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瞇瞇深情分享~~~~~~

 

〈過 去〉

 

~~風~~

 

我曾是風 那狂捐的旅途

調皮地吹噓 碧海與藍空

拿捏朵朵的 浮雲

激起漣漣的 水波

〈現 在〉

楊花悄悄的落在我身旁

我彎起腰想拾起

ㄧ陣風吹來 帶走了她

眼觀她離我咫尺之遠

正猶豫著..

風 又要將她帶走

 

此時快速奔向她 珍惜的握在手裡

顫抖的把雙手打開 枯萎姿態映入眼簾

頓時 心中淌著血 眼中泛著淚

曾經是最美麗最燦攔的花朵啊!

 

不忍又見風

一會把她們 吹向西~

一會把她們 吹向東~

我只想用更多的愛呵護她..

她 隨風搖曳

斷 然 拒 絕

手指間殘留的花香 漸漸散去..

自花夢中覺醒 日光赤赤 眼眸灼灼

心中淌著血

。。眼中泛著淚。。

〈未 來〉

..別忘了我也曾是 風..

感概 難行路

哭訴 世間苦

感嘆 傷別離

凜然 分東西

崎嶇彎曲 顛簸錯亂

回首看自己狂捐過的旅途

這些風痕傷跡

化成春風  瀟灑笑迎

作爲未來的航路借鏡

緩緩吹拂去世間的煩惱與憂愁

揚花早已化成 水中蓮..

自花夢中

miing合十

 

 

蘇東坡《水龍吟·楊花》: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

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

楊柳 都是身不由己的代名詞,一個隨風而逝,

一個逐水而流,所以便被賦予成了同一種生命,

古代的大詩人大學者們未必真的不知,

他們只是用自己的一顆悲憫之心

想為薄命的楊花柳絮延續一下生命吧!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