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母徐美蘭臨終念佛往生紀實(一)

201110302335分,家母安詳捨報往生了。

許多歷代往生紀實案例中記載;

平時沒念佛的人,臨終遇善知識開示

一念都可以往生;

 

三年前 家母出車禍 腦部重創開刀!

 不良於行 後來生活無法自理 申請外勞看護..

 

自此.. 加強平時生活中 不斷底陪同 提醒家母念佛!

(也拜託外勞阿信 要不斷提醒奶奶念佛)

這三年來 家母養成手中不離念佛記數器

 

家母自己也願意歡喜專心的念佛!

教導家母養成習慣 每晚睡前ㄧ定要回向 並且念發願文!

(家母視力不好 發願文 以大張紙簡單寫出重點!)

 

非常感恩信仰回教阿拉的外勞 阿信不忘我的囑咐

在家母生命最後 最虛弱的時候..

在病房 時時不斷的提醒 並且念佛帶動家母的正念

並且每天唸好幾遍發願文給家母聽

 

只要真信切願,求生淨土,

已經是平生業成,善根、福德、因緣都已具足,決定往生。

阿彌陀佛太慈悲了!

祂不捨棄任何一個眾生!

 

在家母生命最後一個星期,眼睛已經睜不太開..也沒有力氣說話了...

我不斷安慰她:念不出佛來,也沒有關係,能心裏念佛就心裏念,

安心聽我 或是念佛機念佛就好了,靜待阿彌陀佛來接引。

 

其實 最後這兩個月家母經常告訴我和阿信說:

阿彌陀佛就在她的前面(而且放金色光)

 旁邊還有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還有ㄧ陣子家母在病房 她說聞到一種非常香的香味

一直說好香 好香 並說聞起來好舒服...此情況經久不散..

(妹妹們還互相聞彼此身上 看是誰有噴香水?!)

 

在住院最後一過月..

阿信說:奶奶有兩次告訴阿信…第一次是..

「阿彌陀佛說:明天下午五點要來接我…」

我聽到這訊息後..我也是很焦急 隔天也會趕往醫院..靜待消息

但是 不知是何因緣?

是否是家母對人世間還有家親眷屬尚有掛念?

而不願隨佛往生極樂?

 

第二次 家母虛弱告訴阿信: 阿彌陀佛明天要來接我了..

阿信問?奶奶 是甚麼時候?幾點呢?

媽媽看了看阿信 沒有回答..

我如往常依舊天天到醫院

但 這樣情況有兩次...家母都「爽約了」!

(回想起來..當時 媽媽一直想回家...

許多次要求我辦理出院..但是 妹妹一直不肯)

 

回想於一年前發現患有乳癌二期,並接放療和化療。

經過多次治療,不但沒有把癌症控制好,

反而很快的蔓延全身..

 

在極大的病痛中,媽媽總是默默地自己承受,

幾次的腦部、膝蓋、 脊椎腸穿孔手術和電療 化療、標把治療..

已經嚴重破壞媽媽的免疫系統。

 

最後這個月的病痛和治療,讓她的身體經受了巨大的痛苦!

 

1030..醫師告知家屬 家母情況很不樂觀..

起初 小妹還不放棄希望..在醫院一直與醫師商討病情..

最後在我一直堅持不斷打電話催促小妹盡快辦理出院 接家母回家助念

千萬不要耽誤了往生助念時機

小妹 才願辦理相關出院事宜..

 

這時大約下午三點半我早在家中聯繫好蓮友..

蓮友們也都聚在家裡..等待家母返家..一切就緒了..

一直等 等到六點多..家母才由救護車護送回家..

我正在廚房 看到媽媽進家門的那一剎那!我崩潰了!

我躲在廚房隱忍小聲痛哭

這時蓮友已經開始響起引罄念佛聲開始不斷….

 

基金會的蓮友們在第一時間內陸陸續續趕到

蓮友們開始安排助念、

我強迫自己控制情緒,抹去淚水跟蓮友們一起念佛

 

直到晚上11.35分剛斷氣往生的時候除臉色也不太好外,身體也蒼白

 

蓮友慈悲 排班助念14小時..莊嚴念佛聲響澈虛空遍法界!

(估計陸續超過一百多位蓮友 發心來助念護持家母..)

從夜裡到天亮 四字四音佛號沒有中斷 直到隔天下午兩點許

這時家裡來了更多的蓮友..從臥室到客廳已經擠的沒有座位了!

 

此時 要準備整理擦拭大體了

(基金會準則:之後隨即入殮 不放入冰櫃!)

 

當師兄 掀開往生被那一剎那!

 

媽媽如同睡眠面貌 莊嚴端正安詳,

我最先摸摸媽媽的手、手指 好軟啊..

手臂.肘關節.手臂關節.. 腳關節

全身無一處肌膚不是柔軟!

我再摸摸媽媽的臉

好有彈性緊實..有如少女的肌膚光滑透亮

整個臉相氣色非常莊嚴非常殊勝!

 

這時 小妹十分堅持親自幫媽媽擦拭全身

阿信在旁協助 並更換衣服..

(我因為行動不便..又一直想哭..很不願意的被蓮友請到客廳念佛..)

但是 因為身體實在太柔軟了..

(惠吾師姐驚說: 她助念到現在..從沒遇過像媽媽這般莊嚴柔軟的瑞相)

小妹一時慌張也不知換衣服的技巧...

幸由惠吾師姐從旁解說..小妹才一一照作..

 

在場的蓮友非常法喜,爭相拿出手機照相...

 

親眼看到這麼殊勝的場景,更是感動!

我拐著腳衝出房間 抱著惠吾師姐高興得喜極痛哭!..

感恩!阿彌陀佛!

太不可思議了!

(接續..

2011.11.01.晚 6.05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