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瞇瞇分享框~~~~~~

 

 

。。死亡。。

不是人生的最大損失!

人生最大的損失是:當我們活著時:

心靈 已經抵擋不住痛苦而選擇死亡!

 

最近很鬱悶

好像走了很久的路突然發現又回到了原點

近來總是思考 我想要什麼生活?

我下一步該怎麼走?

老發現自己還在原地踏步

記得自學校畢業後..

規劃許多憧憬!

是誰喚著我 讓我感到安心?

漾著熟捻煮飯香的老家!

 

傍晚的街燈

點亮我心中的歸心

邁開腳步 回到溫暖的國境

這是我的家!

有爸媽的家

為一個小小的夢想開始前進..

 

看看現在的自己?

卻為自己設置了無數的問題

無數的擔憂 無數的逃避

我到底怎麼了?

我真的迷路了!

 

多希望我能早日走出這個迷宮

只要讓我看到。希望..

我忘了我的理想 我的夢,

甚至

忘了我的存在!

 

原以為自己敢挑戰..很清醒

可突然發現 自己竟一直在噩夢裏沒有醒來

回想起來,先父含冤病亡、

摯愛姪女車禍橫死..家兄大嫂重病、

家庭破碎分崩離析..

又面臨長達三年耗神耗金錢的法律訴訟!

那應該是我人生中頗為艱辛的一段時光吧

 

那時候的我..

覺得自己有太多理由值得憂鬱沮喪,

值得 食不下嚥,

值得 輾轉難眠

近三年 媽媽又不幸遇到車禍..

隨之而來多重疾病纏身、

多少次在開刀房生死徘徊。

 

這一年,又發現媽媽得了末癌

剎那間我彷彿被打了一巴掌!

從心俯瞰這座嚴峻的生命考驗

我的思緒未曾停止探索許多人生的問題?

 

這其中最讓我心寒的問題..

無依的我..

在無邊際的地方、

在看不見的處所、

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又該落在哪個時空的縱標上?

在這短短幾個月裡,

生命的枷鎖像失控的野馬,

將我逼向了無生機的斷垣殘壁..

 

畢竟,回家的路...

只有曾經走過的我才能通過考驗!

尋回生命中原有的活泉!

 

回歸佛法!

急尋妙智慧..

文殊斷煩惱的智慧之劍!

揮灑萬般的紅塵劫難..

 

只要我以耐心交換,等待風雨過去?

抓住一絲光線,讓它朝向我的視野?

達賴喇嘛曾經說過:

如果某件事情還是發生了,

我們要去想這就是生命!

不要去擔心烏雲的背後一定有陽光,

再痛苦的事情裡面一定藏有寶藏、

只要願意像剝洋蔥一樣移除苦難表相,

直視它的本質,我們將會發現

苦難往往不是災難,

反而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

活著!

合十深願:法界一切眾生皆能醒悟知菩提,

照拂十方一切眾生皆安樂祥和!

mi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