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池大師七筆勾:

「恩重山邱,五鼎三牲未足酬,

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幵蹕高午嗯評

 

心裡覺得好心痛!

10/10星期一臨睡前..我服了鎮動劑沒多久

手拿水杯準備下樓去冰箱取水

未料 因為樓梯光線不佳離地面只剩三個階梯時..右腳一個踏空….

整個人摔了下去當時劇痛難耐..心想不妙找朋友緊急載我送醫後

發現右腳指粉碎性骨折..腳踝處也骨折

醫師一再勸問說服我要立刻開刀….我始終不願意

在這個節骨眼..我犯了如此不可原諒的疏忽!!

唯一想到的就是 媽媽怎麼辦??

痛得心如刀割!

人生莫名遇到無法避免的事我的情緒又跌入谷底

開完刀後回到病房..我朋友幫我安排看護後離去

當麻醉藥一醒.. 我馬上淚流滿面

我一直不能明白的是:難道說我人生各種關卡和考驗還不夠多嗎??

為何總是帶走我對生命的熱愛、我對遭逢苦難的堅強..

此刻病房燈光映照著懦弱無能的我!

此刻的我被孤獨寂寞強烈的襲擊

我拿起手機趕緊聯絡小妹

拜託她這一陣子一定要勤跑醫院照顧媽媽..

昨天 妹妹告訴我 媽媽經過電腦斷層掃瞄..癌細胞已經跑到延腦

所以她會昏沈..頭暈.恍惚.口歪眼斜….

聽到這裡..我不顧一切的在病房痛哭….

情緒極度不穩定..醫師照會身心科醫師來會診….加重我的所有劑量….

 

好心疼媽媽被病魔折騰的無奈

我又是這麼大逆不孝沒有照顧好自己身體!!

感覺自己好不孝,感覺自己像廢人一樣,突然有種想去死的感覺

今天10/13..我請求醫師一定要讓我出院….

我哀求..我家中有病危母親

我一定要出院回家,我有好多要交辦的事情….

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請求您請求您

保佑我母親有生之日皆安樂!

阿彌陀佛

10/ 13.17.00出院

***************************

晚上大妹去醫院看望媽媽..並且在旁一直哄媽媽開心..不知不覺

媽媽就吃完一碗稀飯...今天的情況比昨天好..

今天去作頭部防護罩膜..準備星期一要作頭部的α射線治療..

小妹說 醫師一直沒有放棄任何希望..都是很積極的往治療處理

以減輕媽媽身體不適為主..透過妹妹手機與媽媽通話...

媽媽神識很清楚...我問她是否心中還有念佛..

媽媽虛弱的說:有!!

 

這句話讓我好感動...媽媽您真的好堅強..好偉大...

我在醫院住三天..一直躺著 都覺得度日如年..

很難發出信心念佛..除了腳的疼痛..對媽媽一直放心不下..

反之 我以往在醫院一直勸媽媽念佛..媽媽都還念的很專心...

對家裡的事也淡然下來...

對照住院的我...那念佛的功夫與定力其差何遠?!

經由此事的觀照...我對媽媽非常有信心...

 

媽媽的重病 一關過一關...對生命的態度深沈..真如闊達有定功

我現在才體會明白...

感恩媽媽生病的示現...真愛裡有情有天地!!

感恩 我的好媽媽

感恩阿彌陀佛您的佛光攝受

弟子頂禮合十

10.13晚9.20

*********************************

方才雪心陳老師來電話關懷家母的近況..

我提到媽媽現在人在中國住院..

陳老師聽到這裡 對我很不諒解..幾近苛責的說..

我怎麼可以把媽媽丟在醫院...我應該要好好懺悔...

他說 他一直建議將我母親轉到佛教菩提醫院去作和緩處理..

我卻一直把媽媽送到台中中國一直住院治療...

 

我跟陳老師解釋...上回的住院是因為媽媽緊急腸穿孔..

不送大醫院處理...媽媽怎能忍住這種痛苦而能念佛?

這次住院因為媽媽有緊急呼吸障礙呼吸困難才送急診...

 

也是因為上星期天媽媽癲癇發作..全身扭曲..非常可怕..

醫師才作電腦斷層發現癌細胞轉移到前顱...

醫師說若是不作α射線治療 隨時癲癇都會發作..

醫師也明白告訴家屬..以媽媽的情況是無法痊癒!

醫師只能作和緩減輕痛苦的處理...

 

換言之..若是媽媽處在癲癇的狀況下..

佛教菩提醫院是沒有這方面的醫療設備與專業能力來處理...

那麼? 癲癇發作中的媽媽又怎能有神識意志來念佛呢?

 

我把媽媽的法身慧命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我與小妹也是經過深思熟慮與醫師討論後..

要先和緩媽媽癲癇的發作...

 

醫師評估媽媽應該只有兩三個月的時間了!

所以 我與小妹討論 先將媽媽急迫性的身體不適作緩解...

起碼在生活上還能意識清楚..身體不要太劇痛..

而且因為我自骨折後..

大妹小妹勤跑醫院..態度改變許多...

與阿信一直都有在媽媽身旁念佛到很晚才回家

..媽媽雖然在中國住院..並沒有輕忽任何一刻念佛...

我請陳老師諒解...

這也是我一直恐懼的迷思!!

如何拿捏時間?與 身體和緩的情況下?

這時不得不藉助現代醫學給予協助..

 

因緣一到 請助念團來幫助媽媽最後這一段路...

我心力交瘁..寢食難安...我一直都在全程監控媽媽的病情發展..

我不會 也絕不原諒自己在媽媽往生的大事上有一點疏漏..

我現在雖然果骨折在家無法出門..又患有急性重感冒..無法親到醫院..

但是 我一直緊盯著妹妹們 一定要做好我交代的事項

我每天也一直保持與媽媽通話..媽媽也一直說 她有念佛...

阿信也一直很盡忠的照護媽媽拿佛像給媽媽看..並且念佛

這是目前 我這大逆不孝之人所能作的..

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請求您一定要庇佑照護我的媽媽...

弟子頂禮合十遍叩

10.15.晚11.30

*********************************

今天 媽媽排照α射線治療..只需五分鐘..但是整個療程要做十次

晚上透過大妹手機與媽媽通話..媽媽口語清楚多了..

我跟媽媽說 因為我重感冒 還有腳扭傷...

所以這一陣子我沒有辦法去看您

您不要生我的氣喔..媽媽說 不會!!媽媽的意識很清楚..

但是醫師說做這α射線治療..有可能出現掉頭髮還有口腔粘膜破裂的副作用..所以我很用心在念佛回向媽媽..

請求佛力加持..不要讓媽媽受太多的痛苦...

大妹還說 媽媽今天胃口不錯

還吃了半碗麵...我聽了心裡好寬慰..好感恩...

因為 我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想..非常 非常 珍惜每一天!!

我一定要強迫自己多吃東西 讓自己趕快好..才能去陪媽媽

不要讓媽媽看到我現在受傷狼狽的樣子 讓她擔心...

阿彌陀佛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弟子端心祈求 ㄧ定要保佑我媽媽..我非常需要佛力的加持

阿彌陀佛

10.17.晚11.20

******************************************

晚間 我請蓮友載我去醫院回診..本以為今天可以拆線..

但是傷口合癒的不好..還有組織液滲出..所以 醫師決定下星期再回診..

醫師說 我的腳至少要兩個月才能拆石膏..

開刀時醫師打開傷口 發現很嚴重 所以裡面打了許多鋼釘..

我聽了 心都寒了..

我真的很無奈..兩個月? 這兩個月我本來可以做好多事!

全是因為我的疏忽 造成這意外的傷害..我真的好自責...

 

因為右腳有兩處骨折 都蠻嚴重..日常生活都很困難自理..

加上重感冒..真是雪上加霜!除了心情萬分沮喪..

想到媽媽所受到的病苦多餘我千萬倍..我沒有資格喊 痛!

更擔心..媽媽在醫院的狀況...

 

我不斷打電話..請妹妹們一定要每天去醫院陪媽媽

而且不可以只待一下就走人..交代妹妹一定要幫媽媽按摩翻身...

我嚴肅的奉勸妹妹們..一定要好好照顧關懷媽媽..

也不斷拜託阿信要多照顧奶奶..要隨時提醒奶奶念佛..

我會好好念佛迴向媽媽..

阿彌陀佛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弟子端心祈求 ㄧ定要保佑我媽媽..我非常需要佛力的加持

阿彌陀佛

10.18.晚9.50

*******************************

我好想媽媽!

只怪自己太不應該..骨折開刀後至今 恢復很慢..傷口也長不好

因為我長期吃憂鬱症的藥..所以食慾很差 食物很難下嚥..

蓮友好心幫我買亞培安素流質罐裝 比較好喝下..

但是重感冒..真的讓我心情煩躁 焦慮不已..

很怕去醫院看媽媽會傳染給媽媽..

 

阿信晚上打電話給我 說我媽昨晚都沒有睡 發燒到37.7度

我真的心急如焚!好言好語拜託大妹 在醫院要待久一點..

全身動彈不得 好難過 好自責 很恨我自己!

想到媽媽的生命在倒數..而我腳上石膏要兩個月才能拆??

好恨!!好恨我自己!!

10.20晨1.45

*********************************

因為到年底 阿信在台約期滿..我們雇主要趕快決定是否要辦續約?

這時 各種聲音都出來了!

小妹的猶豫在於媽媽可能如醫師所言 只剩兩個月的生命...

為阿信辦續約..手續費用各方面都很繁瑣..

 

下午我蓮友帶我媽媽的證件去醫院拿給我妹妹..

蓮友回來後告訴我 他感覺 媽媽躺在病床上 就是一副在撐著...

於是蓮友很不客氣的問我:妳是不是還捨不得你媽媽?

所以妳媽媽捨不得你們姊妹 而你們作兒女也捨不得你媽媽..

所以阿彌陀佛出現過好幾次..就這樣錯過機會..妳擔待的起嗎?

 

我聽了 立即嚎啕大哭...心裡的答案:是的!

我心裡真的好捨不得媽媽..是否真的障礙了媽媽的往生?

而成了千古罪人??!

 

佛經的經教義理 我都清楚明白...但是境界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那是天人交戰的痛苦...我自責 我懺悔..我懊惱..

我食不下嚥!無法睡眠..內心世界翻騰痛苦...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超越!!

 一定要幫媽媽出離輪迴 往生極樂..

可是我為何眼淚就是控制不住...阿彌陀佛

請求您..在媽媽身心最舒服的的狀態下...接引媽媽...

我會忍 忍一切七情六欲..忍一切孤單寂寞..我一定要放下情執!!

請求佛力加持!!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弟子頂禮遍叩

10.22..晨2.00

**********************************

下午 經蓮友幫忙 開車載我去醫院看媽媽..

一推進病房..看到媽媽的當下 我心情很激動..

當時媽媽正由阿信餵食晚餐..我觀察媽媽虛弱很多..不太能說話..

但是意識很清楚..知道我是誰..媽媽吃飯時 我就在旁小聲的念佛..

等吃完飯後...我再重複西方極樂的殊聖..媽媽很專心的聽..

因為前天阿信打電話給我 說媽媽很怕去極樂世界..

原因是媽媽覺得極樂世界很陌生...

我跟媽媽說 您一定要相信極樂世界是您唯一選擇的天堂..

沒有其他的後路..這時媽媽眼角泛出眼淚..我心情也很難受

我還是打起精神 勸勉媽媽一定要拿出勇氣..請媽媽先到極樂世界

轉換一個新的金剛不壞之身..成佛菩薩!

這多病的身體只會拖垮您 讓您受更多的痛苦無量..

一踩蓮花到西方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會照顧您..

沒有多久 我也後腳就到極樂世界..因為人間一剎那就過去了..

我很快就會在極樂世界與您重逢..我還跟媽媽打勾勾..相約...

先到的人先等...媽媽點點頭...我甚感欣慰..

因為這些話是我的肺腑之言!!

因為我感冒還沒有好..腳傷也不宜一直坐著..

直到八點我才依依的離開醫院..

我一定要放下情執!!

請求佛力加持!!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弟子頂禮遍叩

10.23.晚11.4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