?

昨天的處理的值 班 醫師有交代...要觀察是否繼續昏沈…

我只是轉述昨天醫師的話…他說要持續作追蹤檢查…

為何您一開口就說要 插管??

您依據的是什麼??

請問您有作電腦斷層?驗血?照X光…

心肺功能檢查?呼吸數值次測量??

請問您 您作了哪一項檢查呢??

 

這女醫師動怒了…她說…妳自己不會去問主治醫師嗎?

我說:不知為何護士要請您過來與家屬說明?

也就不必浪費您的時間!

這女醫師傲慢的掉頭就走人??!…

 

我真的很替我媽難過與辛酸…再也忍不住哭了出來.

這時 雖然媽媽不能說話 但媽媽見我哭的很傷心 想用手摸摸我..

病人一旦住進醫院..

還有生命的尊嚴嗎??

末法啊 阿彌陀佛

09/30.12.45

 

*****************************************

這幾天我真的好傷心….應該說是心寒比較貼切….

這幾天我沈澱下來..我深深的思考與反省….

我作的不夠好?不夠多?還是我度量不夠大呢?

那天因為我太擔心媽媽的病況….

而我小妹又是太不在乎我媽的病況

兩個心情不同程度的反差….怎麼會不起衝突?

 

媽媽一向都是最溺愛我小妹….因為她會讀書..因為她嫁給醫師?….

所以媽媽長期以來對小妹的呵護與包容.. 所做的錯事一切都毫無怨言….

那天就因為我責備小妹態度的傲慢無理

使得小妹生氣…甩頭就走

 

媽媽對我說 我不要念佛了我也不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了

我詫異的啞口無言….我先離開病房到樓下喘口氣

眼淚忍不住劈哩啪啦的流下來….

 

媽媽  您知道嗎這幾天因為您病情危急我好擔心….

我那幾天..整天待在病房一直到夜裡11點才離開醫院回家吃藥….

我想透一件事….這十幾年來.我花好多的時間勸您念佛 陪您念佛

善巧方便 用盡各種方法手段勸您一定要把握生命無多時日加緊念佛..

今天 您 說要靠自己 不念佛了….只因為您依然貪戀世間..尤其是小妹!

說真的我盡心盡力了…….

在地下室我哭了兩個小時….累了….身體也病垮了

我向您告辭我也轉身離開了….

我 現在能作的  就是在家裡為您念佛祈求….求佛 依然不要放棄您

這是我現在唯一能作的

阿彌陀佛

..10.02.6.20

******************

 

幵蹕高午嗯評 

淨土發願文

一心歸命  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願以淨光照我 慈誓攝我

我今正念 稱如來名

為菩提道 求生淨土

佛昔本誓 若有眾生 欲生我國

志心信樂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  得入如來 大誓海中

承佛慈力 眾罪消滅 善根增長

若臨命終 自知時至 身無病苦

心不貪戀 意不顛倒 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 手執金臺 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 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

即聞佛乘 頓開佛慧 廣度眾生 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幵蹕高午嗯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