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大徳善知識們:

撿不撿舍利?這動作很重要嗎?

 

起因:我兩位妹妹認為家母告別式火化後 ..

將完整的所有骨灰 直接封甕!然後就進塔

 

但是 基金會的蓮友認為 撿舍利是件很重要的事

他們的說法是 有舍利才是證明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鐵證」?

 

所以決定請兩位師姐隨家屬到火葬場..

將剩下的瑣碎骨灰帶回去請資深老師驗證是否為真的舍利??

亦或者為 沒有舍利子!...云云...

 

妹妹們很堅持反對 認為媽媽就沒有完整的骨灰匯集...

妹妹們對媽媽有信心並說..不需要他人的驗證!

 

基金會的想法是準備將家母念佛 到助念 到出現舍利的整個過程..

要編輯記入往生大徳紀念冊裡.. 供後學閱讀後起精進心...

 

末學 請教各位大德 善知識們..

就佛教經典..

是否有關這方面的記載?

 

就末學學佛的淺見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於信願之有無?

 

我是媽媽的女兒!

回想起來 不管在家裡 在醫院裡..

我陪伴媽媽念佛時 媽媽一直很專注

母女連心..

尤其在最後一個月 我不時問媽媽您在念佛嗎?您有發願往生嗎?

媽媽雖然虛弱 但是語意堅定..

回答:有!!

我相信媽媽!

因為媽媽答應我 有把握會到極樂世界先等我!!

當下 我對媽媽毫無懷疑 ..媽媽 她不會讓我擔心難過的!!

這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對媽媽往生級樂  我毫無一絲懷疑!

 

舍利子?是證明一定往生極樂世界的證明嗎?

今晚基金會某資深蓮友的說法:若是沒有舍利就是沒有往生極樂

這觀念讓末學我無法接受..

 

請教各位善知識大德們給予末學解惑

 

因為 為了此事 家妹與基金會 意見相左 他們都要我緊急表態?

 

請教各位大德們 給予末學正確的方向思考

 

末學感恩頂禮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