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line01.gif

【家母徐美蘭告別式追思暨感恩文】2011.11/7

2011/1030日晚間11.35分,

我最親愛的母親離開了…世壽73歲

我 實在捨不得...

 

母愛深深,

又豈是短短一篇文所能描述得清的?

母愛深深,

又豈是區區幾段文字就能概括得盡的?

母愛深深,

又豈是幾個華麗的詞藻所能形容的出的?

這種博大精深的母愛,

充盈在天地之間,

銘刻在每個人的心裏!

 

我的母親是個平凡人 沒甚麼偉大事蹟

但是母親在那麼貧困的年代

與父親一起養活了四個孩子成家立業,

都沒讓我們吃苦,

雖然孩子們都沒甚麼功名成就,

但是都能自力謀生,幸福美滿。

這種浩瀚的養育之恩是無以回報的!

 

兒時的孺慕之情 幕幕昇起在女兒眼前

曾幾何時闔家團圓?

父母健在之樂 女兒亦曾擁有!

如今已不復存在!

 

母親您那開朗明亮的笑聲..

您那巧手的各項菜餚;

仍在口中回味著 彷彿就是昨日..

您那一聲聲親切的叮嚀:

女兒呀!飯菜都冷了,趕快趁熱來吃

 

現在 已經沒有「媽媽」可叫了

您是世上最真心疼愛我的人!

有好多的話想對您說..

 

媽媽,謝謝您的養育之恩!

媽媽..我們都會過的很好!

 

想到您在重病時依然保持正念精進念佛不懈!

已由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接引...

期盼您在極樂世界精進修習佛法,

成佛之後就可以普渡無量無邊的苦難眾生了。

 

加上雪心基金會全體師兄師姐慈悲護持和

全力協助下往生極樂世界去了,

我們全家更應該為您感到歡喜!

 

因為基金會全體蓮友大家的慈悲關懷,

媽媽能在最後這段時間..

平靜而安詳的往生極樂世界。

………

媽媽往生後

我更瞭解佛經裡所說的人生的八苦:

【生、老、病、死、愛別離、

求不得、怨僧會、五陰熾盛】

這幾天我思緒翻騰經歷好多事..

心力交悴!

一合上眼 就想起媽媽生前種種的好..

 

我目前能為您作的只是念佛、為您迴向、

媽!您這一生的苦已經到了盡頭 無須再受!

 

若 世人問我失去了什麼?

我想我失去的是您溫暖的手

對子女無盡的奉獻

以及慈祥和藹的臉龐

 

若 世人問我您留下了什麼?

我想你留下的是您完整無私的愛

以及曾經共渡的美好回憶!

 

愛;不會隨著您的離去而消失

思念;不會隨著您的逝去而停止

歲歲年年 日日夜夜...

將會陪伴著我直至永遠...

 

親愛的媽媽!

您看起來睡得安祥歡喜!

 

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把您接走了、

媽,妳現在健康了!!

想去哪裡都逍遙自在~~

希望您心無罣礙的一路好走 不要捨不得我們..

 

媽媽 請您在極樂世界好好修行,

女兒在想您時 也只能用念佛來相應!

 

請您千望別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

不久的將來 我們ㄧ定在極樂世界相遇重逢!

 

最後 媽媽一定會保佑在部落格裡所有爲她

念佛迴向、祈禱、誦經、所有留言與關懷的

菩薩大德格友們;

闔家平安吉祥!

身體健康!

光壽無量!

阿彌陀佛!

 

miing泣首遍叩

父母一生含淚苦

往事歷歷不敢憶

憶時唯恐悲難抑

歡樂兒時如咫尺

春暉欲報隔天涯

 

光輪迫緊。報恩思奉

時光不待!

休憾無時 田園已蕪?

 

田園在否?

卻問「胡不歸」?

忍教年年無語問蒼天?

miing泣首頂禮

2011/11/13 記於 媽媽二七

s_line01.gif

羊兒猶知跪哺恭身體,及時感恩不遲疑!

曾經是一無所有的我們來到人間後,

在父母的關愛中成長、茁壯,

現在面對著父母需要依靠、鼓勵的階段,

我們就應該把自己滿滿的愛

毫不保留的表達出來!

希望全天下父母都記住,

教導你的孩子學會孝順,

同時孝順你的父母;

 

稚子不知勤孝道,

老來何語對兒孫?

身教在先

就會為子女留下好典範

讓孝順成為世代承襲的傳家之寶!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句話不陌生,

但真正瞭解的不多、

所以,千萬別等到失去了才後悔,

這肯定是生命中最遺憾的痛!

一切都不可能從來…

別讓回憶與悔恨伴隨餘生!

miing叩首

2011/11/20 記于 媽媽三七

回憶猶如水彩畫,不盡完美的時刻都被洗去

滿足與幸福的顏料隨著年歲日益清晰..

在畫紙上覆蓋一層又一層的粉彩

繪成心中的風景!

 

媽媽 您以無比的尊嚴與勇氣奮力念佛不懈

在生命如此困境中的馬拉松賽一直拼搏

以愛、信心與希望、是為母則強的心

終能將崎嶇、黑暗的重生之路延長與照亮!

 

我親愛的媽媽啊

心心繫念著我們這些兒女

是偉大的母愛以生命眼淚之所集!

 

媽媽 從不曾是我的負擔

媽媽給我的只有無私的 愛

女兒我懷念與您度過的每一天..

溫馨滿溢都是天賜的禮物!

miing叩首

2011/11/27.記於媽媽四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