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 我總是要求我自己..

絕對不能讓關心我與疼愛我的人難過或傷心!

 

「親者痛! 仇者快!

親者,乃親近之人與親愛之人

仇者,乃為仇敵之人與仇視之人

親者,是你我最大的庇護者

仇者,是你我最可怕的心腹大患

...  ...  ...

趁媽媽生病這段期間;

兩個妹妹為自己的私利、覬覦家產..

將個人債務脫身由全我及母親承擔..

這時 我才深深明白..

這句話意義的深遠!

 

以某種觀點而言..

世上沒有不變的 情誼!

別人亦沒有持續與必要付出一切;

 

但是 父母親情的收發與施受、

都是自願與捨得..

所有的親情,感情..

是一種可怕的情緒、

縱無嫌隙,僅因自私,

便可毀家滅族!

 

我 亦可因一時的憤怒

而毀掉多年來為家庭所做的一切努力

或做出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媽媽在世時..時常勸我說..

「妳是做大姊的..肚量大一點嘛!..

*** *** ***

做人不可以一直的退讓

當退到無路可退的時候

就只剩一條路

玉石俱焚!

可能是毀了別人 也可能毀了自己

 

我以前就是屬於一直退讓的那種人

怕失去父母!

怕失去唯一的 家!

一切以和為貴!

 

所以對妹妹們無情無義的傷害,

無顧我父母親生存的根基!

我只有選擇一路 忍耐..退讓..

 

後來我經過自我調適 看了很多佛書

所以之後就將思想行為重心

轉移到佛事與助念團身上

 

去道場聽經念佛

也向心理師求助

盡量改變想法

更以寬大的心胸學習原諒..

 

如果我自殺了 或是殺了別人

我的媽媽一定也活不下去了

還有所有愛我的人 也會很難過

 

我何必要讓親者痛 仇者快?

 

我 曾經是最樂觀的人!

也是我同學與同事們的開心果!

 

沒想到人生的惡緣聚合、生離死別、

導制自己後半生一直陷在痛苦之中..

 

我一直珍惜得來不易的家 為了維持現狀;

寧可犧牲自己 也不願意失去 根;

惟有惜緣..惜福..凡事感恩..

直到現在..我一直努力著..

<不能改變別人 但能改變自己>

存著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的心態!

祈求業力的減輕幫助我突破重圍、

才能於變易的人生中;走得更穩..

找回記憶裡的金色大草原!

 

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

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

miing合十

 

淨空老和尚開示:
 

現在這個社會,倫理道德沒有了,年輕人不知道

孝順父母不知道友愛兄弟,完全是自私自利。

說實在話,畜生裏面還有知道孝順父母的,

古書裏常說,我們真正能看到,

烏鴉有反哺之恩。

老烏鴉太老,飛不動了,成天也在窩裏頭,

像小鳥一樣牠的兒女覓食回來喂牠,

說明烏鴉會照顧父母,

看看現在的年輕人不如烏鴉。

羊有跪乳之恩,小羊吃奶的時候跪在地上,

誰教牠的?天性!

古人講了兩句話,

「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

他的德行已經變成自然而然。

這個德行就是今天同學們學的《弟子規》

所以《弟子規》在過去是家庭教育,

父母教,尊長教,哥哥、姊姊教。

這是家規,人人都要遵守,

這個家裏頭男女老少統統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