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善導和尚勸念佛偈

漸漸雞皮鶴髮,看看行步龍鍾,

假饒金玉滿堂,難免衰殘老病;

任汝千般快樂,無常終是到來,

唯有徑路修行,但念阿彌陀佛!

幵蹕高午嗯評

今晚骨科預約回診要拆線..

但是 因為還有一個小傷口癒合不好..

所以還保留一個線口 留下個禮拜回診再觀察..

再加上因為右腳打石膏..傷口會痛的關係..我多使用左腳使力..

所以左膝蓋會痛..今天一併作檢查..發現左腳膝蓋軟骨有受傷..

這真是雪上加霜!!兩腳都無法動彈..形同殘廢!!好不懊惱....

心情當到最低....

 

晚上與媽媽透過大妹手機通電話..感覺媽媽講話好吃力..

我問媽媽有哪裡不舒服:媽媽回答:會!

我問大妹 媽媽的狀況如何:大妹說 媽媽很累 很想睡覺..

簡單通完電話..原本以為可以堅強我 又痛哭起來..

我的心情 真的 好沈重....

這世界真的與我為敵???

還要我怎樣??

上蒼?您是聽不到我的祈求??

我殷殷的懇求??

誰?我可以向誰哭喊?求救?

 

親愛的媽媽您是怎麼忍過來

您是怎麼熬? 您何止堅強? 何止勇敢?

每天重複害怕劇痛,但是您每天依然堅強面對!

告訴自己 無論如何也不許哭!

我知道 我目前身體這些痛 比不上你所受的千分之一 萬分之一

我應該要更堅強更勇敢..不能讓媽媽對這個世界失望不是嗎?

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請求您一定要庇佑照護我的媽媽...

弟子頂禮合十遍叩

 

10.25.晚12.00

************************************************

親情是難以割捨的思念與眷戀;

親情是難以割斷的牽心扯肝;

 

親情是哪怕天人永隔

也不會忘記的疼愛與掛念;

親情是血濃於水,

砍斷了骨頭還有筋脈相連

 

人生苦短,

卻在短短人生嘗受到親情愛別離的熬煎

雖然我也知道人生無常!

每個人的生命都會像流星一樣匆匆而逝,

我 無法埋怨大自然的生命規律,

我只是不忍,

讓母親一次次的遭受非人的病痛折磨,

同樣也是在折磨著我原本就脆弱不堪重負的心..

 

我無法承受這樣一種傷痛,

但事實上,有情者之所以存有,

為的就是來實踐與體驗對不同標的的「渴望」跟「想要」!

也請諸佛菩薩包容未證道的我 與至親 在愛的自私與佔有特性、

 

更因為如此、無法承受再次的別離!

才會更期待在人生中的另一個 點、

(或是在他方世界)…再次重逢!

務求思想行為徹底實踐,而不白來一趟!

 

佛教雖為『出世法』

無論出家或入世,親情的難捨,雖高僧大德亦然。

天倫之愛,是必修的大課題!

 

當貫徹覺悟

瞭解愛的本質

身為重罪凡夫的我,

只豈求 阿彌陀佛讓母親不要再遭受病痛的折磨,

讓她老人家能夠安靜無痛苦的的往生樂佛國土

但願諸佛菩薩憐我一片虔誠 祈求!

 

面對未來 學習以祝福跟包容回應

「愛別離」...也將不再是 苦

10.26.晨.1.25

****************************************

因為連續作了七次的電療..媽媽的身體更虛弱了..

因為完全沒有食慾..小妹要求醫師打自費的營養針..

下午雪心陳老師來醫院探望媽媽..正好小妹在旁..

陳老師先帶媽媽念佛..媽媽跟著陳老師念了三聲佛號..

(其實媽媽心裡很清楚 她的不治之症..

在我的觀察 媽媽其實心裡都一直沒有離開佛號...

阿信也說 當媽媽眼睛張開沒有睡覺時 阿信就一直陪媽媽念佛..

有時夜裡 聽到媽媽喃喃出聲:阿彌陀佛..

所以媽媽在睡夢時 八識種子還是起現形...念佛不斷..)

自媽媽這次住院以來...我每天到醫院花很多時間陪在媽媽身旁念佛...

當媽媽提出對西方極樂世界有陌生感時..我會勸導她..這是您的多慮..

我堅定的告訴媽媽..您除了極樂世界...沒有第二條路..

我不久也很快會到極樂世界找您..

所有您認識的親人..也都陸陸續續移民到極樂世界去了..

因為這人世間沒有好留戀的..除了生老病死..六道輪迴..

還有最重要的:您如果放棄阿彌陀佛來接引的時間...

這一錯失..永無機會再去極樂世界...

所以您一定要把握阿彌陀佛一出現..立刻踩上蓮花...趕快到極樂世界...

我與媽媽相約 並打勾勾..您到了極樂世界後..

一定要托夢給我 讓我安心!媽媽說:好...

 

今天雪心陳老師看到媽媽很吃力的還能唸出三聲佛號..安心許多..

陳老師 反身問小妹:妳相信阿彌陀佛嗎?

小妹客套的說相信...

但是我堅定的相信 媽媽念佛的定力很深厚了...

念佛器一直握在媽媽的左手裡

雖然已經沒有力氣按..

但是 阿信說 媽媽的嘴形  一直都是阿彌陀佛.....

 

再者 我有預感最近幾天會起變化...

因為 電療明天就結束了!

或許醫師看完切片報告..就可以出院回家..因為健保的關係...

這一回家..脫離的是醫院的針劑..也就是說 隨時都會有身命危險..

 

晚上我與小妹通電話 她語氣不善...

我打給大妹..趁她還在醫院時...我叫她把手機放在媽媽耳朵旁...

我先一直出聲念佛...然後問媽媽您聽的清楚嗎? 媽媽回答:嗯!

我說:媽 您要加緊腳步趕快念佛了!!就像火燒房子了..您要趕快逃命!

趕快逃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現在的您身體越來越痛苦...還不趕快逃命..

一定要很認真祈求阿彌陀佛趕快來接您...不要再拖了!時間很寶貴!

媽媽答:好!

我 再開始一直念佛給媽媽聽...歇一會時..我問媽媽 您有跟著念嗎?

媽媽答:有!

後來因為大妹要扶媽媽吃晚飯..我就中斷了電話!

 

我...一直沒有停止過....

一直在內心祈求 阿彌陀佛趕快來接引媽媽!

南無阿彌陀佛

不孝女 miing頂禮遍叩

10.24.晚9.45

************************************

今晚 我請蓮友載我去醫院看望媽媽

一推門 進去病房

看到了媽媽

 

我的心情 剎那 好沉重 好沉重

 

ㄧ直念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直到10點蓮友 催促我該回去了

我不捨  一直握著阿信的手淚眼一直打轉

10.25.晚11.20

******************************************

今晚 醫師打電話給小妹...

醫師評估說 我媽媽大約只剩十天左右的時間...

所以剩下的療程..我堅持不要再做了!!

與小妹商議後決定星期一帶家母出院回家..

回家後 有關的醫療護理 我交代這是小妹的工作...

與雪心助念團聯繫...有我來處理..

 

大妹起初很反對我堅持要帶媽媽出院回家 ..

她說 媽媽一離開點滴 就是要媽媽死...

而且 更過份的是 她說他朋友的媽媽喪事 都是在殯儀館辦的..

我忍住脾氣!!我會請蓮友 警告我大妹 千萬不要鬧事...

家 是我媽媽的名下!我妹妹們沒有資格說話..

 

我考慮的是很多很多 因為我現在腳骨折..行動不便..

若是有蓮友進出家裡...我怕起身不方便...

還有 媽媽是否還需要在家裡打點滴注射嗎啡..以及消炎止痛 營養針等..

我都很擔心 媽媽會不會因為身體疼痛不舒服而躁動.呻吟..等等...

 

還有

我怕 觸景傷情..我的重憂鬱症與恐慌症發作...

沒有辦法專心的助念!!

還有我的工作要排開..應該找誰幫忙代理?

我現在都毫無頭緒...

 

我家都是女眷..小妹雖然沒有工作..但是她都不願回家住

大妹是以她的工作為藉口..規避一切的事情...

 

我行動不便 要採買各項東西 很困難

阿信要貼身照顧媽媽  也不可能出外買東西..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請您救苦救難 一定要幫助我度過種種難關..

媽媽往生極樂的大事..一定要功德圓滿!!

阿彌陀佛..

在此 也請求各位菩薩大德慈悲 不斷念佛迴向家母...

助家母一臂之力!!往生成佛!!

阿彌陀佛

miing頂禮遍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10.30.晨1.35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