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夢

轉瞬即逝

 

人生之途雖然短暫,倒也漫長

生命 比所有的財寶都珍貴

 

沒有比為使命而活著更重要了

同時也沒有比不知為何生存更空虛的了

 

生命中有許多值得珍視的寶藏..

可能是璀燦的一笑、可能是深刻的友情、

可能是幸福的家庭、可能是愉快的回憶、

 

人生如夢

歲月無情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

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

 

緬懷如煙往事,風雨人生!

總可以尋回一些值得捕捉的浮光掠影 雪泥鴻爪..

天空湛藍。白雲。清風。

 

一群大雁人字形飛過

幾聲哀鳴劃過天地 跌落心頭;

仿佛聽見一種回音:

「這段旅程,沿途既有陽光燦爛的日子,

也有風雨交加的考驗...」

 

放飛夢想、感悟人生

智慧生活、感悟人生

學會選擇、感悟人生

懂得放下、感悟人生

 

看生命在谷底與波峰之間起伏

看心情在陰霾與晴朗之間兜轉

感受春日暖陽

體驗冬季嚴寒

這些感觸,尤其今天的我..

真的很怕碰撞一下

一碰,我的心就會痛很久..

 

因深覺人生如夢

什麼事都稍縱即逝

待回過頭來已無處可追尋?..

或追悼一下當年沒有補牢抓住;

或輕輕的..有意無意放走的...歡樂時光..

..幸福場景..

 

夢..我醒不來

燃燒的痛感

不曾停止的..夢

 

眼框少了淚水

呈現毫無知覺...侵蝕蔓延

 

幸福總在指尖流轉

無法掌握之時便已消逝而去!

 

過往之如浮雲

浮雲亦之於我

 

「時間」;如齒輪般的開啟

開啟了人生的 試煉!

它:無法停止、將陪著你我直到生命的盡頭

miing合十

《夢》

詞:李叔同(弘一大師)

哀遊子煢煢其無依兮,在天之涯。

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時恍惚以魂馳。

蘿偃臥搖籃以啼笑兮,似嬰兒時。

母食我甘酪興粉餌兮,父衣我以彩衣。

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

汩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哀遊子愴愴而自憐兮,吊形影悲。

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時恍惚以魂馳。

夢揮淚出門辭父母兮,歎生別離。

父語我眠食宜珍重兮,母語我以早歸。

日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

汩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