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學基礎淨業三福:

1.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2.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3.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此三福十一句,若能統統具足,

就能往生西方世界的實報莊嚴土。

所以,有沒有具足信願行的基礎條件,自己要知道。

凡是學佛的同學,無論修學哪個法門,

顯教密教,宗門教下,均要以此為基礎。

************

有一種愛叫 心痛

 

沉澱了幾天在心裏憋了很久,決定還是上來透氣一下

在我的心裏,父母就是我最愛的人,生養之恩我一輩子都報答不完!

我 願意拿我的全部去回報,經濟、時間,甚至青春生命!

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交換..

我寧願自己用自己年壽來換取父母的長壽!

 

子女孝不孝順,都是父母自己教出來的!

什麼是孝順?  是什麼都順著?  不,那是盲從!

真正的孝順應該是開導勤勸父母好的價值觀,

好的人生觀取得真的認同!

進而就是勸父母學佛念佛、..解決生死大事!!

讓父母再這一生都能當生成就,往生成佛..

不再無止盡的輪迴六道,苦毒無量..

 

子欲孝而親不待啊!..這句話時常對我妹妹們說老人歲月不多了

請她們常常會來看望病危的母親

很可惜的是我兩個妹妹都是「魔道」..

喜歡問風水改姓名..各路神明都拜

就是不願學佛!!排斥與不屑佛法!

 

就今年暑假我不止一次請求我小妹帶他的小孩暫時搬回家中

(我小妹與妹婿? 自組小家庭..醫生妹婿三年來沒有來過我家或是電話聞問)!

 

因為我媽媽好喜歡這兩個外孫

我也希望以妹妹的護裡專業就近照護病危的母親

小妹的回答?? 不理不睬!!

原來這都是我的一相情願

小妹依然遠離生育他的母親過自己快樂的私人空間

 

過去宿世因緣我不明白?..為何我媽就是如此溺愛我小妹…大哥..

溺愛我大哥現在的下場是什麼??我姑且不談..

 

我花了近二十年的時間..帶我媽去親近道場..聽經聞法

陪媽媽看電視弘法教學...陪同勸導媽媽參與佛門盛事

只要小妹一回家拿出 關聖帝君的符咒

聊聊今天的股票行情?

就馬上把佛法義理拋到九霄雲外

叫我媽把家裡改風水花大把的金錢改名字

不辭辛苦帶我媽到嘉義鄉下去算命去拜廟宮

 

早就把我好不容易幫媽媽培植一點念佛善根打得煙消雲散

佛 早在天邊遠去了!!

只因為自小媽媽對小妹的溺愛偏心

 

媽媽常對我說: 妳是做大姊的 肚量大一點嘛!!

把家裡所有的房地契存款印章都給我小妹……

媽媽 我什麼都不要 什麼都不爭

我只爭您願不願意念佛 發願往生極樂!!

 

先父往生時 我親眼看到他示現的痛苦與不好的善終過程

我第一件想到的就是如何補救,來幫助剛往生的爸爸

有幸友人介紹我去台中蓮社 李柄南老師的道場淨空法師的老師

我拿到飭終須知..仔細閱讀後..深信不疑

立刻把握七七日內該作的佛事功德迴向..

後來親近更多的蓮友善知識

我完完全全投身佛法一門深入淨土信受奉行!!

 

沈澱的這幾天...  我關照自己

原來我身體已經多病衰老胃痛.失眠.無法進食..

擔憂焦慮..瘦了六公斤…流淚太多視力模糊..子宮肌瘤原來一直痛著

脊椎惻灣的劇痛原來一直都在抗議著

重憂鬱恐慌….我長期一直靠著大量鎮定劑壓抑它們….

 

只因為 我抱著神聖的使命與義務

我一定要幫助媽媽念佛把握分分秒秒不斷提醒開示

衝!!睡醒就衝去醫院

善巧方便開導務必至誠心念佛….

拿著佛像不管手已經酸了 抖了還是拿著佛像靠在媽媽的眼前….

 

小妹 一出現在病房….媽媽就不念了與小妹閒情雜話起來

對媽媽而言  當下的我就是透明人

 

難行能行我一直努力不懈….週而復始….

最後   我才看清  我一直在漩渦裡….我才是配角….

 

親愛的媽媽  我依然愛妳….只是  我要作心態調整了….

我 問心無愧天地鬼神可鑑!!

生命, 法身慧命、是您的….

我說破了嘴您就是不信、不願、不行….

 

媽媽  我還是在心中為您念佛….

直到最後一刻….

祈求阿彌陀佛大慈大悲

千萬不要放棄您

 

南無阿彌陀佛

不孝女  miing 頂禮叩拜 10.05./11.50/

********************************************

感恩各位菩薩大徳 大善知識您們的關懷與悲心

您們的每一封回應留言我都已經仔仔細細閱讀並且深深思考過

 

自我從學校畢業後..立即投入工作努力賺錢養家

因為我是「大姊」,我一直認為持家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與義務

所以 先父過逝後我更一肩挑起家中所有大小事務

從沒有讓媽媽擔心煩擾過….哥哥與妹妹們都還在學中

所以他們不知道也不關心開門七件事的煩擾

 

我的個性先知先覺凡事先從遠處著想預先規劃家中經濟預算

大小開支所有帳單收據..房貸保險我都沒有逾期繳過….

所以 媽媽 長年以往 對我依賴很深

因為我竭盡心力護持這個 家 不會有讓她操心的機會!!

 

回首過往學佛念佛的經歷….媽媽的心態我很清楚

我在家時..念佛機是一直開著我後腳出門..媽媽就馬上把念佛機關掉

 

思慮這幾個月、我陪同母親念佛的情況亦然!!

我觀察到: 我在媽媽身旁時她會聽我念佛

我一離開..阿信說奶奶就不想念了甚至要阿信把念佛機關了 ….

因為媽媽她覺得佛號聲很吵念阿彌陀佛是將死之人念的 !!

 

在家裡 在醫院兩個妹妹 更是配合她們很排斥佛號..也馬上關了念佛機

好幾次 我問媽媽想不想去極樂世界?媽媽都不回答

 

生命的流逝豈能等待??媽媽對子女的眷戀從心裡根本沒有放下!!

兩個妹妹..都是蜻蜓點水看看母親閒聊兩句就走人

所以 我覺得媽媽很可憐才要花更多的時間陪在媽媽的身邊

 

經過上次在病房與小妹起衝突的事件後

我覺得 我必須演一齣戲我也不出現了….!!

我要讓媽媽徹底覺悟!!原來每一個子女都是靠不住的!(尤其是我)、

不要再對我(好能幹的大女兒)有依賴的心

她才會反省覺悟.. 將身心世界完全獨立出來

 

我要讓她感到對挲婆世界升起厭離心死了心!

想往生極樂的心..才會從新燃起!!

我 用心良苦….這是我想到斷尾求生的方法!!

親愛的媽媽我的心一直沒有離開過您

我一直在心中為您念佛迴向!

祈求佛力加持您業障遠離您….

最後一直奮戰到最後一口氣!我想盡辦法也要將您的 願力逼出來!!

與阿彌陀佛感應道交將您交給阿彌陀佛….

我生足已!

阿彌陀佛

1007..12.20

***

此刻 心情十分低落...

中午 一直覺的心神不寧..感覺醫院好像有事...

我連忙趕去醫院..果然 媽媽從昨天起 發高燒 血壓很高..

還出現短暫痙攣情況..據阿信說..因為前天打標把藥物..又接著打化療..

才會出現病情惡化的情況..但是醫師有打過電話聯絡我小妹...

一到病房 媽媽意識不太清楚..但是她知道我是誰...

看著媽媽虛弱無力的樣子 我的心情又當到最低點...

我立刻念佛..念佛...趕緊把念佛機再打開...

一直到媽媽睡著了..我才離開醫院..

回家趕緊吃藥...想起前天我回診時..醫師又勸我要住院的事情..

今天看到媽媽病情又有變化...我怎能安心去住院呢?

如針紮的痛苦感覺又回來了...

只是 眼睛好乾澀模糊..好想痛哭一場...

********************

今天晚間七點到醫院看望媽媽...

媽媽還是病情不穩..血壓還是偏高..一天之內發高燒無數次...

所以一直覺得頭暈..明天醫師要排照頭部電腦斷層..

 

欣喜的是 媽媽念佛的力量又發出來了..

阿信說..護士問她哪裡不舒服?認不認識她?

媽媽的標準答案都是: 阿彌陀佛!!

站內的護士小姐對媽媽都很親切...都說奶奶好可愛!

 

但是 我只要看到媽媽會很喘..衰弱的病容..心情又會沈下來..

又趕緊吞了兩顆鎮定劑..在媽媽身旁一直出聲念佛..

因為昨天隔壁床的病友出院..所以我今天在病房都是大聲的念佛..

憂鬱恐慌又回來了...我清楚 這些病障是我的功課..

我只有接受 默默的重承受這些痛苦折磨..

只希望每天都把握住當下!!

阿彌陀佛

10.10晨1.40

 

幵蹕高午嗯評 

淨土發願文

一心歸命  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願以淨光照我 慈誓攝我

我今正念 稱如來名

為菩提道 求生淨土

佛昔本誓 若有眾生 欲生我國

志心信樂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  得入如來 大誓海中

承佛慈力 眾罪消滅 善根增長

若臨命終 自知時至 身無病苦

心不貪戀 意不顛倒 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 手執金臺 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 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

即聞佛乘 頓開佛慧 廣度眾生 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幵蹕高午嗯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